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22:15:23| 人氣1,8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行第七天-自由女神、NYU、好吃豆腐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9.20

今天的目標是要去看我一直嚮往的自由女神
而今天的行程還有導遊-吳爺(維貞的國中同學且是房東大人)
全程陪玩
讓我們得以再度成為不用花大腦的貴婦XD
聽說吳爺他已經來過三次了
還願意陪玩
真是大好人阿
一早約在PATH的世貿大樓站
要走一段路,搭船去看自由女神

首先當然先看了世貿中心
現在的它
看起來只是一個正在蓋新大樓的工地
雖然看不到911的殘骸
但看著正在新建的工地
腦中還是會冒出當初有如電影般的怵目場面
而之後將蓋好的新大樓當然還是個豪華的高樓大廈

走到了傳說中的金融重鎮-華爾街
嗯,我只能說照片、電影都是會騙人的
這裡好擁擠喔
密密麻麻的大樓
看起來沒有想像中吸引人
而同樣是傳說的華爾街金牛
真是油亮油亮的
應該每天都不停的被大家摸來摸去所成就的吧

到了要搭船的砲台公園
在買票時遇到了個怪中國人
說要去第五大道
問我們如何去
於是我們將地鐵圖給他
他竟然說他看不懂
我咧
怪人一個
看不懂地圖
那他是怎麼到這裡的阿XD

經過了嚴密的安檢
才終於可以上船了
人還真是多
吹著微風真是涼爽
眼看自由女神離我愈來愈近
拿起相機猛拍
好雄偉、好美麗喔
終於看到了自由女神
到紐約的目標達成
船繞了自由女神ㄧ圈
讓我們得以完整的從前到後看著自由女神
登島後
又是一陣猛拍跟自由女神的合照
看著對岸的曼哈頓島
非常明顯的是被一團黑霧籠罩
這空氣也太髒了吧
原來我們這幾天是在這樣的空氣下
走來走去的XD

其實還可以爬到自由女神像裡面
但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
加上導遊極力說服我們裡面又黑又無聊
(我知道其實是導遊累了XD)
而且要當貴婦的我們
去爬甚麼樓梯ㄚ
當然是要去SHOPPING阿
到了紀念品專賣店
我的媽呀
這裡的禮物還真是不吸引人阿
我想大概是因為船票收入
就足以讓他們不需要花腦筋設計商品就可以生活了
本來又想買個鑰匙圈
但這到底是誰設計的老氣怪東西阿
還布滿了灰塵
讓我大省一筆的
只買了ㄧ套五美元超漂亮的明信片
要是日本人的話
早就設計了各式各樣的Q版的自由女神像了XD

搭船回到本島後
維貞的靴子壞得正是時候
於是我們決定回到SOHO去買昨天維貞看上的那雙靴子
果然維貞穿那雙靴子真得超好看的
要不是我腿太粗
我一定也想買

接著我們就走到東村
據說是有很多日本料理店
果然有賣章魚燒、炭烤燒肉、拉麵等食物
一直沒吃到壽司的宜慧
今天的午餐就來個日式的吧
找到一家叫蕎麥屋
由於已經很餓了
於是就決定來點個大份的套餐
果然份量驚人
一大盤的涼麵
配上一個日式大便當
有炸蝦、關東煮、豆皮壽司、生菜、烤魚等
我也不知發甚麼神經的
大概是因為好幾天都沒吃到亞洲的食物吧XD
還把它給完食
讓自己飽到胃都凸出來了
但真的蠻好吃的
吃飽後
當然要逛逛囉
又逛到一家日本超市
竟還有賣日劇「錄影帶」這東西
真不知有多久都沒看過錄影帶這玩意了
雖然這裡比較小和亂
但卻有我喜愛的午後的紅茶
紐約真是一個甚麼東西都可以買得到的好地方

今天還有一個主要目的就是要去NYU紐約大學
幫維貞的同學拿申請的簡章或簡介之類的
NYU是個沒有校園的學校
每個學院都是獨自的一個大樓
散布在東村附近的各條街上
為了要找到音樂治療所屬學院
我們被NYU的學生服務中心和校警推來推去的
來回在幾條街上走了好幾次
最後在某學院好心管理員的細心查詢下
才順利拿到簡章
當然這裡也是有賣名校紀念品的
NYU是以紫色系列為主
但是他的筆記本
設計的太醒目太高調
大概有三排都密密麻麻寫著NYU-NYU-NYU
實在不太好看
所以我還是只鍾情於哥大的紀念品
在這裡都沒買
又省下一筆XD

