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7 22:04:18| 人氣3,8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土耳其日誌(四) 伊斯坦堡一日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Crowne Plaza Hotel 的早餐,終於拯救了我們充滿沙威瑪的胃。大家都讚不絕口,當然啦!星級飯店,是用錢堆出來的啊!為什麼訂Crowne Plaza Hotel?因為我在日本住過的Crowne Plaza Hotel都在水準之上,伊斯坦堡有幾家Crowne Plaza Hotel,我選在舊城區,因為大會的行程有幾天在新城,我當然就選舊城了。

大家都說這家旅館其實不貴,因為我們老是以哀兵政策搏取旅行社的同情,況且我把旅館網站都給了旅行社,事先為大家討價還價自不在話下。可是一開始我在網路上要下單時更便宜,為了等旅行社估價,一等三個禮拜,物價都被哄抬到高不可攀了,只好乖乖就範。如果我自己一開始就訂房,還可以便宜個幾成。可是我們一行十六個人,要訂到一樣的價錢,就只能操縱在別人手裡。這就是我偏愛單獨旅行的原因,我可以到處上網比價,同一家旅館,不同的訂房系統,就可以撿到便宜。

我們被迫一大早要check out寄放行李,因為旅館規定十一點一定要check out。這通常是團體票的限制,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只好早早check out。我拜託旅館,如果我們兩點趕不回來,或是我的朋友提早來,請幫忙招待一下。因為前一天我們付的小費夠大方,旅館對我們可是以禮相待。

我們善用每分每秒,緊跟著「殺價男」,又去施展個人魅力。所有著名的市場,都被我們攻城略地,買咖啡、牙籤、絲巾、盤子,無所不克。我只能不斷提醒行李不准超重。可是,似乎所有的人都被「甜言蜜語」的土男充分激發出購買慾。殺紅眼的台男台女,為著送「上司」禮物,一點也不吝惜---不知道最後他們有沒有送出去?

不過,僅限於購物,對於吃飯這碼子事,大家就開始斤斤計較了。本來要去吃新鮮的魚料理,從碼頭第一家餐廳,比到最後一家,我們都嫌人家貴。我們真是超節儉的一團,絕不敢亂花錢在自己的吃食方面。其實我沒有虐待他們,是大家心甘情願節儉的。最後,我跑去買整隻烤雞,因為土耳其的烤雞是出了名的價廉物美。這樣,我們也才能趕回旅館。烤雞,準備在往Kocaeli的車上分食。我們老是做像印度流浪漢,六個人分吃一個雞蛋的偉大事蹟。十六個人,我買了兩隻烤雞。就像第一天,十六個人分食三條Gel Gel。越是窮困的分食經驗,我們的感情越是彌堅。

從第一天到Istanbul的第一刻,我就接到某單位關懷的電話。這讓我們初到伊斯坦堡就備感溫馨。第二天的市場之旅,我終於有時間打電話給重要人物。這是出發前的叮嚀,我們需要報備,大家對我耳提面命,要我務必打電話報平安。可是給我報平安的電話沒有區域號碼,再怎麼樣都撥不通。最後,我只好打電話求救。輾轉終於接通報平安,我總算使命必達!我保證一到開會地點Bursa馬上寫信再度報平安。那知!Bursa大會住宿地點居然沒插座、沒網路,所以我們停機幾近一個禮拜---手機、相機、電腦。偏偏這個時候我們出事了!---不能跳著寫,我們還是按照程序慢慢寫吧!Be patient!

後來我的帳房秘書A說,他每次看我打電話、接電話就心驚膽跳,因為國際漫遊,鈴聲響開始算錢,回台灣誰要買單呢?他果真料事如神,沒有人願意支付這筆公家開銷。我只好自認倒霉了!誰叫我要那麼聽話,乖乖打電話、接電話?不過,有些東西真的是金錢買不到的,差個幾千塊,不會變窮的啦!我這輩子反正成不了大富豪,也不會因為這點錢餓死。因為這樣,我開始有了土耳其的不凡之旅值得啦!

等待我的土耳其好友H的時間,覺得特別漫長。因為我們已經斷訊好幾天了,我一直擔心她不來了怎麼辦?她說過要請免費公車接我們,可是最後請不到。我說我們可以付錢,沒問題,可是斷訊後,誰知道又會發展成怎麼樣的結局?每件事都是個未知數!

