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15 21:03:07| 人氣8,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二)西班牙_王牌大騙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打算在西班牙小菜Pintxos的發源地San Sebastian住兩天,Santander兩天,我留下一天想去Gijon 或是OviedoLeon。可是我沒空訂這一天的旅館,因此交給小蘿去決定,原則上以靠近長途巴士站或火車站為首選。她很有效率的以我的訂房中心資料搜尋,我卻發現從OviedoLeon當天搭小火車回San Sebastian,再到法國的Bayonne,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FEVE一天只有兩個班次。緊急喊卡,改訂巴士路線,停留Vitoria。小蘿使命必達的馬上訂到Vitoria巴士車站附近的旅館,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電梯。看了旅館照片,我覺得很像老舊公寓改建。西班牙很多這種旅館,不過我們三人都忙到無法同時上線解決問題。最後,就等見面後再談。因為這家旅館雖然費用已付,隨時可以取消訂房。

上了飛機,我終於有空看我以前的旅遊記錄「到Santander,千萬別下車」。怎麼辦?我只記得一定要去搭地方火車FEVE,因為延途很美,我這次就是要再續前緣。可是到法國後經過邊玩邊準備下一個行程的我們,覺得還是別冒險,雖然我們把大宗行李寄放在Bayonne,西班牙行程只有隨身行李。但是天候不佳,幾乎每天都下雨,今年的冷冬雖然還沒看到雪,我們已經凍到跑去Zara買衣服了。所有衣物家當都少不得,我們每個人又都帶筆電,只是留下空行李箱在法國罷了。

一入住San Sebastian旅館,我馬上當機立斷,取消Vitoria,直接由SantanderSan Sebastian再住一晚。因為San Sebastian旅館地點好,又時尚,還有空房可以訂下兩天後的住房,真是perfect。最重要的是,旅館旁就有長途巴士站,可直接到Santander。還有到畢爾包的巴士。不過我告訴貽和小蘿,我每次帶朋友到西班牙,都會去畢爾包,我已經厭煩了。以後她們自己來看奔牛,再去畢爾包吧!這次說什麼我都不去Bilbao。每次帶不同的朋友旅行,常要造訪一去再去的地方,這不是要搞死我嗎?我連工作的地方都喜歡一直換,才免於彈性疲乏,我無法安安定定的,一成不變的過日子。我喜歡新奇帶來的驚喜,這樣才能刺激我的靈魂。然而旅行卻要帶朋友去同樣的地方,我確實厭煩,浪費我的金錢、體力不過朋友出遊就是互相體諒,能力範圍許可的,通常我都會答應。只是「畢爾包」,我真真真的不想再去。

這樣多了一天的San Sebastian住宿,San Sebastian一日空檔,我們準備回Irun血拼。因為Irun就是訂到隔壁村旅館的地方,我們只好搭電車到市中心,天未黑就不敢在外面逗留了,所以沒能好好做市場調查。我們一路由法國走來,西班牙幾日遊,發現IrunZara拍賣貨色最齊全,有很多漂亮的換季商品。我想Irun San Sebastian火車票三人才€4.65,值得回去Irun市中心閒愰。所以改搭巴士吧!又可欣賞不同的窗邊美景。

當時我正好忙著,所以就請小蘿和貽先去旅館門口的小巴士站買票。原來巴士的票要到附近大樓裡面去買票,站內不售票。她們回來後告訴我來回巴士車票三人€44.04,有沒有搞錯?不可能啊!差太多了吧!我是不是要衝回去找站務員理論?等我忙完,就是要去Irun的時刻。我不死心的堅持回去售票處找碴,雖然我們的車子就快到站了。我問售票員,這張票上面怎麼有Bilbao?我們是要去Irun!他說沒錯啊!我沒看到有Irun嗎?是有Irun沒錯,可是票價也不對啊!不可能那麼貴啊!他說反正車子會到Irun是千真萬確的事,不用擔心!快去趕車吧!我實在很懷疑,這車應該是到Santander,路過Bilbao,可是又有Irun,難道是從Irun來的嗎?他只說車子會到Irun沒錯,不用懷疑!好吧!既然他掛保證了,我又看不懂一整連的車票。而且車子就要開了

