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1 14:50:21| 人氣47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五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新聞台

較少寫到我工作所發生的事情

當然有很多的內心話想寫

但又怕寫得太沉重

畢竟我的新聞台取向

我ㄧ直希望是搞笑輕鬆的

畢竟工作時常都很沉重的

沒必要連部落格都這麼累吧

而且我覺得現在GOOGLE的功能好強

我很怕被少年發現XD

 

今年三月

工作滿五年

其實工作每滿ㄧ年的時候

我都很想寫篇文章

但ㄧ直都沒有付諸實行

今年是五年

真的覺得應該寫一下才對

 

最近剛好有二個緩刑五年的少年即將期滿

這二位少年也算是見證了我工作的這五年

第一位少年我之前有提過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yn1979/3/1299215028/20071125150639

就是一直不來報到

讓我發火的一位

最後被我關五天

 

他關五天出來以後

變得都很正常的報到(關還是有用的XD

但晤談起來

就是有點怪怪的

就是跟以前那種暢所欲言的感覺不同

總感覺他變得很怕我

本來我心裡還蠻感嘆的

畢竟我關了他

以往建立的關係

還是會有所改變的

雖然我從不後悔我對每個少年的處罰

但難免都還是會感受到少年的怨

不過上星期四那天

他最後一次報到

有別於其他最後一次報到

都急著想離開、大喊萬歲或脫離魔掌的少年XD

我們從五點二十分談到六點半

他說因為是最後一次了

想跟我談久一點

聽了之後

我覺得蠻感動的

看來我們以前建立的關係

還是存在的

少年大多還是可以成熟的面對自己的錯誤

而不心生不滿

 

第二位少年

當初在緩刑期間還再犯

被法官判去感化院

回來後繼續找我報到

當初他在感化院寫信給我

我都因為很忙而沒回信

這位少年回來跟我報到之後

ㄧ直抱怨我都連一封信都沒回

想想我還真的是太過分了

所以我也ㄧ直跟這個少年賠不是

就是因為發生這件事情

自此每個少年寫信給我

無論如何我都ㄧ定回信啦

 

其實他應該是下個月才期滿

不過我看他都蠻正常工作和報到的

而且也快要當兵了

這星期ㄧ來報到的時候

就跟他說今天就算是最後一次了

不過他自己卻還ㄧ直堅持下個月要報到

要期滿才結束

看來他也不再怨恨我沒回信的事情啦XD

 

為什麼要寫這兩個例子?

因為這份工作當初最讓我不能適應的就是

很多急於想趕快結束報到的少年

常常都有少年問我

何時能結束ㄚ

我剛開始心裡都在想

跟我講話是有這麼痛苦嗎XD

當然後來轉念ㄧ想

法院畢竟不是學校

來法院報到是給予少年很大的標籤

能早點結束

當然代表了自己恢復正常

不再是個大家所認為的壞孩子

現在其實我都已經比較習慣了

也很希望表現好的孩子可以早點離開

也不敢太奢望少年除了因為想要詢問法律問題之外

還會主動想來法院看我

 

總之工作五年至今

對於這份工作

即使成就感很小

無力感很大

我還是很喜愛(其實是因為薪水很不錯XD

雖然我不知道我能帶給少年甚麼影響

但很感謝每個願意跟我談話、跟我分享的少年

ㄧ直都遺憾跟辦公室同事的感情比較淡薄

是這些少年豐富了我這五年的辦公室生活

讓我在偌大的辦公室中

不至於會發生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情形XD

(當然也要感謝所有在MSN上跟我聊天的親朋好友)

同時也讓我的思辯能力有所增進

因為我總是不斷的在思考

該說些甚麼才能讓你們懂

才能讓你們心服口服

至於那些不太願意跟我深談、或一聽就知道是在胡扯的少年

只能說是我的能力還不夠

還要在加油啦

 

胡亂就寫了這麼一大篇好像沒有重點的感想

各位讀者們

真是辛苦了

 

 

台長: chy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辦公室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ㄧ犯再犯的吸毒少年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少年考過日文二級檢定耶!!!

欣茹
有人討論是重要的,罵一罵抒發心情也好,哈哈。
未來還有好多個五年,一起加油囉^^
2009-04-02 14:54:06
chyn
真的
要一起加油
沒有跟你們分享
一起罵的話
我會發瘋XD
2009-04-02 18:11:33
那段講到自己跟自己對話~好像有放箭之嫌XD

看了這篇文覺得很感動耶!!
大概是這兩個見證謝觀這五年的少年與謝觀的互動關係的描述吧!?
就是淡淡的卻又很深刻的感覺~
謝董繼續加油唷!!下個五年來辦桌慶祝好了~~^^
2009-04-03 13:48:40
岫芹
我的確有放箭的意思XD
不過當事人似乎不常來光臨我的部落格
所以應該不知道啦

謝謝你的感動
等我工作滿十年
就來辦桌請客
慶祝一番XD
2009-04-03 19:33:10
好厝邊
每次跟謝董聊天都很輕鬆愉快(因為抱怨的大多是我啦~哈哈 ^^b)
常常忘記其實謝董的工作相當的憂國憂民又有建設性!
說真的, 謝董的個性很適合從事這個工作耶!
我覺得你不至於被工作上的情緒影響了自己的生活, 又還是一工作起來就很負責任! 我真的覺得這樣很不賴的啦! 要繼續加油呀!!
又說..每次看你寫工作的事情, 我就很感動...多寫一點是很ok的啦!
2009-04-03 22:15:12
岫芹
哈哈
真是謝謝鼓勵
我以後會多寫的
2009-04-04 17:0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