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2 09:00:00| 人氣8,60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樽-【小樽運河、紅磚倉庫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了【天狗山】後,很快的我們就來【小樽運河】!

啊!這就是常在電視上和相片裏看到的運河和倉庫~

其實1923年完工的【小樽運河】部份的河道上面都蓋上了水泥了!

 


這可是超夯的景點,一堆人狂拍照!

阿跳也拍了這張英俊挺拔的照片阿跳妳好像小男生喔!

 


跳仔妳好像看錯台相機囉~~

 


河道兩旁的瓦斯燈也是【小樽運河】的特色,

在冬天晚上,溫暖的黃色燈光在銀白雪世界裏應該會更夢幻吧~~

~~~難怪【情書】要來這邊拍攝~~

忽然有種冬天還想來北海道的衝動耶~~

 


小樽運河的另一邊有個髒東西的攔油索,

讓公主想到前幾天日本新聞才說氣候因素,

居然有鮭魚游到運河這邊產卵….

 


公主不由得想應該是大學生暑假打工吧

不然冬天積雪怎麼拉呀?哈哈~~

不過他的鞋子也太配合了!真是什麼都到位的日本人!

 


小樽運河旁就是有名的【紅磚倉庫群】,

這地方跟【金森倉庫群】很像,待個一天都逛不完~

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多,也只能重點逛逛了~

 


這路口叫做【童話十字路口】,有沒有很童話的感覺呢?

建築物是【小樽八角音樂盒館】。

 


外面有個骨董蒸氣鐘,15分鐘就會鳴笛一次喔~~

 


進去看看各種不同設計的音樂盒,

聽著清脆舒服的音樂,前一秒阿跳還興致勃勃的到處看

 


下一秒就這樣入睡了

不過這個地方不能待太久,我們還要趕去喝咖啡~~

 


在【小樽八角音樂盒館】的斜對面是【銀の鐘一号館】,

來過北海道的朋友都有來喝咖啡和帶免費的杯子回家,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點咖啡的時候花了公主不少時間,

因為要選個咖啡杯好難喔~~哈哈~~

 


這是我們點的冰咖啡,公主選的是Kitty杯,

小樽建築物襯底還有【銀の鐘】的字,

想要的東西都在上面,有一網打盡的感覺!哈哈~

咖啡還附贈小蛋糕和包裝咖啡杯的紙盒,相當貼心~

 


我們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往外看就是【童話十字路口】,

看著遊客熙熙攘攘,遠離塵囂的我們「假」悠哉享受片刻寧靜~

 


阿歡跳也很配合的還在睡,就給爸媽浪漫一下吧~

但是!我們幾乎是狼吞虎嚥的把咖啡和蛋糕吃光,趕快走人

因為陸團來了整個咖啡廳忽然變成菜市場

~~~我們的浪漫呀!

 


接下來我們在【紅磚倉庫群】花最多時間的就是糖果蛋糕店

以前公主單身旅遊時,偏愛看建築設計之類的

但是結婚後跟愛吃的老爺出遊時,完全轉換以食物為主軸了

這樣下去,阿跳以後會不會不知不覺就變成個胖跳仔呢?

 


【北菓樓】最有名的就是年輪蛋糕,裏面就有現作的廚房喔~

 


公主對年輪蛋糕沒什麼興趣,因為覺得太扎實,感覺很乾~

但是從小跟著婆婆吃甜食的老爺就特愛這些東西耶….

 


【北菓樓】隔壁就是【六花亭】,

公主一直覺得他們家的包裝設計和logo好眼熟喔!

 


哀呀~~原來之前朋友Li大娘有買過給公主,

外層是白巧克力,裏面是脫水的草莓,整個非常的甜~

最後公主還把這盒子放在公司當工具筒呢 ~~



這是他們夏天推出的蔓越莓冰淇淋夾心餅乾~

 


這餅乾好多層好脆喔!外層的冰淇淋也很香,但蔓越莓還是好甜….