匆匆趕去搭車。這裡長途巴士不只一家,一定要問清楚,不要搭錯線。其實也不會啦!他們不至於連票都對錯!神奇的是,我們問”Irun司機說Yes。那就對了。坐了一兩個小時,我老是覺得很怪,路很熟,好像我們去過Santander的路線,我沒說出來是,我本來就是個大路癡,東西南北一向都搞不清楚。可是Irun San Sebastian很近。越坐越奇怪!終於看到古根漢博物館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車子要先開到畢爾包Bilbao再回Irun?不可能啦!這分明就是由Irun要去Santander的車子,我們再不下車就會搭到Santander。怪的是,如果車子是由San Sebastian搭到Santander,單程三人就要€40.8。那麼這半路的車錢分明就是到Bilbao的。可我們從頭到尾都沒說要去Bilbao。究竟是巴士站的人聯合起來招生,或是

乖乖下車的我們,只好自我解嘲,我們不是要去找英國宮嗎?最大的英國宮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és就在這裡。我一直告訴貽和小蘿,西班牙Burberry黑標和日本藍標一樣,走的是時尚風。可是在San Sebastian問到的不是說沒有Burberry,就是說隱藏在小巷弄的小專櫃,我們一直沒找到。現在至少我們可以去英國宮找,還可以找到做墨魚飯的速食粉。所以我們決定搭環繞Bilbao市區電車Eusko Tran。因為下車處就是電車經過的巴士總站San Mamés。沒地方買票?售票機就在電車道旁。於是我們就順理成章的搭電車到Abandol英國宮找Burberry(回程自動售票機就在BBK大樓的角落)

沒想到完全沒有Burberry的影子,可是這裡到處都看到男人戴Burberry圍巾。他們說Burberry在西班牙撤櫃了那他們真的是營運不佳,經濟蕭條。我們三個人都帶筆電,可是忙到沒時間查,連天氣預報也沒空查,反正iPad, iTouch一打開就顯示今天天氣了,幹嘛花時間去查?這一天我們回旅館決定好好查西班牙Burberry。沒想到一查,發現西班牙 Thomas Burberry廠真的關了!!! 想想看我還有他們的領巾,完全沒用過,是否奇貨可居了!

畢爾包的英國宮百貨還是和以前一樣,超市在樓上,可是遍尋不到墨魚飯速食粉,只有蕃紅花口味的,相當失望,我家還有番紅花,所以不想買了。番紅花似乎更貴了,現在透明的小盒子裡只裝幾條花蕊,不只貴了一倍以上。我們只好採買晚餐、點心,因為它的超市熟食看起來挺可口的,價錢當然比法國便宜。至於餐廳部分,我們還要趕回去San Sebastian,實在沒空等下去。最後我們居然又回去巴士站附近吃速食,因為這樣就不怕趕不上車了。我實在非常討厭吃各種堡,看到了無生趣的堡,我就飽了。至於Guggenheim古根漢,電車經過時剛好是綿綿細雨的空檔,完全沒有遊客的影子。暗灰色的天空似乎把龐大的船型屋給吃掉了,突然覺得它很不起眼,千帆現象不再。哎!沒有陽光的日子,再怎麼樣都美不起來!是不是畢爾包觀光產業落後,他們以這種方式欺騙觀光客到此一遊?畢爾包本來就是個工業城,現在還是,除了古根漢博物館延河地區還算清新,似乎無法引起旅人的共鳴。所以不管什麼博物館,永續經營是需要不斷炒作換新,空有硬體設備是無法延續它的生命力。

巴士售票員的失誤?或是故意?我們無法驗證,但是畢爾包工廠林立是不爭的事實,遠遠的你就知道畢爾包到了。我不想去畢爾包,卻偏偏陰錯陽差的回到畢爾包。家中樓梯旋轉廊還高掛著1998,我以Nikon手動相機拍下的廣角逆光幻燈片,金黃色的陽光反射中的船屋,就像走入歷史的胡同。或許是「王牌大騙子」終結了我的嶄新鋁泊包裝的畢爾包!幾年前瘋它的神彩,現在早已蕩然無存。對照1998,那四個一起旅遊的姐妹,似乎這就是人生。年輕貌美沒有永遠,只有短暫的駐足。

台長: 辛地亞
人氣(8,2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Eusko山洞火車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2012(一)就愛瘋巴黎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