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19:26:07|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CM Training(A300-600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完了B738的ACM Training後~隔了二天~我們這三個大男生又繼續接受了A300-600R的Training~一如先前的training一樣~在報到時間前先找到帶飛的指導老師~聽從老師的指示後,大家一起到簡報室briefing room,聽取座艙長的任務前會議~

上了車到達了第一航廈~和同一班次的大哥大姐們一起進入了機艙內,這一次的航班是從台北到吉普島(HKT)~飛行時間是四小時十五分左右~我被asign跟著3L的大姐學習如何當一個稱職的3L,一到了機艙內,便閞始了空服員的工作,從
1.Preflight Check.
2.Lavatory Check.
3.Duty Free Items Qty Check.
4.Cabin Check
5.Security Check
6.Boarding(此時乘客閞始登機,我們要迎接乘客)
7.Towel Service(發濕紙巾給乘客)
8.Cabin Crew Service Check(起飛前一刻檢查乘客的安全帶,椅背,腳踏板,行李..等是否都在定位)
9.Treasure Every Moment 3 Mins
10.Meal Service
11.Drink Service
12.Duty Free Sales
13.pre landing check
上述的工作服務流程只是一個大概~而且還要視航班的不同而有一些不同的流程~先說一個題外話~一趟flight下來,我們要做的工作真的滿多的~其實飛了二趟下來,大多數的乘客看到我們這麼忙進忙出的,都是非常的體貼的^^

回到正題~這一次的飛行因為飛行時間有四個小時多,也讓我漸漸的體會到了當一個空服員的快樂和辛苦,在飛行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人事物與我有過接觸,或著和我擦身而過~例如,乘客一閞始登機時,發生了一位小男孩不小心從座椅上摔下來而造成了頭部流了血,正巧就在我負責的這一區,當下我除了通知座艙長外,便拿first aid kit希望能幫忙止血,雖然最後小朋友和媽媽馬上被通知的地勤人員帶下去就醫,最後小朋友和他的母親並沒有參加普吉島之旅,真是為他們感到不值~也因為這一件事讓我小小的了解到了客艙內其實對小朋友甚至大人來說,都是滿危險的,也讓我了解到了成為一位空服員隨時都要有獨自處理緊急狀況的能力~我想我要學的還有太多太多了~希望有一天我能更加成長拙壯~^^我也以我的工作為榮~
--
常常飛行的人 會不會有一天 將看見天使 漫步在雲端~

台長: 小飛俠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