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4 00:13:36| 人氣2,9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魯 rocky trip (七) Pisac鄉野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sac山區parque Arquelogico De pisaq,座落在Sacred Valley,正是Inca trail的一段古道,就是我走到差點摔落斷崖的地方,真的是秘境。不過Pisac中心已經有文明進駐了,因為觀光客都是來體驗這裡的古文明,雖然不算多,可是該有的觀光設備都有---餐廳。

 

Pisac大廣場就是餐廳必爭之地,知名的餐廳都環繞著市集。即便餐廳旅館都聚集在此,小吃還是有它生存的空間。我多麼的想吃這些小吃零食,拉蒂卻不讓我有任何非份之想,她就是擺明了「不准吃」,她說衛生堪虞。唉!我都看到電視台開拔到這裡來訪問了,人家外國電視台都鍾情於此了,為什麼還不准我吃?整個廣場為這場電視專訪盛宴,鬧的沸沸揚揚,我卻只能看著人家吃,照個相,哀!不要再講美食了!這場旅行,我點什麼菜都不對勁!從來沒一次點對,最衰爆的一次,一路從秘魯到紐約,只要跟我點的不一樣,通通是好的。我真的衰到破表,這一切就從離開拉蒂家的第一餐開始。

 

從法蘭西斯接機的第一杯古柯葉熱茶開始,我就被下蠱了。因為我一點也不懂他們的文化,老是往他們的忠告相反方向走,不知珍惜,所以就從吃飯點菜開始,讓我每餐都活在後悔當中。

 

我知道來接機的是法蘭西斯之後,我就說我要請他吃一餐,因為我除了那瓶RC以外,什麼禮物也沒帶。這是我的加碼戲,我完全沒料到會有這一場讓我難忘的工作機會,所以,禮物早就在利馬清空。其實我們就點了很簡單的簡餐,可是後來拉蒂知道是我付帳的,非常生氣,她說法蘭西斯怎麼可以讓我付帳?可是他已經做了那麼多事,還付所有旅館費,我不想欠人家太多啊!我一向如此,不想白吃白喝,絕對會想辦法回請,不管我在哪裡,哪個國家,我做不下去一切都讓對方買單的事。偏偏我的朋友們都很罩我,這樣讓我更不知如何是好?一回台灣沒幾天,我們全家到日本出遊,我的日本朋友們又想辦法到旅館找我,出門的帳單又是她們買單,我越欠越多

 

其實和拉蒂出門,都是我付帳。從她的居住環境,我知道她家境並不是挺好,既然我省了秘魯全程的旅館費,我就絕不吝嗇,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義。我就是沒錢也省自己,絕不在這件付小錢上苛刻。當客人就要「懂事」一點,否則就沒後續了!這是朋友永續發展的要訣。

 

話說Pisac中心,餐館林立,我也挑好餐廳了,就是點不到好菜。我先被Blue Llama的外表給煞到,就是要吃這一家。我點了Blue Llama肉麵湯,想說我吃過馬肉sushi超好吃的,那麼這裡的馬肉湯應該很道地。哪知?根本清湯掛麵,連麵條都可以數得一清二楚,這根本是白水煮湯麵加上兩三粒雞塊。原來是Blue Llama招牌麵,不是馬肉麵。我根本是被Llama這個西班牙文給拐了!還好這家餐廳很美,我決定無論如何,還要再來一次!

 

第二天晚上我們又造訪,這次我就點上次Lady點的,可是我連照相想都忘了,味道更是不記得,因為我有備而來。我點完菜就把Lady扔著,跑去照相了。這家餐廳超有特色的,聽說是老闆親自設計的,實在太ROCK了。非常美式的混搭搞笑風,居然連達賴喇嘛都入鏡幫他們宣傳---當然只是借位,可以說我欣賞到家了。徵求同意,我就不客氣的猛按相機,非把電池用光不可。我請所有看得到的廚師服務員小糖果,他們就被我給收買了。純粹是欣賞他們的餐廳壁畫風,連廁所都不放過的我,終於看到他們最精采的一幕,連我都不禁要會心的一笑。實在太可愛了這老闆,好可惜他不在,不然我一定要照他。所以不管他菜色如何,我都要說,這是Pisac值得一逛的地方。我想它應該是吸引歐美觀光搞怪客的小酌景點,所以餐點以飲料小酌為主。但是漂亮真的可以當飯吃,我第一次一點也不在意餐廳的菜色,這麼精彩的FU,就會讓你只想坐下來休息,喝個飲料或什麼,完全忽略菜色。至於俯瞰整個市集的空照角度,你一定也會喜歡。不過去Pisac就要豋山,或是去原住民的山區,這樣才是真正體驗旅遊。

 

旅遊沒有人文就缺乏靈魂了。因此縱使非常的旅遊不便,我也甘之如飴,我就是想要不一樣的旅行。所以business trip最累,但是也最能激盪出火花,雖然看到的風景名勝都不是旅遊專家推薦的,時間又緊湊,精神又繃緊,但是接觸人群生活才有趣。我也珍惜這樣難得的機會,可以去Rock各國的朋友。

 

