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4 22:14:21| 人氣6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之旅-漢堡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沒順序的寫德國之旅
上一篇已經寫到了回台灣
這一篇又寫了7月5、6日漢堡的二天之旅
請原諒我跳躍式的思考
和想到哪裡寫到哪裡的任性XD

今天要邁向漢堡了
表哥之前住的地方
我們一大早做好早餐
外帶到車上吃
第一次開上德國的高速公路
感覺很新鮮
柏林-漢堡,距離279公里
剛上高速公路時
還是有速度的限制
但不久之後
看到一個圓形標誌
把120公里的速限劃掉
就表示可以無速限的開下去
果然馬上就看到有好幾台車從內線道(超車道)
呼嘯而過
馬上就看不到蹤影
這種感覺好酷喔
我想BMW、BENS、AUDI等名車
就要在這裡開才過癮吧
而葉大灰雖是個舊車
但不愧是BMW
即使開到140、150
還是相當的平穩舒服
絲毫感覺不出來速度很快
二個半小時就到了漢堡

漢堡的街道和柏林截然不同
充滿了古老的特色
很有歐洲的感覺
我們先在市區和港口逛了逛
還吃了豐盛的炸魚午餐

今天真是個超級無敵炎熱的日子
而表哥還是一如往常的一直為我們拍照
但天熱使我煩躁
也讓我曬傷
實在沒什麼心情好好欣賞風景XD

接著我們就朝向表哥去柏林念大學以前
住的小鎮Buxtebuder出發
先去看了表哥的伯父和伯母
送達了他們要的薑
表哥以前就是在這裡住的
而目前以種櫻桃為樂的伯父伯母
邀請我們去後院自己摘櫻桃來吃
果然美味的不得了
好甜喔XD
在此要稱讚一下
“葵”神探-宜慧
在我還沒為照片註解時
就發現我和謝姊的眼鏡是同一款
我已經穿了新買的CAMPER
還發現了伯父家種的是櫻桃樹
這….眼睛也太尖了吧

短暫的停留伯父家之後
就去了我們今晚要借住的表哥好友oler家中
OLER是表哥的國、高中同學
現在是個機長
專門開貨機
一路上表哥都在回憶以前剛來德國的情形
看到以前在寒冷的冬天要撘去漢堡補德文的車站
直說想到就不禁覺得冷起來的表哥
說到OLER第一次跟他講話
就先問表哥說你是開哪一家航空公司
的奇怪問話
才初來德國的表哥真不知要回答什麼
還在想德國人怎麼這麼奇怪阿
原來是OLER自己想開飛機才這樣問吧XD

到了OLER家
真的是很漂亮豪華
就是我想像中外國人的家
簡單大方的設計
而外國人真的很喜歡點那種小蠟燭
看起來很浪漫
雖然豪華漂亮
但還是沒電風扇沒冷氣XD
這幾篇文章總是不時的就一直提到沒冷氣沒電風扇
跟大家談論德國的時候
也一直講到這些
大家由此可知
冷氣和電風扇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吧XD
如果看煩了
反正德國之旅的系列文章即將結束XD

隔天親切的OLER要去法蘭克福接受測試和訓練
所以只有我們三人和OLER的女友小花姊一起去玩
小花姊也是個台灣人
一早我們先去看表哥的恩師
表哥超流利的德文就是拜這位老師耐心和愛心所賜
我想當然不只德文
在德國生活上數不清的事情
表哥都無比的感謝這位老師
而表哥也是老師的得意門生
德文學習的成功典範XD
一個老師能被學生這樣的感謝
真的是令人感動
最最可惜的是忘了來個合照

然後我們又到了昨天來逛街的地方
同樣的地方
唯一的差別就是今天的天氣很棒
沒太陽很涼爽
整個心情都愉快起來
在河邊喝了個下午茶
再去搭個船
吹著海風真的很舒服
悠閒的感覺
我愛

約七點結束了在漢堡的短暫行程
要回柏林了
有一種回家(柏林)真好的感覺
我愛柏林勝於漢堡

台長: chyn
人氣(6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06德國世足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德國之旅-感謝表哥篇
此分類上一篇:德國之旅--搭機回台灣篇

(悄悄話)
2016-11-10 12:2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