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9 22:51:13| 人氣49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之旅-景點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2日
今天我們重點是要去逛SONY CENTER還有布蘭登堡門
剛充好電的葉大灰
需要先兜兜風
以免後來又發不動
所以表哥一路從西柏林開到東柏林
讓我們看看東西德的差異
共產主義的東德
房子一路看過去都是整齊劃一大同小異
樸實的風格

SONY CENTER就在柏林圍牆的附近
但因為烈日當中
我們只有開車經過柏林圍牆
並在車上照了相之後
就閃人了XD
我發現德國人也很喜歡在牆上塗鴉
柏林圍牆上的塗鴉都很有特色

SONY CENTER附近是個新興的熱鬧地區
旅遊書上稱這裡為波茲坦廣場
處處都充滿了現代感
而SONY CENTER頂棚的富士山
更是說明了日本人真是愛死了她們的聖山囉
附近還有柏林愛樂廳、柏林影展、賓士總公司
是柏林相當繁華的新新地標

之後走去布蘭登堡門
象徵東西德的大門
仿法國的凱旋門
但此刻因為世足賽
這裡開放給大家看足球比賽
並無法感受到它的莊嚴雄偉
而是一片熱鬧瘋狂的感覺
到處都飄揚著德國國旗
無論是身上或車上.陽台都掛著德國國旗
完全能感受到德國人對世足賽的瘋狂
但可別以為德國人一直都是那麼外放的表現自己的愛國情操
身為挑起兩次世界大戰的德國
可一直都很害怕表現太愛國的舉動
讓別人誤會她們的民族主義又升溫了
而世足賽的確給了德國人可以瘋狂展現她們愛國的機會
那種全心為自己國家加油的驕傲感
真讓人羨慕阿


7月3日
今天我們比較早出門
因為要去知名的景點國會大廈
尤其是它的圓頂最為有名
因為怕現在參觀人潮眾多
所以提早出門
果然人很多、很多路又封鎖
車位很不好找

德國的中央政府都在這一帶
還有新完工的柏林中央車站也在此
而這一區的整個風景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也不是說這裡的建築多有特色或多古老
但新舊融合,舊的國會大廈,上面加上一個新的透明圓頂
不突兀,卻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可直視國會議員開會
象徵自由民主
人民有權監控國會
而奇大無比的阿斯匹靈
真的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若非表哥看了標示
我還以為是個鐵餅呢XD
而沿著河的兩岸散步
微風徐徐
到了新蓋好的車站
又是另一番景色
辭窮,無法很深刻的描寫這裡給我的感覺
剛好今天去司法院開會
所以買了蘋果日報
沒想到在介紹柏林,真是巧阿
引述它介紹柏林的話:
德國柏林,雖然沒有法國巴黎的浪漫、
沒有英國倫敦的歷史傳統、
更沒有羅馬的千年古蹟,
但柏林就是有股獨特魅力,那歷盡滄桑、
努力蛻變的魅力。柏林的城市風貌,注定要深印人心。

還沒去過巴黎、倫敦、羅馬的我
無法比較其中的差別
但因為世足賽在德國、因為表哥在柏林、
因為讀法律而崇拜德國的我
選擇德國柏林作為歐洲的第一站
風景好、東西也好吃、講英文也能通
我覺得柏林真的很不賴
我喜歡它既現代又古典的感覺
因為如果一直都是在看古堡..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啦
我是個喜歡生活在都市的人



7月7日
今天去波茲坦
距離柏林約九公里處
要去參觀有名的忘憂宮
腓特列二世仿凡爾賽宮建的夏宮
這個皇帝當時應該相當哈法吧
但沒去過凡爾賽宮的我
也無法知道它仿的像不像
這裡也是個有名的景點
好多好多觀光團
但天氣依然炎熱的今天
無法令人忘記炎熱的煩憂
而表哥相當盡責的不顧我們喊說好熱
仍舊幫我們拍了各種角度的照片

接著我們去了波茲坦會議的舉行地
塞奇林赫夫宮
與忘憂宮迥然的風格
鄉村風格的建築
也別有一番風味
在這裡還是瘋狂的照相
自從我開玩笑的說表哥照太少
我的2G卡1200多張的零頭都還沒照完後
表哥就瘋狂的一直照XD
但其實照片每天都有上傳在表哥電腦
怎麼可能把2G卡照完呢XD
而本來還想去一個表哥以前做報告時
無意中發現的愛因斯坦的家
是個船型的房子
建築材料和造型都相當特別
有別於波茲坦其他的地方
但可惜一方面表哥忘記位置
一方面天色快下雨了
所以只好回柏林了

跟學土木的表哥一起旅行
總是能聽他分析建築物的特別之處
長智慧啦
雖然很多都聽了就忘XD
例如為什麼蓋房子是要用鋼筋和水泥?
表哥好像說一個是要承受壓力
一個是怎樣我忘了
是有張力嗎
真是太對不起表哥了XD


台長: chyn
人氣(49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2006德國世足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德國之旅--天氣篇
此分類上一篇:0701德國之旅-表哥的家

好厝邊
聽起來很棒ㄟ!
表哥真的是個好導遊!
能夠有了解當地民情的人帶著導覽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說!
爲旅行加分很多呢!!
2006-07-20 06:34:58
謝董好認真的寫了長長的遊記
完全沒有想分開寫來增加篇數的心機
真是個正直的好人!!:P
2006-07-20 22:42:00
chyn
篇數遠遠落後你們一大截的我
一點都沒有想要追趕你們的企圖
心機並沒放在這裡啦XD
放在別的地方
呵呵
2006-07-21 11:22: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