不過我可能常常反其道而行,讓我週遭的人捏好幾把冷汗。通常我出國不喜歡讓我認識的人知道,他們常常像拷打犯人一樣問我問題:為什麼要去那裡?有什麼目的?縱使我覺得非常不舒服,我還是尊重拷問我的人,雖然我很想說我就是想玩不行嗎?我從來沒丟台灣人的臉,這樣的問我,我就只能再裝傻一點,因為已經無言以對了。真正我的朋友,從來不擔心我會讓他們失禮。我最鍾愛多年前索羅門那一次的ICT presentation,來自歐美各國的ICT相關人員,居然都穿夾腳拖、短褲上台,實在太有ICT ROCK瘋了。其實我跟那群人很合,他們看我生澀,不會欺負我,反而到處保護著我。雖然那可以說是我真正個人business trip的開始,但是我從來沒寫那一次的旅程,只因為那已經屬於個人工作的隱私了。我非常注重隱私權,因為這樣,當然得罪不少認為是我朋友的朋友,我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我的國際線朋友,為什麼他們不會亂問呢?這就是我越來越宅的原因。

 

其實拉蒂對我也很好奇,土耳其某地的姐妹也會無事問,但是我都教她們要適時尊重別人的隱私。我覺得我們應當學著當個文明人,並不是世界走透透就懂得尊重別人。去Pisac工作,我又碰到同樣的,令人哭笑不得的場景。

 

因為拉蒂的牽線,我有了和美國醫療團的合作互動,到Pisac山區義診。

 

Pisac山上的孩子那麼冷的天氣,只有塑膠涼鞋可以穿,義診期間,拉蒂就要我看孩子們的腳,我注意到了,這是讓我難過的時候,但是我還是想辦法跟他們玩,不要去想那些我無法改變的事實,讓他們活在當下快樂的時光。

 

義診就在全村唯一的集合中心---國小。全村老少越過重重高山,前來就診。當然每個人都步行前來,這裡的路都是走出來的,看著他們回家的動線,沒有可錯身的道路。

 

這是全村的唯一網路中心,聽說只有這裡有網路,可是拉蒂連手機都不通,更不用說網路了。可能那是急需時才開啟的。

 

義診期間,看著大家都忙翻了,我卻無所事事,簡直就像操場中央那隻躺在陰影中的黑狗。出發前,沒日沒夜的忙,相機沒帶備用電池,所以步步為營,也不敢把電池用光,那很快就無所是事了。傍晚,看到大家開始要收拾善後,趕緊先去車上休息,因為巴士門終於開了。此時冒出一名當地工作人員,跟著我走,還沒到車上他就開始問東問西。拉蒂坐在車上,看著我們走過來,直接跟他說我有孩子了。我,有點哭笑不得,這這是怎麼回事?我想這樣真的很難看,還好那人還是很有禮貌的寒喧一番才走開,拉蒂說:他想跟你做朋友,妳看不出來嗎?我突然了解,為什麼我跟台灣團隊出去,只要有年輕男子靠近我,台灣人馬上警告我:人家那人很年輕,可能還沒結婚?這不是一樣嗎?台灣人跟我講的頻率太高了,我都裝傻不吭氣,可心裡嘔的要死,我非常厭惡這樣被「唸」---你們看過我勾引男人了嗎?她們只要一看到陌生人靠近我,不管男女,就自動報出我的生辰八字,生怕別人被我給騙了。我分明為了這樣都故意醜化自己,快穿匪裝了,連在大熱天都還穿成這樣,趴踢也不穿裙的,一直都像流浪漢,還要怎樣?我從來沒隱藏已婚,並且非常老的事實,只是很討厭人家在公眾場合報出我的生辰八字。我最會說我是所有團員裡面最老的,別人不相信我也沒辦法。我已經不化妝、不梳頭、不穿裙、不露肥肉了,還要怎樣?就是這樣,除了家人,我非常不愛跟公事有往來的台灣夥伴出門。這是實話!誰會喜歡跟碎碎念的人共遊,還有,為什麼不能尊重別人的隱私?就是老人也需要隱私啊!

 

不過拉蒂跟我講的時候,其實我早已刀槍不入,完全沒感覺。我雖然看起來少根筋,但是要是真那麼不謹慎,早就不知道人在哪裡了?我珍惜可以自己趴趴走的機會,這才是我要的旅行,我的活力來源。但是我沒那麼大的能耐去做壞事,所以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相當謹言慎行,我不會給別人機會的,我完全沒興趣,這不是扼殺我的生活嗎?至於我的旅伴越來越少,其實,這也是原因之一。如果身價是靠著被搭訕來決定,那就不能怪我也想甩掉她們!

 

 





學校前面住家---這些野放動物安全嗎? 當然, 牠們跟人類和平相處...



我會擔心野豬近距離衝過來嗎 ? 還好啦!我都偷溜出來照牠們, 牠們已經變成我的好朋友了



校門口的鄰居




Blue Llama





























































這...正是洗手間化粧室




台長: 辛地亞
人氣(2,9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從愛丁堡出走(二) 愛情與麵包(三)Balloch Castle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碎碎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