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5 07:49:54| 人氣8,969| 回應2 | 上一篇

第二站:多倫多‧她的家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叁、蓄勢待發》

我們都有著這樣、那樣,美麗而誠懇的夢想,也曾經會有這樣、那樣,積極而衝動的氣力去實現,過程中的艱辛,都將在嚐到甜美的果實之後,變成一段發亮的回憶。
這次,我是卯足了勁兒的幹,全憑著萬能的網路,計畫了這趟即將繞過地球半圈以上的旅程,現在,正值我依循著計畫去一一實現的過程,對,就是一個 – 難關。

實際上,待在多倫多的這一個多禮拜,只要是醒著,我幾乎都坐在電腦桌前上網,不是查詢相關資料,訂飯店、訂機票,就是以電子郵件聯絡大小事宜,反正面對著電腦螢幕,我便可以自信滿滿地把所有事情都準備妥當,唯有艱鉅的心理建設,是電腦完全幫不上忙的,即使面對的是鏡子,我看到的也並非是一張「Yes, I’m ready.」的臉龐,這時,自我催眠似乎已產生不了作用,只能義無反顧地面對現實去。

而我的假期,真的差一點點就這樣被瑣碎卻嚴肅的事情給塞滿了!幸虧在這段期間,中國人有那麼一個節日叫做中秋節,我才起碼享受了人類最基本的天倫之樂,吃到了老爸削好皮的愛心柚,看到了特別大、特別圓的「外國月亮」;也幸好我弟弟在我抵達多倫多之前生了個baby,我才有機會在這短暫的假期裡,跟家人產生新鮮的互動,玩了一個幫嬰兒命名的遊戲。若是除去以上這兩項尚能令人放鬆的小插曲,這次來多倫多,根本毫無假期可言!

但度假的感覺並沒有維持太久,嚴格算起來,那感覺存在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兩天。二零零二年十月二日一大早(美東時間),我手裡握著那幾張剛從印表機吐出來的希斯羅機場地圖、客運時間表、布萊頓市區地圖、與飯店地址等,肩膀背了一袋超重的3C商品,一隻手拎著一箱沒有輪子的復古皮箱,另外一隻手拖著有輪子的小型行李箱,名副其實地全副武裝,準備上戰場囉。

可是天啊,我怎麼會這麼緊張咧?又不是沒試過單獨旅行?在這緊要關頭,我卻顯得異常神經質,要給Tore的紀念品帶了嗎?我身上沒有帶任何現金,會不會太勇敢了些?機場一定有提款機可以提領英鎊吧?我衣服準備得夠不夠?會不會冷死在那裡?我的英文練好了嗎?今天匯率是多少?天,我感覺自己好像要代表台灣去比賽什麼似的,壓力好大。我準備好了,吧?好像還沒有,但我卻必須出發了。我弟弟早已起床,等著送我到機場呢。好….咬著牙,衝吧!

這是我第二次前往英國倫敦,第一次是在1994年,與幾個朋友相約到倫敦與阿姆斯特丹旅遊,在倫敦市只待了三天,是一次乏味無趣的經驗,因為人不對。他們大概花了兩天半的時間在下榻飯店隔壁的小型購物商場shopping,把我氣得半死,還好我最後一天堅決脫隊,自己一個人用雙腿逛了大半個城市,看了我想看的倫敦。這次,倒是沒有什麼機會繞到倫敦市區了,我必須在下飛機後,直接前往布萊頓市,開始為期一個禮拜左右的工作,然後就立即返回多倫多,繼續前往紐約。即使我後來知道Coldplay在我離開倫敦後的第二天有個演唱會,我還是得忍痛放棄,誰教時間被安排得相當緊湊,由不得我(而我在多倫多的這幾天,竟也錯過了他們在多倫多的巡迴演出。可有趣的是,這其中的一天,我剛好到市中心的HMV唱片行閒逛,碰巧遇上了他們正在舉行簽名活動,我並沒有去排隊要求簽名,但卻很榮幸地與他們擦身而過,當他們走進唱片行時,我們之間大概只有不到一公尺的距離,他們看起來十分高大。對,我是在藉故炫燿,怎樣?其實也真的不怎麼樣啦)。

