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01:37:25| 人氣4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決戰─與曾俊達的殊死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有一天,我會站在同樣一個地方
回首那難以蓋棺的過去

在人生逆流的旅程中
許多曾經的同學、朋友,一個個在雲霧中失去蹤影
曾經是肯定的步伐,也因為濁不見底的溪水,讓我感到徬惶
猶疑、無助,我低著頭想將它們拾起
卻驚覺看不清水中的倒影

上大學以來,從來沒有那麼的感到挫折
掌握在我手上的東西一點一滴在流失
僅有的是陪伴,總算稍能休息
以為沒有強敵了
誰知道原來還剩下自己沒被打敗

跟自己的戰爭很辛苦 他很強 而且是那麼的有自信
在與他的戰鬥中,我發現到自己竟是那樣的頑強 堅不可摧
試圖向外尋找答案,卻沒人可以給我滿意的答覆
"沒人"───可以我滿意的答覆

夜深了,看著自己從湍溪一路溯到急濤 而燈塔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心中百感交集
我的過去、我的現在、我的未來
紛紛在我面前,笑著跟我招手
然而我卻摸不著他們
所以恐懼便往往在黑夜中孳生

老師,有很多老師
我以此繼續踏了些許艱難的步伐

家人,有很多的家人
我以此撐著睜開眼

朋友,也有很多的朋友
我以此,用盡力氣想挺起腰桿

陪伴,有一個陪伴
我的心暫時不致被浪濤打碎

如今,我努力的在浪濤中站著
但是我漸漸懷疑自己還能再走幾步路了

澹然的微笑,和時常興起的善念
這是我還可以製造的安慰劑
總之,站在這裡,我站在這裡
看著這一切
也許有一天,還會再回來這
看看這足跡 還有種種淚在心底留下的水痕
我告訴自己,前途未卜比死還要痛苦
但是死卻沒有比前途未卜來的快樂

在彰化的第三年,我發現前面的那條階梯好像很遠
浪濤依然無情的在我的身邊、我的前面橫流而過
過不過的去 只能留給另外一個自己

決戰冬天

台長: 太一
人氣(4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