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5 14:47:13| 人氣3,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九)再回Tashkent---Rise up低物慾時代的來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SUM百貨公司

再回塔什干,終於碰到台灣隊的夥伴。他們走的是貴婦路線,搭飛機去Khiva,二天一夜,包括機場接送,回來後覺得合作愉快,又繼續給他們包city tour一日遊。在Khiva,澳洲、以色列、加拿大、日本隊都到齊了,他們又去大吃一頓敘舊。那,說起來我跟Vickie可真淒慘。撇下身上沒什麼錢 (都是因為雙重付款引起的,想一想我實在不夠狠,應該要當局把錢即刻還我,也不用到現在還要跟別人連署請律師),不能去預定的哈薩克,還拉肚子拉到慌了。那一天,我胃痛如常,Vickie還在發燒。所以大家趕快發揮同胞愛,開始募「藥」!所有的藥物,都跑到我們家來了。胃散、胃藥、止痛劑、解熱,反正他們明天就要回家了,我們還要獨自奮戰半個多月。雖然我們自己帶了很多藥,大家還是很不放心我們一老一少,硬要把藥都留下來。其實其實應該留現金比較有用~~~ ~ ~ 藥,乃身外之物

 傍晚,我和Vickie又去超市,因為預計明天要去Naima家做客。什麼都沒有,就是不能少伴手禮,而且也不能買太差的,不能隨便打發。這是我的處事原則,所以沒錢不是沒有原因的。別人只會說活該吧!反正,沒錢就過沒錢的日子,我和Vickie倒是頗能隨遇而安。我們已經習慣過「清貧生活」,如果有「百元台幣過日子」比賽,我們兩人肯定得獎。(在這裡連提款機都只有Mir store有一台,我又不能提領現金。刷卡?誰理你啊!)後石器時代已經擴散到塔什干來了。

晚上和Shohruh電話討論往後行程。他們已經幫我們安排好了,後天先去Naima妹妹家,因為剛好她妹妹生日。大後天去Naima。妹妹?我不認識啊!我沒禮物了,這,一點也不重要,人家又不是看上禮物的。可是看來明天不但要繼續採買,而且,明天沒錢吃飯了。還好,我們什麼都沒有,就是藥多各種胃藥,不勝枚舉至少可以救急。

這一天傍晚團隊就已經回台了,我們就在旅館門口加演一場國難當頭「生離死別」的戲碼。別了Nelysanam, Susansanam, Sunnysanam…,妳們自己搭飛機要好好保重,別走丟了,我和Vickie留守在烏茲別克會想念妳們的把旅館內外的觀眾都吸引過來了,嘿!沒這樣小玩一下,生活太無趣了嘛!他們走了以後,我們還能跟誰玩?旅館就只剩下我們兩個會員國的子民,其他國家的都飛奔回家或失散各地了。送走了他們,我們突然覺得好寂寞

(目送夥伴們搭乘的計程車)

他們真的走了,回到千里外的家園,不再只是到臨城去觀光。我們開始守著有幾百個頻道的電視機,跟著Yves La Rock "Rise Up",不要讓自己陷入sentimental的情緒低潮。My dream is to fly…Over the rainbow so high…Rise up. Don't falling down again. I try to fly a while so high, direction's sky…我們撕吼著

http://tw.youtube.com/watch?v=MCPx4x_YCJE&feature=related

今天,大概又可以瘦一公斤,實在沒那麼多油水可分解了,一天一公斤我都覺得臉皮、肚皮開始皺起來,不行繼續這麼頹廢下企啦!那麼去超市買面膜吧!超市,有小小的名牌化妝品專櫃,就是沒人賣面膜。他們難道不知道面膜的好處嗎?也沒有美白保養品!?真是Orz!這裡的人種不是白皙高挑美麗的白俄,就是很土著的蒙古黃種人,說什麼化粧品都起不了作用,怪不得不時興美白!唉!


 (我最愛的乾煎茄子)

還好超市有美食街,不過我喜歡的東西總是跟別人不一樣,我居然看上油漬茄子、紅椒、青椒冷盤,感覺回到自家的廚房,這是我常做的一道冷食。這裡的青椒不像台灣的青椒,沒有腥味,顏色很淡,味道像黃椒,終於合我的胃口。

這一天是我們難得的off day,早就想好要去尋訪「百貨公司」。因為據說這是塔什干唯一的百貨公司,當然我一定要去見識看看。並不是因為治療情緒低落的良方就是「血拼」,在這裡我實在沒興趣買什麼,只是想看看他們葫蘆裡賣的什麼膏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這就像菜市場,沒去走一遭,怎麼了解他們的文化呢?當然我是不會錯過任何探討當地文明指標的機會。


 TSUM百貨公司

先問旅館櫃台人員:請問到TSUM百貨公司怎麼走?啊!我們這裡沒聽說有department store呢?那ㄟ安捏?只好看著辦,到處亂撞。其實離旅館不遠,原來現在改名叫做Tashkent Univermagi17, UZBEKISTAN avenue,我的書「貴」為剛出版的,可是這資訊恐怕已經是陳年舊事了。這真的不是百貨公司,只能說是「室內Bazaar」。共三樓,有走的很慢的電扶梯---終於看到文明指數的電扶梯。真的很難想像這就是烏茲別克的百貨公司!

Tashkent Palace Hotel

回程路上,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的Tashkent Palace Hotel,很想發狠隔天就搬進去住個一天,一天就好,不然去喝個下午茶也好。不過後來都因為現實環境中,我們實在窮得無法擺闊,只好算了!也真奇怪,經過這次「烏國」之旅,我突然大徹大悟,覺得錢真的是身外之物。當時,你就是有錢也「英雄無用武之地」啊!我開始可以過貧困的生活而不以為苦。多那幾塊錢,究竟能換到多少快樂?我的那區區幾文錢,又能轉化成多少友誼?所以我一路上什麼都沒買給自己,又去超市買「伴手禮」了!

(塔什干名店街)





路上,不是沒名牌,終於看到了,真的有世界同步流行的風潮。Villeroy & Boch的磁器, 雖不是什麼頂級的產品,也算不差了。Boss, NAF NAF的衣服, 在法國的平民品牌,在這裡呢?只要進口都貴!繞回Mir store,又有MorganLevi’s…我想他們其實走法國風,法國品牌居多。

晚上開始算計接下來這幾天的禮物該怎麼分配?先去先贏,後到的恐怕只能就地解決---到超市去找食材。為什麼找食材?因為自從我小露一手之後,就開始有了「交換食譜」之約。我常常用我那三流的廚藝到處招搖撞騙,做出來的菜色迷倒一群粉絲,沒辦法啦!這是天分!擋也擋不住啊!經過這幾年交換「異國廚房」之旅,我終於知道,我可以就地取材,變出吮指小菜。這樣我更應該好好學做中國料理,好藉機發揚國粹!可惜中國菜太博大精深了,不是我這個小咖的一朝一夕可以學成的,況且,我自己都不太喜歡那些口味獨特的香料了,怎麼說服別人喜歡呢?我還是乖乖地沉醉在自己的「辛氏料理」王國吧!

終於開始跳寂寞的雙人舞

台長: 辛地亞
人氣(3,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Wireless vs. wildness無限網路
此分類上一篇:(二十七) Samarkand終結新「石器時代」---利百代的誘惑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