然後,又來了,搭飛機的時間又到了,救命。

我弟弟載我到了多倫多皮爾森國際機場(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第一航廈,天才剛亮,我記得。我對於所有的未知數仍感覺神經緊張,一切手足無措的表情還尚未恢復呢,就又立即被眼前的情景給嚇著了。這是位於加拿大東部最繁榮的大都市 - 多倫多的國際機場,是嗎?不,我眼前的明明就是個難民營!擁擠的人潮,吵雜的聲音,孩子的哭鬧,堆積如山的行李,排著長龍等待check-in的旅客,這種景象似乎在戰爭時期才看得到。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們都有著黝黑的皮膚,濃眉大眼,身上有著一股濃濃的咖哩味。男的蓄鬍,有的頭上裹著頭巾,有的穿著現代,但顯然都是來自同一個民族。女的則帶著一群哭鬧的孩子,而他們的行李多得嚇人。
在我看來,每個要跟我撘同一班飛機的男性旅客都是賓拉登!怎麼會這樣?我明明是要飛往倫敦,不是中東的呀!我推著我的行李,眼淚都快飆出來了,搭飛機本身已經是一件恐怖得要命的事情,現在還要讓我前後左右都坐滿中東人,天哪,我並不是種族歧視,但是拜託,那911恐怖事件才過了整整一年,我認為還沒度過危險期呢,肯定還沒!哇~~~
我的神經緊繃,在排隊等待check-in的漫長時間裡,盡量找好玩的話題跟我弟弟聊,甚至自我調侃,斜眼看著前方三點鐘方向的中年男子,跟我弟弟說:「他一定是恐怖份子,你看他那長條型的袋子,裡面一定都是槍械彈藥!」,然後我弟弟也會跟著我胡鬧,告訴我八點鐘方向的那個年輕男子才像,他手上提著那種方型硬殼的黑色手提箱,穿著造型簡直就像電影裡面恐怖份子該有的打扮,而站在他旁邊帶著小孩的婦女只是個幌子,那個女的一定也是個恐怖份子….接著我的腦子便會出現馬上落跑的畫面。可是我全副武裝,準備要完成我的夢想,即使飛機起飛後的十三個小時我必須承受心中忐忑不安,擔心害怕的壓力,我又豈能退縮、臨陣脫逃?我現在的臉色一定很難看。

後來我跟我弟在等待中研究出來,為什麼搭乘這班機的旅客都來自中東。我們猜想,他們應該都是從中東國家移民至加拿大的人民,或者是有親戚移民至加拿大,他們是來探望觀光的,然後現在紛紛要返回故鄉。而從多倫多飛往中東的班機,因為路途遙遠,就像當初我從台灣飛往多倫多一樣,中間必須停靠一站,轉機也好,加油也好,反正,就是那麼巧,這個中間停駐點便是倫敦!唉,早知道我就從台灣直接飛倫敦,不回來多倫多度假了,那麼起碼陪伴我搭飛機的應該都是熟悉的東方臉孔。

終於等到我check-in,我又囉唆地要求坐在緊急出口的位置,好,這並非是為了預防恐怖份子偷襲而特別選擇的,對此事,那可是一點預防的機會也沒有啊;我只是偏好這個可以把腿伸得直直的、上廁所可以不必麻煩別人起立,或是不必被別人頻繁打擾、要求起立的好位置。我不大記得這個班機對我的最後安排,但大多數我都能夠如願以償,獲得這個好位子,原因是這個位子有某些限制,老人小孩不被允許,看不懂英文者也會被淘汰。
於是,待我把行李check-in,劃好座位,我十分依依不捨地跟我弟弟道別,一副似乎是要踏上死亡班機的模樣。然後我過了海關,渾身不自在的坐在候機室,目光掃過身邊的人們,心裡面偷偷的算了一下,即將搭乘這班飛機的人們大概有不到十枚的白種人,東方臉孔只有我一個,其餘,都是賓拉登。我,一個異類,多希望此刻有一顆安眠藥,讓我上了飛機就可以沉沉睡去,直到安全抵達倫敦,或是安祥抵達天國。呸,太不吉利了,但我的腦子的確不聽使喚的這樣運作著。
我搭的是加拿大航空公司,上了飛機我還不時的在想,白色人種與黃皮膚的同鄉們都跑到哪裡去了?沒有人要去英國嗎?如果有,那他們到底都選搭什麼航空公司?我怎麼不知道還有其他的choices?在這邊,我還是得向來自中東國家的朋友們說聲抱歉,我一點都沒有輕視、貶低、抗拒你們的意思,只是我當時罹患了嚴重的賓拉登恐懼症。

接著下來的十三個小時,我到底是如何度過的,我實在不願再多想了。惶恐一定是有的,座位前面的報紙、書刊一定都被我翻爛了,電影放映著長榮航空已播放過的「非關男孩」(About the boy),我當然還是從頭到尾又看了一遍,反正,任何可能分散我注意力的事情我都會嘗試著去做,除了跟隔壁的人交談之外,就連睡眠我都勉強自己去做了,但是睡眠對我來說實在是一件困難的事。
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反覆把手邊的地理位置資料拿出來複習,一面渴望待在海邊的藝術小旅店,想著第一眼見到Tore該說些什麼,想著我即將完成的音樂作品….然後,祈禱這一切都會在飛機平安落地以後,開始慢慢地、順利地實現,我嘴邊隱約嚐到了甜美的果實…
想著、想著,嘿,英國,我來了….

(第二站終點)
下一站我們要抵達的是….

台長: ciacia
人氣(8,96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004471
祝好。
2008-05-10 16:20:12
微風經過
網路世界..什麼都有...
從青峰的部落看到介紹..
開始搜尋..何欣穗..
好奇那張名叫她的,發光搖擺的專輯..
然後找到這裡..
看到你為完成作品所做的努力..
以上的,雖然是未完成的記錄..
還是謝謝你的分享..
不管你在那裡..
祝福你..^^
2008-06-21 14:3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