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0 20:53:08| 人氣8,7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哥窟-【女皇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皇宮】Banteay Sri

【女皇宮】雖然位置偏遠但非常有名,

因為是第一座重建的寺廟,

所有的雕刻保存狀況非常好,

而且雕工也是吳哥古蹟中最精美細緻的,

吳哥三日券的封面就是【女皇宮】的照片。 

 


說到三日券,那個拍照的速度快得驚人,

為了有美美的照片,

在排隊的時候心地公主就一直笑著,

結果等到拍照臉都僵了

拍出的比例還是把我的臉用腫了

但!還是有檢查員看到說漂亮

哈哈~~那邊的審美眼光真特別耶~~ 

 


【女皇宮】很特別的是這不是國王建造的,

是有皇族血統有錢的地主建造的,

它是吳哥遺跡中唯一用粉紅色砂岩當建材,

又搭配上女皇宮這名字,感覺就特別的柔美。 

 


【女皇宮】門楣和三角楣上的雕刻都非常細膩,

而且每個都是有它的故事性存在,

讓我印象最深的有兩個故事,

一個是濕婆毀滅之舞,

濕婆毀滅之舞是有個非常漂亮的女子,

因為太美麗了導致男人為了她打架爭風吃醋,

害得她不敢出門,怕有刀光劍影的出現,

她只好請求濕婆的幫忙,

於是破壞神濕婆開始跳起毀滅之舞,

把美女毀容變成個醜女

這故事真是讓我想忘都忘不了,

因為我好怕濕婆也來毀我的容喔 

 


中間就是濕婆在跳毀滅之舞。
 

 


左下角就是變醜的美女,

她心地真的是好善良,

如果是我,我才不會管那些臭男人,

要打就讓他們去打,

我就在旁邊當莊起賭盤 

 


另外一個故事是搖撼 Mt. Kailasa

就是有個剛打敗陀羅神的Ravana

覺得自己很厲害,就想挑戰住在Mt. Kailasa的濕婆,

他使出吃奶的力氣搖晃Mt. Kailasa

結果把正在修行聽道的眾生給嚇死,

濕婆的老婆更是緊張到不行,

濕婆一把抱住老婆又用腳鎮住搖晃,

並把Ravana困在山下。 

 


我喜歡濕婆抱老婆的那姿勢,

真是讓女人有安全感呀~~

下方那個就是有10個頭20隻手的Ravana 

 


這邊的門楣雕刻都好細緻喔~

難怪會有「吳哥藝術之鑽」的稱號。 

 


原本也是有神牛的

不過被砍掉了 

 


真的很睏嗎?

佩服這位外國朋友這麼熱居然睡得著。 

 


【女皇宮】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

一般塔廟都是祀奉濕婆,

【女皇宮】是北塔廟和中央塔廟祀奉濕婆,

但南塔廟卻是祀奉保護神濕奴。 

 


號稱東方的蒙娜麗莎~
 

 


【女皇宮】其實還有很多很棒的雕刻,

只是我們最後一天來到這邊,

已經看到霧煞煞

喜歡神話故事雕刻的朋友到【女皇宮】時,

這邊要多聚精會神的聽故事,

當然最好是不要碰到嗓門很大的日本導遊…>”< 

 

 
1992
年吳哥窟列為世界遺產。

 

 

 

台長: 心地
人氣(8,7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9 柬埔寨吳哥窟 |
此分類下一篇:吳哥窟-【巴本寺】【塔凱歐寺】
此分類上一篇:吳哥窟-【東梅蓬寺】、【變身塔】、【空中宮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