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7 20:21:42| 人氣1,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洲手工藝村Village Artisanal---家飾品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朋友說要買紀念品就要到手工藝村,那裡貨色齊全,也不怕他們天花亂墜的開價,所以一路上我們不管看到什麼都視而不見,死命的壓抑著我們的購物慾,準備到手工藝村大開殺戒。

非洲手工藝村Village Artisanal靠近美麗的漁村Soumbédioune。去手工藝村的途中就會經過家具街,這一段我們常常路過,不過每每還是吸引了我們所有的目光。到了手工藝村,那就更讓我們見識到非洲藝術的平民化。只要你想得到的非洲民藝品這裡一應俱全,來自非洲各地的民俗品,讓你目不暇給,大至椅子家具,小至金銀飾品,不管你想買什麼,或者只是隨便逛逛,都可以在這裡發現適合自己品味的東西。也就是這裡有無法抵擋的魅力,無論如何都可以充分滿足你的購買慾。

所以我們在玫瑰湖看到沙畫,我就想殺價太痛苦了,就到手工藝村才買吧!沒想到手工藝村什麼都賣,就是不賣沙畫。雖然如此,這裡所賣東西的層面之廣,也是一絕。第一個吸引我的就是「星期木雕」,對我來講這就很神奇,你能分辨出來每個木雕所代表的日子嗎?光是用猜的,一定會MISS掉幾個,是因為我們不懂他們的宗教民族性,所以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猜。 (我應該來貼沙畫和星期木雕的照片,都在我家客廳---我以為星期木雕是在索羅門買的,因為索羅門我也買木雕啊~)

再來就是非洲鼓了,從我第一眼看到、第一次聽到充滿原始震撼的非洲鼓,我就深深被它吸引了過去,所以從大鼓摸到小鼓,每繞一圈,總是為了這個理由又回來,愛不釋手,到底要買多大的呢? 當然大鼓聲音最美,可是小鼓也可撫慰旅人漂泊的心。每次店員總是不厭其煩的教我打出震動心弦的鼓聲,每聽一次,心就被撩撥的意亂情迷,我不是不能決定買哪一家的?無論哪一家都好啊!而是我的行李箱塞得下去嗎?我瘋狂的愛上了這個最能表現非洲靈魂的大鼓小鼓,最後因為要在巴黎轉機十八小時,飲恨而回!到現在我還痛恨自己的不夠吃苦耐勞!居然讓這段美麗的回憶就這麼永遠留在塞內加爾。

在手工藝品村最容易吸引年輕美眉的,就是以皮繩、珠串串起的各種五顏六色鮮豔熱情的貝殼手鍊、項鍊,無論哪一種顏色的組合,都是充滿非洲風的飾品,我們越買越便宜,最後都是以十條起跳,每個人人手一整串。

當辣妹們忙著買項鍊,被商家追著跑時,我突然一眼瞥見大象尾巴編成的手鐲,大家馬上跟著我轉移陣地。多年前我曾經在緬甸買過大象尾巴編成的戒指,據說可以帶來幸運,所以當年買了很多送朋友。這裡沒有戒指,可是以大象尾巴編成的東西,一眼就可認出。大象尾巴有點像黑色的極細小塑膠管,證明我真的有到緬甸混過,哈哈!

塞內加爾都把大象尾巴和銀合編成手鐲,我們也是越買越便宜,可是我的手比較細,都找不到適合的尺寸,老闆馬上當場改將起來。既然這樣,大夥兒就買的更起勁了,家裡每個人都有一份,連爸爸、媽媽、哥哥、妹妹無一漏掉,把這家的搜刮一空,又到處尋找,就是要把當地的大象尾巴都帶回台灣方才罷休。後來老闆們看到辣妹出招,莫不東西趕快收拾妥當,免得不敵她們的攻勢,可是不出幾分鐘,紛紛棄甲投降,乖乖的繳械,把自家的大象尾巴手鐲掏出來以賤價出售。最後連我都不敢認這些辣妹們,實在是太狠了。

這裡還有非洲各地來的各種樂器,聲音清亮、低沉、震撼,可惜大部分都是很大的一座,就如同非洲椅一樣,如果有貨櫃,就可以好好買個痛快。最後,我看中到處垂吊著,營造著帷幕重重氛圍的,充滿非洲圖騰的,另類浪漫風格的布畫。大部分小張的價格都是一、兩千西非法朗。可能是我看到中意的東西就很難隱藏住入那份狂喜的感覺,馬上喜形於色,所以老闆就強硬的死咬住那個價錢,完全沒有降價的打算,最後我只好乖乖的回頭付帳。別人買東西都能享受Cut the price的樂趣,我卻每次都當冤大頭,這是怎麼回事?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6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非洲手工藝村Village Artisanal---腳戒篇
此分類上一篇:露天傢俱市場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