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9 12:09:10|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錢灑出來的婚禮---瞴禮瞴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年前"昔日長官"來電要我一起去幫忙一個婚宴... 是他的老友要嫁女兒了 ,請長官擔任司儀......長官做事一向認真心細 ,尤其辦任何活動都俱細靡遺,令人贊不絕口..數十年下來跟隨他辦了不下百場人人稱讚贊的活動,也因此不管公司內外的活動 , 他都把我視為當然團員之一..

      為了這場婚禮長官帶我跟另一位得力助手與主婚人夫婦見面三次並察看了婚禮會場,了解它們的期望及需要我們協助的項目.......但三次的會談我深深感覺到這位"富太太"對我們兩位助手的態度的不是很友善,一再強調這場婚禮所請的客人都是叫得出名氣的人物,重點是它不收禮,一再問我們說:"兩位當天的工作是什麼?",要幫你們安排座位嘛,這些話令我很感冒,心想!要不是長官的邀請 ,誰要為一個不相識的人的婚禮攜牲自己三個晚上及一整個假期時間.

(君悅飯店--超大水果盤)

      為了不想被這場不相干的婚禮的影響自己的心情,鼓起勇氣向長官說: "不去幫忙了"
長官很堅決的說: "你已了解整個流程及賓客的身份貴重,就知道你非去幫忙的理由,這個面子不是做給它朋友, 是幫他自己顧面子用的, 它朋友的員工只負責招待貴賓的部份,整場的婚宴進行還是要由長官掌控,中間細節與連絡就靠我們, 我當然很清楚長官的想法,但卻不想看"有錢人"瞧不起我們的眼神.....但敖不過長官的請託,忍住氣參與工作了..

     第四次會商與彩排,雙方總要幹部都到齊 ,其它工作人員都是它們公司的員工,跟老闆一樣,第一次見面也是一副氣勢凌人的樣子..  到底有沒有搞清楚阿!我們不是婚紗公司來賺錢的,純脆是義務協助, 更何況我們也是國內前50大企業的員工耶, 居然還擺架子給我們看, 我跟另一為同事居然都有同樣感受,不愧是同公司的......我第一次見到新娘子 ,身材嬌小但笑臉迎人,總算有一個看順眼的,告訴就算給新人一個面子,讓她開開心心出嫁,算做功德好了!!

        婚宴當天11點就開始打理自己的門面及我的吃飯傢伙----相機及相關設備等, 下午準時到達會場地點"君悅飯店"  看了它們的文定之宴(全場由飯店負責)只能說平平沒有特別的暴點可說, 餐點更是平淡 讓我對該飯店的印象打了折扣..

        "五點" 婚禮彩排開始,該是我們表現了,有了事前完善規劃彩排兩次就OK了, 剩下來場面的控制就由老長官這位司儀掌控, 其餘細節就靠我們隨時打點及叮嚀了.. 我開始手癢拿出相機開始幫忙拍,確讓它們花錢請來的攝影師有點不知所措, ..我趕快解釋是來幫忙的,一切活動還是由它主拍啦!!!

   "六點"酒會開始 貴賓入續到達, 長官要我們先看好自己餐位, 酒席過半我們就可以入席吃飯了... 結果看了整個座位表卻看不到我們的名字, 長官開始有點不悅了,,我只認為 "主婚人"既然可以動用自己20多位員工當招待,怎麼會沒安排任何一個人來告訴我們該坐那裡,,,一肚子火就快上升了,好不容易看出來我們的位置後, 確發現已經有客人坐上去了, 我同事終於忍不住去找總幹事理論, 才找出另外位置給我們用餐, ..........

              到這裏我們的氣都已經從肚子升到喉嚨了, 才開桌另位同事就說: 我們可以走了嘛 , 這種飯不吃也罷! 外了要給老長官面子我也想知道這家飯店一桌NT35,000的喜宴菜是如何,  整場"商氣雲集"的會場,被老長官妙語如珠的話語逗得笑聲連連,"薑真的是老的辣"  整個婚禮會場的佈置我給90分, 菜色也不差 ,可以有90分以上水準,服務嘛不愧是五星飯店,快迅確實,...  "最差的是......婚宴主人的態度".....

             快9:30 了,菜還有兩三道未上菜, 但我們忍不住要離開,跟長官報告後,我們三人快速離開, 兩位美女終於忍不住說 : 為何沒有包紅包給我們阿! 我只能說:這就是有錢人的霸氣,認為賞我們一頓飯吃就很好,又沒收我們紅包,,已經夠優惠我們了, ...我告訴它們下次要找我們幫忙時,價格要先談好,紅包先送上再工作......

             人生過快半了, 參加過不下百場婚宴, 一直都幫忙當伴娘或當工作人員,拍照更是主要工作,好朋友都知道請我幫忙拍婚宴行情價最少5000元起跳,不但要包紅包給我, 都還會幫我準備餐前餐後的點心,讓我感受到最大禮遇.,一般婚宴沒有豪華裝飾,確有得體的禮儀與

          但這次真的是白作工 ,只是讓我們看到有用錢堆疊出高貴場面, 應該說這次婚禮的主人與賓客都是金錢交易下有互利才有的交情,.沒什可以羨慕與祝福, ..... 

         就像婚禮證婚人說的::新郎有幸娶到這個"驕妻"可以少奮鬥50年以上, 但它的岳父母可就要小心侍候啦..(有錢某 啪伺候) .這句話台下每個貴賓都深有同感的哈哈大笑, ...原來我們的感受是正確的, !還好我們只是幫忙這些天而已, 不用常看到她們瞧不起人的態度...我門真心祝福新郎能有尊嚴的丈夫就好.......

                      






台長: 悠然 YOLANDA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大財團砍殺小百姓-----愛心也跟著死了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