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0 00:07:06| 人氣7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達卡最後的巡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天我們決定先去達卡最大的超市,Score Supermarket,這裡離我們住的Novotel旅館不遠,很好找。Novotel旅館地理位置相當便利,座落在市中心,拐個彎就到了商業區,面對大西洋,從旅館樓上可看到海邊藍藍的游泳池,網球場,以及不遠處的奴隸島。前往奴隸島的渡輪港口也只有幾條街的距離,離廢棄的火車站也不遠。要去奴隸島的時候我遠遠看著火車站還說回程要來照個相因為我對幾乎停駛的火車站相當好奇原本我還寄望搭火車去St- Louis聖路易居然火車停駛搭車一趟就要耗費數小時如果再來個塞車時間上就更難估計了只好作罷沒想到我們的行程滿滿錯過了就不可能再回頭最後果真連相片都沒照到。

延著Av Albert Sarraut,很快就看到超市,非常醒目,超市佔地蠻廣的,賣的東西更是琳瑯滿目,只要法國超市有的東西這裡就有,我已經完全忘了我是在塞內加爾,比起摩洛哥,塞內加爾更法國,超市還有書局,賣的就是一般的文具用品。

因為我的法文老師說他只要明信片當禮物就好了,我和Y就到處買明信片,這裡賣的是最便宜的,一張CF$200,而且種類繁多,很多是我們沒見過的,我們就在這裡補齊。最重要的,他們有賣露點辣妹的明信片喔!別噴火!我買給老師的是很健康型的啦!我只買一張看起來很香豔的,後來送給男主管,因為全世界只有他適合收集那張明信片!可惜我沒先掃瞄起來,否則應該可以放在私人網誌,給我的忠實讀者一點福利。不過還是有機會的啦!事在人為,不是嗎?

到底我在超市血拼了什麼,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只記得求大伙兒幫我拿回來,才願意煮好料給她們吃,沒想到回來後忙昏了,到現在西非廚房還沒開工哩!達卡除了這一家大型超市以外,還有一家正在擴建,類似家樂福的大賣場,從外表看起來好幾層,可見達卡的超市業正方興未艾。這麼蓬勃的發展力,後續以塞內加爾人愛買愛美的天性,他們的經濟就快起飛了。

從超市出來,先看到那家有名的,很先進的CD唱片行,原版CD一張一萬西非法朗,真的是天價,lonely planet說一片CD大概十美元,我們這麼問就是整整貴了快一倍。可是最後大家還是乖乖回來買,証明辣妹也有不管用的時候,可能是大家基本上都是很老實的,既然殺不下價錢,只好算了。

我們很快就越過獨立廣場Place de Índépendance來到Av Pompidou龐畢度大道。

這條路上人潮不斷,也是小販聚集的所在,車陣中的小販都是男性,女性就只能擺個小攤子,賣些吃食,或是賣水袋、水果,這些小東西。是不是男性身手比較矯健,適合在車陣中討生活呢?他們手中掛著的有「衣架、衣服、電熨斗、電風扇、水果、香蕉、報紙、布匹、皮帶、手錶、眼鏡、西裝褲、CD、音響、椅子」。舉凡你想得到的,或是想不到的,都可以在車陣中看到,真是精彩絕倫。

達卡市中心街上的公車算是蠻新的,沒有我們去玫瑰湖搭的那種,既沒有冷氣,無法開窗,下雨又不能關天窗,整部車快支解了的鐵皮車。一路上看到的是都還蠻新的公車、遊覽車,可過了主要道路,尤其是前往郊區,各種鐵皮車盡出。最漂亮的是漆成藍黃色,熱鬧非凡有著嘉年華味道的小型公車,所有的明信片都是以它為招牌,出盡了風頭。再來最多的就是白色的廂型小車,大部分都是又破又生銹,車掌吊在車門外,看起來不管是車子或是人,都令人觸目驚心的這種小公車,這就是所謂沒有站牌的標準公車。班次看起來蠻多的,整天在馬路上穿流不息,是塞內加爾最便捷的短程交通工具。

除了這些以外,無論大城市、小鄉村,隨處可見雀巢流動咖啡車,是腳踏車喲!看起來挺可愛的,設計的蠻有自己的風格,我喜歡他們的咖啡車,可惜沒機會品嚐!奇怪的是常看到,卻沒看過有人買來喝!

塞內加爾的名產是花生,到處都有賣已經加工過,可以立即食用的花生,大小超市、路邊、車陣中,隨時可以買得到,可惜我不吃花生,完全不知道他們花生製品到底美不美味?我應該寫個信問一下團隊裡吃過的成員,再來做最忠實的報導!

最後我們抵達目的地Marche Sandaga。我們只到市場入口就折返,聽說市場內分三層,肉類蔬菜在一樓,魚類在地下樓層,頂樓是餐廳,進去要有相當大的勇氣,因為要通過攤販清洗死雞的地板,其實台灣很多菜市場不也是這樣嗎?這就是我遠離菜市場的原因之一呀!市場周邊有整排賣手機、CD音響、電氣用品的小店,這裡是盜版CD的大本營,各種小販又勤於拉客,加上扒手猖獗,要在市場裡通過層層關卡可不容易,所以沒事就跟我們一樣在門口張望一下即可,不用去過什麼體驗營,因為這裡沒賣任何紀念品啦!

台長: 辛地亞
人氣(77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Bon Appétit ---Café De Rome
此分類上一篇:非洲手工藝村Village Artisanal---腳戒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