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23:49:25|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avorite flavor】其四‧可樂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樂餅】約十個

馬鈴薯兩個‧洋蔥一顆‧絞肉200公克‧麵包粉適量‧蛋一顆‧鹽少許‧胡椒少許‧油適量‧蕃茄醬適量

一、將馬鈴薯去皮切片蒸熟壓成泥備用
二、洋蔥切丁與絞肉一同炒熟
三、馬鈴薯泥與炒熟的肉餡、鹽、胡椒拌勻
四、將餡料搓揉成適中的扁圓形
五、沾蛋液、麵包粉後入鍋油炸成金黃色即可
.......................................................................................................................................

雖然我也覺得食譜裡「適量」、「少許」這類的遣詞用字實在曖昧得緊,自己常常像小八一樣對著食譜冒出問號~~~~「少許鹽」是多少?拜託也寫清楚點~~~~不過就我的經驗而言,這還真的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在調味的部分其實得依個人的喜好加以斟酌損益,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

這次的可樂餅之前已經做過好幾次,不過還是做得不夠好,雖然覺得差強人意不盡滿意,但因為家中難得齊聚三隻雜食動物,秋風掃落葉似的一下子嗑光,讓人覺得很有成就感~~~~只要不去在意雜食動物A一臉認真的問我~~~~為什麼有的鹹有的不鹹……

至於下一次的挑戰,我還沒決定。
其實一直想嘗試做果醬,今天也真的試做了,本來打算做草莓果醬,不過因為不是當季的緣故而改用桑椹,是昨天在疏洪道採摘的免錢的野生桑椹。結果~~~~居然是大失敗啊~~~~~~~明明只要把果粒跟砂糖一起煮至黏稠即可的簡單東西,卻因為砂糖加太多(因為自忤愛吃甜)而搞得像麥芽糖似地,滴在水裡還會凝成固體的恐怖狀態,最後還散發出意想不到的可怕焦味~~~~
實在是一大挫敗~~~~~我是不是也被大魔王詛咒啦!!!

台長: WJ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