土耳其跟台灣整整有半個小時的格林威治標準時差。半小時後,H準時出現,我差點喜極而泣。我們抱著又叫又跳,我真的壓力很大,快瘋了,這時候非常非常開心。至少一切未知的因素都解除了。

我們2008年認識,我邀請她加入我們的合作,後來又邀請她參加我自己的,她一直是我的重要合作夥伴。2009,她也邀請我參加她的工作,媒合了與摩洛哥的合作。所以我們彼此互相支援,合作愉快,才會有這一次接待的安排。

H說她無法安排免費巴士,所以請鄰居的親戚以低價接送我們。那是一部很小很小的小巴,我們十六個人都站不下去,更何況還有一脫拉庫的大宗行李。不過經過一天伊斯坦堡的集訓,我們這一團已經能夠體會吃苦當吃補的旅程。我們開始頂天立地的和行李共存兩三個小時,完全沒人有怨言。我們一邊托著行李,一邊享用烤雞午餐,我和K只能坐臨時板凳,因為連椅子都不夠,我還要嚴防掉落的行李,我已經練就「一手支天」的功力。K說她還練就「縮骨功」,所以我們兩個人幾乎沒吃午餐,因為根本找不到我們的「胃」,怎麼會餓呢?大家都差不多,所以兩隻烤雞,十六個人吃不到一半。剩下的,居然要求我下車時帶去H家,因為他們不好意思帶「垃圾」去接待處。後來,我就發揮「把垃圾變黃金」的傳統精神,把冷雞肉做成法式冷麵料理,在美食交換節目中,獨軋一腳。我也覺得自己很神,哈~~我最會把垃圾變黃金了,怎麼沒人知道剩菜剩飯也可以變美食?證明我cover的真好。

當車子行經連接伯斯普魯斯海峽的歐亞陸橋,我們都感動的很想大叫,不過我們已經無地自容,說什麼也尖叫不起來。因為隔天就是H的生日,我事先準備了生日卡,讓所有的人簽名。我們在擁擠的小巴上,聲嘶力竭的唱出生日快樂歌。我們就是會耍小心機,讓H感動的為我們心甘情願的赴湯蹈火,無止境的付出。這是我們最難忘的一幕,我們永遠記得在沒有空調的小巴上,以疊羅漢式的技巧生存,還能輪流唱生日快樂歌,國語、台語、英語,讓Huri飆淚。從此以後,我的蝦兵蟹將們,開始耍心機,老是去「把」別人,讓來自世界各地原本不認識的夥伴們,再度無願無悔的拜倒在我們的手底下。

土耳其的物價跟台灣差距不大,有些東西很便宜,有些卻貴斃了。油價整整是台灣的兩倍。所以車子通常不開冷氣,以自然風取勝。這麼小的車子,在一天當中最酷熱的時分上路,四十幾度的高溫,人這麼多,就是把所有的車窗都打開了,車速開得飛快,空氣也來不及送進來。我們簡直過了好幾光年才到Kocaeli

一看到H和接待朋友們的集合點,我們迫不及待的跳下車,呼吸新鮮而自由的空氣。此時,早有接待朋友恭候。我們覺得真是受寵若驚,這麼正式的陣仗,我連感謝都說不出來,真的好感動!尤其是欣,他的接待朋友開著豪華黑色休旅車,看來可真是有錢人。欣高興得合不攏嘴,還頻頻回首,招呼我要照相,好屌!我心裡真是有點暗不爽,怎麼他走的什麼狗屎運啊?我還等不到車呢!

送走了大部分的夥伴,H的老公才來接我們。那部迷你小車,光是要載KS和我的行李都塞爆了。我們再度當個頂天立地的小女人。車子繼續沒開冷氣。H獨自接待我們三位。光是三餐,就十指浩繁了。還好,我禮物買得夠充分,連食材都自備,我們準備去顛覆H家的廚房。

H帶我們去住她公公留下來的summer house,因為這裡才有足夠的房間給我們三個客人住。靠近海邊的Summer House離市區Izmit超過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三個人肌膚相親的緊密關係,於此刻正式展開。

台長: 辛地亞
人氣(3,82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土耳其日誌(五) 私人招待所
此分類上一篇:土耳其之旅(四) Bursa一日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