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2 09:36:57| 人氣3,9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旅程(十四)達卡之旅後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塞內加爾參加世界年會回來朋友都會問我,感覺如何﹖真的很難用三言兩語說的清楚,旅行期間我們一直是很瘋狂的,因為每天都有出乎意料之外讓我們感動的事發生。達卡年會其間雖然大會安排不盡完美,但是這個國際協會的成員都很Nice,讓我們感受到最多人情的溫暖。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認識,也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但是回來之後太多事情要做了,感冒、時差、還要上班,竟然有了很憂鬱的心情。以前的我酷愛旅行是個愛自我挑戰,很都市化、很自我的人要我這麼義無反顧的投入非本業的工作,不要說內心的自我掙扎,實在也很難說服自己。

以往的旅行,真的都是以吃喝玩樂為職志,因為至少旅伴都是要去玩的,彼此也相處過一段時間,比較能夠了解同伴的需求。對旅伴們我也常機會教育,因為出門大家就是個共同體,總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平安歸來。這一次要隨時記起此行的任務,不要High過頭,到巴黎不能像往常一樣的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旅伴彼此之間不太熟悉,所以很難一一兼顧到夥伴們。我不是搞旅行的我只是喜歡自己到處發覺旅行的樂趣要我服伺大家真的是痛苦的折磨

所以往後能不能繼續走下去,對我是個大考驗,有時候光有熱情是成不了事的。因為我ㄧ向自由慣了,叫我去約束人家,我也很容易厭煩,可是義務上我不能半途而廢,我知道我應該會繼續做下去,只是我也需要時間自我催眠,才能丟掉一部分的自己。

其實我不是怕吃苦,對於旅途中的諸多不便,對我來講,我都還能忍受,因為以往到過不少很特殊的國家,有一些還算不太平凡的經驗,所以我也懂得尊重他國的文化,我想我還算是個識大體的人,什麼時候不該發小姐脾氣我很清楚。我也算有點見識,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還不至於出什麼差錯。但是自由慣了的人,確實很怕綁手綁腳。

看到每個人都那麼無私的奉獻,我也很惶恐,因為我沒辦法抽出再多的時間來做事。我自己有自己的額外工作,對很多人來講,我的工作壓力不小,還好我還算蠻能自得其樂的,只是我需要花很多精神、體力在我的正職上,所以我需要很有工作效率的去做事情。

出國近二十天,每個朋友都很好奇這次的旅程。回來後,因為太累病倒了,瘦了幾公斤。朋友都以為是不是塞內加爾太落後了﹖比這個更落後的我都熬過了,所以我一定要澄清一下。我們去的地方,住的旅館都還不錯,最重要的是,當地人很熱情,沒有心機,非常純樸的呈現他們的本性,所以我甚至認為塞內加爾比摩洛哥更有特色,更好玩。

或許我的朋友們幫了很多忙,大會也安排的讓大家很有安全感,我們比較沒有後顧之憂,可以放鬆心情旅遊,不用像以前自助旅行一般步步為營。飲食上,大會安排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法式料理,並沒有讓我們吃多少當地菜,可以說每個人都肥了一圈。留下來的幾天,朋友熱情款待,我們更是天天吃大餐,所以我很難得的出門旅行胖了回來。

一回到家裡,碰巧好幾個飯局,上完班不能睡覺還要吃飯,報告趕著出來,相片也要修,很快的我就病倒了。這次感冒來勢洶洶,打針、吃藥延續了兩個禮拜,絲毫沒有進展,後來非洲的朋友說可能是因為吃了奎寧抵抗力減低,要一個月左右體力才能恢復。我就猜很有可能,因為每次一吃奎寧,我就完全沒辦法睡覺。

整體說來,這是一趟很有趣的旅行,達卡天氣跟台灣差不多,所以我很能適應,除了蚊子多了一點以外,各方面都比我去年到摩洛哥好多了,不過因為蚊子還有大部份沒換的床單,害我又嚴重的失眠,或許沒有這樣,這趟旅行就少了不少話題。我會加緊腳步趕快完成有趣的非洲之旅。

我們這一次是我的所有旅行當中準備最充分的一次,書面報告最詳盡的一次,很多地方不用由我一個人獨撐全場,比如博物館的資料就由慧提供,所以是最輕鬆的一次旅行。至於巴黎市區我沒寫下書面報告,實在是因為大家都很忙,沒人有空會去看的,我也覺得去了N遍了,果真要看資料,就到我的網站上找吧﹗所以巴黎的詳細資料就從缺,不過好像因為這樣,大家都搞不太清楚狀況,我實在不是一個好導遊,沒辦法﹗還好我不用靠這個維生,說實話我還是喜歡自家人自由自在的旅行呢﹗水瓶就是怕麻煩怕負責任嘛﹗

後來,又有幾次這樣的開會兼旅遊,我就被這些案外案整得失去對旅遊的熱情失去動力甚至沒有自由意識我終於想辦法投降不再被綁架不想有瓜葛回到自己的世界不過事情哪有這麼容易解決的?我只好開始學隱身關閉我的旅遊網站讓別人也找不到我容易嗎?管它就是裝儍過日子不行嗎?

台長: 辛地亞
人氣(3,90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這就是生活C'est la Vie(一)
此分類上一篇:意外的旅程(十三)媽的﹗這是什麼水果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