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14:28:27| 人氣2,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離非洲 (十)Meknes「穿越時空愛上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7
早就決定好今天要去Meknes古城,我們在第二站El-Amir下車,再搭這裡的代表色淺水藍色的計程車前往Bab el-Mansour。據說這是唯一可以和Marrakesh有名的Djemaa相提並論的市集,可是白天看起來非常平凡,只好走進Souq,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市場內,一個接一個的攤位,做的可都是當地人的生意。

先是排列整齊,油亮亮、水噹噹、顏色鮮明的油漬橄欖,看得我目瞪口呆,連賣橄欖都可以藝術化,當然馬上有人請我們吃橄欖囉!這!這!這可怎麼辦?我可以讚美他們排得很美,可沒勇氣試吃啊!那就太沒禮貌了吧!所以和誼說好了一定要硬著頭皮、面帶微笑去試,大不了回家再拉一次肚子。我們就這樣在菜市場贏得了一竿子的友誼,也順利的照了一些照片。買了一塊香精40DH,100g的番紅花Saffron,還有一包Tajine的香料。根據我的購買經驗,這裡的Saffron很便宜,如果在西班牙買一定很貴,誼不相信,說那麼貴買那麼多幹嘛!(後記!到西班牙發現我的Saffron以十倍的價錢飆漲,誼後悔早知道拿到網路上拍賣…)

不過接下來就沒那麼好過,猛一回頭,攤子上不是擺著一堆羊頭,就是吊著半隻駱駝。
我剛好前一晚沒吃東西又吃了抗過敏藥,胃一直不舒服。一大早又給車站附近的尿騷味熏的半死,等到我看到整副血淋淋、超級特大號的駱駝肝橫豎在眼前,差點等不及拉著誼落荒而逃。好吧!我承認我缺乏包容力,可這真、真、真的太難溶入他們的文化裡了吧!我們再也不敢走進菜市場!

Meknes是個黃色和紅棕色漆成的古城,小巷道和Rabat、Fés一比,又是完全不一樣的迷人。走回Bab el-Mansour廣場,熱的明知道自己對柳橙汁過敏,還是跑去喝柳橙汁。這裡一杯才5DH,又新鮮又濃醇,過敏!管它的!先喝了再說!(結果整晚就拉柳橙汁…)

聽到達達的馬蹄聲,看著白色馬車優閒的在廣場附近穿梭往來,我跟誼說好像「穿越時空愛上妳」,我們坐馬車遊古城一定很浪漫。儘管頂著大太陽,我還是執意非坐馬車不可。Caléche (Horse- drawn carriage)最便宜一個半小時,120DH,我們殺到100DH。
馬車隊的頭頭送給我們一個年輕小馬車伕,雖然很帥,看起來才十幾歲,當然英文就一句也不通。我們就這樣開始了我們自己的「穿越時空愛上妳」---馬車之旅。

沿著Kasbah城寨,馬車聲依舊不慌不忙很規律的達達的響著,涼風吹來,忘了身在酷暑中,我們都快睡著了,因為實在沒什麼景點。皇宮、Museum中午都關門了,每次小帥哥問我們要不要下車都等於白問,連照相都懶得下車去照,我照一照又把它delete掉,因為大太陽底下實在太不漂亮了,說實在的應該傍晚點燈後才適合來一趟馬車之旅,才會像「穿越時空愛上妳」,這一趟實在無趣至極!所以才一小時就回到原點,我們只差沒睡著,無聊到只好坐火車回Fés。

沒想到我們要搭的火車居然很準時的開走,下一班車又很不準時的延誤了,每次都這樣,簡直像魔咒一樣,害我們成天都在等車。整個火車站就只有我們兩個傻瓜在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的車子。就這樣又吸引了一個英文說的相當好的當地歐吉桑。

他看起來不像整天追逐我們的那種人,所以我們才願意多跟他講兩句話。他指引我們比較值得去的地方,他說Merouga沙漠,Todra Gorge峽谷,Aït Benhaddou值得去,Ouarzazate沒什麼好看的,Essaouira海灘不錯,Safi也沒什麼景點。這跟我們原先預定的行程沒什麼出入。最後原來他是家族旅行社,到處都有車子可載觀光客去玩,一直叫我們要怎麼玩,我當然就表現一副很窮的樣子,嫌這個貴,那個不便宜,可他仍然不死心,上車後還一直遊說我們。我只好說有朋友在Marrakesh等我們,我們很快就要去找他了。最後他問我們Fés住哪裡?我明白的告訴他,我想保有這個秘密,還好他很識相的沒追問下去。他看得出來我們不想再談了,就在Fés前一站走出車廂。我們下車還特別留意有沒有人跟蹤,真像諜報片,夠刺激吧!對了,他說Fés的導遊他們都認識,我就抱怨官方導遊並不可靠,他問我們找誰?是不是某某?某某?我就說是「那位」,他說他曉得,高高壯壯的嘛!這麼說來,「那位」倒是真的官方導遊,我還懷疑我們找錯了呢!

二等車廂也有冷氣,不過仍然維持一貫的摩洛哥作風,時停時開,我們已經頗能適應,不再熱的哇哇叫。

http://cindea.no-ip.com

台長: 辛地亞
人氣(2,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