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1 18:24:53| 人氣3,4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爛泥旅行】台中.烏霆殲.Restaurant city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用上班,沒有藍色的星期一,今天的計畫原本是要去科博館,原本。

 

星期一休館,非常好,館外廣場上看起來像遊客的只有我一個,即使緯度往北增加了幾度,飽含悶熱水氣的空氣仍和高雄一樣爬滿我的身體,很沈,感覺像是背了個老婆婆一樣。

 

我揮汗走回停車處,收費員剛巧將繳費單夾到我前一台苦主的雨刷上,他全身裹得像忍者一樣只露出一雙眼,我和他對看了一眼,緊接著很有默契地心靈交流起來。

 

「你要離開了嗎?」他以眼神示意。

 

「沒錯,你很有見識。」我回答,然後也以眼神讚賞。然後他頭也沒點一下,豪爽地直接越過我抄寫下一位苦主的車牌。

 

離開後我找了間星巴克,點了杯冰拿鐵,坐在靠窗邊的位置,調整坐姿讓自己的身體能舒服地搭配沙發,啜了口咖啡,塑膠杯中的冰塊撞擊的清脆聲響似乎有某種消暑的魔力,我閉上眼感受背頸上的汗珠被空調抽離的瞬間,起了陣痛快的雞皮疙瘩,然後精神抖擻地抽出《獵命師傳奇‧卷九》。

 

烏霆殲失去意識這麼多集,也該華麗登場殺他個幾十幾百隻吸血鬼了吧。

 

九把刀是繼金庸之後第一個讓我想讀完他所有著作的小說家(是說讀完應該還沒辦法,因為看樣子他還能繼續唬上個幾多年沒問題),題材很多元,武俠、科幻、推理、愛情、驚悚,文風之廣讓人嘖嘖稱奇。《獵命師傳奇》是我最近開始追逐的系列小說,不完全以主角烏家兄弟為主幹發展,其他的配角也都有各自發展的前傳或外傳,章節也常跳躍於各時代之間,並非按照時間序列前進,因此有時候會突然以為自己看錯書,例如鐮倉戰神源義經那段。

 

乍看書名我以為是殺手一類的故事,獵命嘛,聽起來就像是殺手,但其實所獵的非生命,而是命格。算命時聽到仙仔說有桃花命啦、血光之災的命啦、大富大貴之命啦,就是以此延伸出來的故事,獵命師專職獵取命格以為己用,還可存放在靈貓身上備用,最多可儲存九個,這也是九命怪貓的真意(據書中的定義)。

 

這一系列我覺得融合了很多不同元素,可以讀到激烈戰鬥的武俠戲碼,也不乏日新月異的科幻橋段,每個片段單獨抽離都可以是個引人入勝的故事,有趣的是有時九把刀的序也能編出一個短篇來,通常是和劇情無關的笑料,連序都能讓人有所期待。

 

講得這麼好,九把刀如果看到會不會因此開心得送我整套小說,還附親筆簽名?

 

這天我終於讀到烏霆殲出場,雖然篇幅不多,但算得上華麗了,期待他和烏拉拉並肩作戰的場景啊!!

 

Restaurant city呢?那是facebook的一款遊戲,內容就是開餐廳,可以自己設計菜單、布置餐廳內外,目的是讓餐廳日漸茁壯。我下午回到阿兄家,邊看小說邊開店衝經驗值,目前已經小有規模,員工5枚,仍欠1枚專職掃廁所,人力不足啊,都是讓員工送菜送到一半改去掃廁所(感覺有點不衛生)。

 

晚上和阿兄阿嫂去吃港籠粉腸,阿嫂聽說評價還不差,就是賣港式飲茶的,有道沒見過的菜式煲仔飯,想說點來嚐鮮,有點像昨晚吃的石鍋拌飯,但味道差太多而且好乾好乾啊,必須一直喝茶才吃得完,其他的菜就還好,粉腸算比較好吃的,但後來阿嫂和我一致認為最優的是他們免費提供的熱茶,好順口啊,可是他們聽到的話應該會覺得很無言吧。

 

 

 
 











 


飯後我們又去買阿嫂認為很讚且很想加盟的老賴紅茶,高雄沒有的連鎖店,紅茶真得很不錯,喝得到茶味的甘甜,缺點是半糖還是很甜,有點把茶味蓋住了,不過還是推薦。

 

 
 

爛泥旅行的第二天,就這麼很爛泥地過了。

 

台長: 鉤劫嗑
人氣(3,46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微醺☆高雄啤酒節2010
此分類上一篇:【爛泥旅行】台中.日出.石鍋拌飯

Blackeyes
在九把刀還沒送你套書及簽名前,先給你個掌聲先,因為被你一講害我頓時很想看...

關於餐廳城市...我總是讓廚師做菜做一半去掃廁所...感覺更不衛生阿囧
2009-09-03 00:30:13
版主回應
那趕緊去租吧~~各大租書店都有啊~~
我已經有多一枚清潔工了~所以不用再搞得很不衛生
雖説客人好像也不在意...廁所沒門都沒關係了...=___=
2009-09-03 11:1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