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1 16:45:01| 人氣1,70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Out of control---過關斬將回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ary告訴我回程的班機一定要確認,這裡的班機時間是不確定的,因為他的國內班機改得他信心大失。他無論去哪裡都搭飛機,請旅行社接送,他說這樣他就免除了跟計程車司機的「短兵相接」。我沒問他價錢,因為他可是澳洲「金礦之子」。認識他又不是一天兩天,我很清楚他的財力雄厚,他是真的「礦場的兒子」。不過我心裡想,沒那麼糟吧!我不是嚇大的啦!為了安全起見,我還發Email、簡訊,請台灣的旅行社務必幫我看好班機,別讓它給溜掉了。

D也很緊張的寄來大補帖,就是她們幾個人先行回家的出關秘笈。她說實在太重要了,又怕我太早知道先緊張起來。哈哈!機場,我可是常客,塔什干機場,應該還不是最糟的,不過有點被這裡的不斷意外給嚇到,我也不是那麼自信滿滿。所以馬上把她的小祕訣當「金科玉律」,這可是最熱騰騰update的。
原本我們入關的龜速,讓大家決定出關提早到機場,尤其是我們只有兩個人,還是別太晚到。可她說不用那麼早到機場了,因為一下子就辦好手續了,晚上的機場所有的店都關了,會很無聊!還有,記得行李直掛高雄,務必!務必!機場櫃台不知道有台灣這個國家!這一點我應是夠應付了吧!連已經過磅送出的行李,都曾經被我給拉回來,我,還好吧!

我不能說我出國幾次了,這樣很容易猜到我的年齡!我怎麼可以這麼大意呢?^_^ 所以就連協會也不知道我的底細!對於年齡,我實在太會cover了!!!所以每次我出國,總有朋友千交待、萬叮嚀,要我小心…。嘿!嘿!有人關心是最幸福的了,我喜歡!

關於旅行,同事知道我愛玩,總愛推薦我參加旅行團,去哪裡哪裡玩!朋友也一樣,我都是笑笑。不是「假」啦!,而是沒什麼必要大張旗鼓地,說自己去了哪裡幾次!這種事,我不太在意,可能我看起來很生澀!不好意思說「白痴」!!土??!或許吧!我都穿黑色夾腳拖、破牛仔褲,愈破愈好,或是鬆鬆垮垮、快掉下去的迷彩褲,衣服也會穿破洞的、綻線的 (連老公都叫我縫起來),但決不露半塊肉。年輕時都沒露了,老了,怎麼可以變節?我就是喜歡這麼頹廢!這樣看起來確實很窮酸!:=)

快回國了,我們的好朋友Shohruh,決定全家送我們去機場。前一天,Shohruh 的妹妹Shohsanam和我們一起共渡最後一晚,所以我就說不如中午四個人一起吃飯吧!父母呢?他們自己吃啊!他們跟我們在一起常常有聽沒有懂,很痛苦的!沒想到約定的時間到了,Shohruh有跟班,是Naima!我有點嚇一跳!她怎麼知道我這一天要回家,我誰都沒說啊!到現在我還忘了問,為什麼Naima也來參一腳?我們本來是兩個家庭的小聚會,這樣變得有一點點小尷尬。
(連機場都朦朧了)

不過,我跟他們彼此都熟,也覺得還好啦!我知道Naima很想跟我在一起,我想去哪裡,她絕對奉陪。只是Naima總是需要Shohruh的翻譯,我知道Shohruh不喜歡當翻譯的感覺,通常,我也不太愛當翻譯!不是不太愛,是很不愛!我是自得其樂型的,很容易忘了別人的存在,是個很不稱職的翻譯!Shohruh一向相當有耐心,將來至少是個「口譯專家」!

先掠過中午、下午的故事,直接跳到機場,不然這麼龜速要寫很多續集才寫得完!

晚上,我們馬上到機場。還沒下車,Shohsanam就開始飆淚,她跟我們瘋了一天一夜,心都收不回去了。他們的爸爸今天為什麼也那麼多愁善感?延路一直播放催淚歌,還是很有Fu的英文歌!我來不及認識他,就要說再見了!他爸穿出最新的行頭,閃亮的皮鞋、白襯衫、西裝褲,好像要去出差了。不知道幾天前他去莫斯科,是不是這樣的打扮?

機場附近,他爸把轎車一橫,準備和我們道別。警察開始吹口哨「這裡不准停車啦!」,他回了一堆話,一人獨自把我和Vickie的行李箱拎起來,越過馬路、穿過草坪,送到機場門口。我來不及阻止,站在馬路旁目瞪口呆,結結巴巴的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們自己來!我們…我們…啊!真不好意思!」。火速的,他爸走回來,和我們握手,衝回去開車,離開!

我都反應不過來,Shohruh又接手提我的行李往機場二樓走。他們父子,真是超Nice!他的「唉呀!」呢?因為車子位子不夠,無法送機!從中午到晚上,一直來電說想念我們!對他們家,我真的太~太~太~感動了!這是我旅行中碰過最好的一家人,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給我們最大的溫暖!我的烏茲別克最美的回憶,就是他們!包括社區的大大小小,好幾口!
機場門口的時鐘指著7:30,這裡就是封箱作業區,有大型封箱機。為什麼要花3000cym把行李箱封起來?還沒過X光機喔!我到現在還想不通!因為行李不是要過關檢查嗎?這樣不就不能檢查了?還有到達目的地,怎麼開箱給海關檢查?這會是個大問題吧!很多人還手提兩粒哈密瓜,他們的哈密瓜實在太~太~太好吃了,可是打包到國外?carry-on?真是神奇,還真的可以過關哩!不過千萬別依樣畫葫蘆,勒虎鬚?!回台灣絕對過不了關的。

Vickie、Shohruh和我準備走進出境大廳,在門口就被擋下來了。送客只能送到這裡!太意外了!就在馬路旁,這哪算是送客區?怪不得對面欄杆旁坐滿旅客、送機客!我們就說那我們也去坐吧!晚一點進關辦理登機手續沒關係。
(封箱作業區, 一口箱子3000cym)

我們說好8:30進機場大廳。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我們都想著這輩子再也不能見面了。坐在我隔壁的男子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正在面臨生離死別,完全沒心情和他「喇勒」,根本沒清楚他要去哪裡!他只好純欣賞我們的最後一場「三人秀」。我開始錄下和Shohruh在一起的,最後一刻鐘影像。我們一直交代他,不要太早結婚,在結婚以前,先到台灣找我們---看看外面的世界。

8:30到了,三個人都不講話。又過了一刻鐘,勉強起身到安檢警戒線,Shohruh開始哭,戴起他的太陽眼鏡,還是止不住淚水。安檢人員貼心的接過我的行李,讓我們三人抱著大哭一場。突然,Shohruh轉身離去,再也不回頭!這個時候覺得他像個成熟的男人了!我們收拾起悲傷的情緒,擦乾眼淚,開始推著行李,走進機場大廳,準備真正的~過關斬將,回台灣!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70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It’s too late---已經來不及了啦!
此分類上一篇:Advan Tour---真實的謊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