由於剛剛來回走了太多次
貴婦們該休息了
於是走到華盛頓廣場
坐在椅子休息
吳爺因為今天要陪玩
所以昨天似乎沒睡的在趕作業
於是坐在椅子上
一下子就睡著了
維貞在畫畫
而我應該是算在發呆吧
突然間發現維貞旁邊坐著一位高大帥哥
一直在打電話都找不到他要找的人
看起來十分憂鬱
只好留言
說他到五點前都沒事
在華盛頓廣場等她
我們無聊的猜他應該在等個女生
而且那女生應該還在跟他搞曖昧XD
過了ㄧ會兒
那男生狂奔的離去
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他跟一個漂亮的女生迎面過來
然後那男生就HAPPY的離開了
安靜了幾分鐘的我們
我記得應該是我先說的吧
我覺得那男生穿牛仔褲配白皮鞋
很怪很不搭
葵和維貞也馬上附和我的說法
哈哈
我們真是酸葡萄心態呀XD
才剛說人家帥
又馬上說他不會穿衣服阿XD

休息完畢後
我們決定去吳爺的家HOBOKEN看看
HOBOKEN真是個很漂亮、很歐式的地方
也很多特別的小店和餐廳
而吳爺的家真是很古色古香的公寓
欣賞完畢後
導遊今晚可是要開他的馬6
帶我們去吃韓式豆腐鍋-蒐空洞
今天整個就是很亞洲XD
因為紐約是個人種和文化多元的地方
所以有著各式各樣不同國家的食物
而且也都還很好吃喔

吳爺開到那間店的時候已經都快八點了
還是高朋滿座的狀況
所幸他們動作超快
換桌率高
大概等了二十分鐘
之前就點好餐了
這家店賣得都是豆腐鍋
只是有牛肉、豬肉、海鮮等分別
我們除了點豆腐鍋
還點了吳爺推薦的燒烤肉
ㄧ坐下就先上四盤小菜
泡菜、豆芽菜、小黃瓜、蘿蔔乾
真的都好好吃
好夠味喔
小菜吃完還都可以在加
而豆腐鍋也是個超級美味
不會很辣但很鮮美
燒肉也是好嫩喔
每樣都是好好吃
說實在的
我從來沒有在台灣吃過韓式的豆腐鍋
不過葵說比台灣的好吃
畢竟這是正港的韓國人所開的店
所以雖然今天中午吃的似乎還沒消化掉
但還是幾乎把豆腐鍋給完食了
超讚
令我們念念不忘
謝謝吳爺啦

在來米粒家之前
表哥就提醒我們說
在美國餐廳吃飯的時候
一定記得要付小費
大概10%-15%
這真的是令人困擾的事情
美國人不是算術不好嗎
幹嘛要自找麻煩呢
好在今天的蕎麥屋和這裡
都有導遊幫我們算
尤其是這裡
因為吳爺說因為這裡的價錢算便宜的
所以要是小費給不夠的話
老闆可是會追出來跟你討的
想起韓國人強悍的民風
就覺得很可怕
所以吳爺很仔細的算得剛剛好
更妙的是
這裡付錢的方式
竟然是把錢放在餐桌上就可以了
總之今天真是令人食慾滿足的一天阿

台長: chyn
人氣(1,8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7紐約行 |
此分類下一篇:紐約行第八天-BEAR MOUNTAIN、MOMA
此分類上一篇:紐約行照片,終於整理好了

亮晶晶
每次看到我們猜雕像帥哥的那一段都要讓我笑一次

還有你也應該買那雙靴子的
話說我回家後把他用鞋油擦了一次
媽呀簡直是帥氣到了一個爆炸!!!
2007-10-26 07:39:55
chyn
哈哈
我說阿
你那雙靴子
真的是不擦也帥氣阿
呵呵
沒買真可惜
2007-10-27 12:0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