 


沒關係,還有附贈免費咖啡可以喝,去甜~
 



因為太喜歡他們的脆皮餅乾,老爺看到這就硬要買

 


然後看到這款的夾心也要買

 


看到這也要買(包裝還真像麻將的籌碼哩~哈哈~)

一整個拉不住這愛甜食的男人耶

 


好不容易從門口走出來,老爺忽然放了一個屁,

公主很生氣說下次放屁要說,

結果老爺就演起放屁的橋段來….真是很欠打的表情耶!

 


還硬要公主演…不過公主也挺配合的

 


好啦!不要浪費在發神經上,終於可以看看一些藝術品的東西!

用玻璃作成的鋼筆,試寫後感覺還蠻好寫的,只是要拿捏對一個角度,

可惜裏面不能拍照啦!

 


這是沒有經過任何加工的古建築物,建於明治時代~

往裡面走看看~~

 

有個以前鐵道的遺跡,放在建築物內,挺特別的!

公主的後方是一個咖啡廳,超級無敵美的,

裏面全是手工玻璃和蠟燭,光線透過玻璃不斷的折射,好美喔~~

可惜也是不能拍照囉~~

 


在這邊還要吃個六種口味的巨無霸冰淇淋~

 


因為太大了,還有教導拿法的說明!

 


本來我們笨笨的點9號,但幸好遇到同團朋友說兩人吃還太大,

我們馬上就換成8號,依然六種口味但只有三層~

 


日本人不習慣邊走邊吃,我們只能在路旁認真吃,但因為還是很大,

又怕時間來不及,最後幾乎一半的冰淇淋都丟掉了!

而且老實說六種口味參雜在一起,完全吃不出什麼味道勒….

 


也是很有名的巧克力店【Le chocolat】,

這樣的建築設計也巧妙的融合在古色古香的街道裏~~

 


還有就是第一家的馬鈴薯捲,愛吃馬鈴薯的公主絕對不能錯過!

 


非常的「桑桑」,很好吃~~可惜也太小了吧!

【紅磚倉庫群】的食物沒有【金森倉庫群】來的驚艷,

但建築的異國風味比較濃厚就是了~~

不管怎樣兩個都很棒!就是沒有時間仔細逛~>”<

 

 

 

 

 

 

台長: 心地
人氣(8,603)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2 日本夏遊北海道(跳跳7M) |
此分類下一篇:札幌-【大通公園】和【狸小路商店街】
此分類上一篇:小樽-【天狗山】

ss
ㄟ.....我發現妳家老爺太愛演了..你以前拍照的怪表情已漸漸沒有發揮上場表演的機會了...被你家老爺的光芒掩蓋過去了
2012-11-02 09:27:28
ㄌㄧˋ
喔!阿跳真的是“英俊挺拔”ㄟ!!整個好英氣阿!

....我完全想不起來我有買過那個六花亭...咦?

小樽很適合慢慢逛,我記得好像是當地政府有規定新的建築物一定要經過審核,可以融入當地的古蹟感不突兀才能蓋..
然後路上到處都是古蹟鑑定的歷史建築,也不會看到很糟糕的修復法,日本人這點也很厲害!
2012-11-03 23:44:15
心地
真的,我一整個輸老爺...他實在是太搶鏡頭了...重點是他幫我拍的照片一個比一個糟....這是陰謀!

啥?大娘應該是妳給的吧...畢竟我有哪個朋友一直去日本又會買東西給我的呢?哈哈~(該不會給我的那個朋友現在看到在抓狂吧:p)
去日本真的要好多時間慢慢逛,太多東西可以看了!
2012-11-07 01:08:17
ㄌㄧˋ
阿!看到白巧克力和脫水草莓...好像有印象...ㄟ...
不過我應該是在東京或是西日本買的
我去北海道已經是....13年前的事了...好想再去喔!!
2012-11-07 02:14:17
心地
嘿咩嘿咩就說是你!我也記得你不是去北海道買的呀,因為你從沒跟我聊到北海道,是我這次去你才跟我聊比較多!
2012-11-07 09:23:59
心地這些未去宜蘭前的照片, 你還碰皮碰皮的,現在真的完全苗條回來了...好讚喔~
2012-11-14 15:51:58
心地
你沒說我還沒注意我去日本的照片怎麼這麼胖••••哈哈
2012-11-16 08:5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