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8 19:03:3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彷彿生命裡的某種殘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我有擁有一座小小的動物園和森林
六角窗台上的六隻藍色日光、四尾孔雀、花鼠兩只與四種水草,在一缸肚子圓圓的透明玻璃缸裡
那是一個人寂寞得慌,突然想要有生物陪伴的溫度時,不顧一切,為自己買來的。
的確讓我開心了好一陣子。每當一個人在房間裡時,看到魚群游來游去,綠綠的水草長出新葉子,就不再覺得空氣如此缺氧,心裡面的溫度計如此寒冷。
擁有的第一步,卻永遠是事情最簡單的部分
我的魚開始生病,而我束手無策。當我開始一隻一隻的失去他們時,心裡難過得不得了。
我不停的向他們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魚,對不起草。』看著他們痛苦掙扎,真是後悔當初自己的自私。
於是我的魚缸開始漸漸寂蓼。而我再也不任性的輕易用金錢買回生命。

後來,離開了有扇白色六角窗充滿溫暖陽光的那間房,搬到了另一個陽光透不進來的隱密空間。一面呆呆的懷念舊房,在陽光透不進來的房間裡,我捨不得植物照不到陽光,那魚缸也就沒在注進水過。只剩殘留著某種印記,靜靜的在房間的一角。

表妹動主義到那一個空魚缸上啦!她說:『姊姊我有一缸魚。姊姊我的魚缸太小,魚不夠游。』她說:『姊姊把那魚缸給我吧。』我萬萬捨不得那個圓肚子的透明大缸,即使沒有了魚,也還有小石子與一葉勉力生存的水草,像塊小氈。即使沒有了水,那樣的一個缸子,也是我自小就想擁有的一樣物品。
可是表妹搬了一個橘色小水桶,她說:『姊姊你看。』我看見一群魚兒好不健康的在空空的水裡快活的游著;我看見了一尾好可愛、好可愛有紅嘴唇的紅白散尾小金魚。
我無法抗拒生靈,我養不活的,表妹養的活;而我能給他們一個更好的環境。我無法抗拒生靈,我沒有理由拒絕。
於是我的缸被搬走了,
可是,我卻難過的想掉淚。

一邊想起現在也不能和我住在一起的我可愛的貓兒子。
彷彿生命裡的某種殘缺。







台長: Eva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