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1 13:57:34| 人氣1,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蜜育兒報好用大聲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欣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訂閱奇蜜育兒報的~~

只知道每次打開奇蜜育兒報都有很大的收穫

所以每個月都很期待收到奇蜜育兒報~~

奇蜜育兒報實在很讚~~每個月都可以收到很豐富實用的資訊,讓我可以透過電子報掌握孩子每個階段的發展狀況,以及每個階段可能遇到的問題,還有如何應付寶寶的出現的這些問題!

奇蜜育兒報不但有豐富的資訊

還可以提醒我寶寶又長大一個月了

每次在辦公室打開育兒報

就很想衝回家抱抱我家的寶貝~~試試育兒報所提供的資訊或活動!!

這麼好的育兒報~~提供這麼棒的資訊,居然還是免費的~~

每次的育兒報都讓我看得津津有味~~它豐富的資訊讓我受益無窮,因此這些育兒報我都小心翼翼的留存著~~隨時打開信件夾就可以閱讀到奇蜜育兒報!

奇蜜育兒報會依照每個月寶寶實際成長的年齡來寄發~~

此小欣每個月都會收到~~有時候一個月還會到兩次不同的內容!

將這些資料整理起來~~還真是滿可觀的育兒資訊呢!!




而藉這次參與活動的機會
,我又重新看了這些育兒報一次,再一次閱讀這些育兒報精彩的內容~讓我重新回想我生了老二這些日子以來,育兒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雖然辛苦但是非常甜蜜,也讓我再次感受到奇蜜育兒報的精彩用心的報導!

 

現在就讓我挑選一些育兒報的內容來與大家分享我的收穫與心得!!

我家小寶2歲1個月時,育兒報的主題為:大小便訓練,開始了沒?

這期的內容提醒小欣該注意小寶大小便的訓練~~正好小寶已經漸漸會說便便與尿尿了~~但是都需要大人抱著如廁,是該讓小寶練習自己在馬桶上坐著尿尿與便便~~

於是小欣就開始訓練小寶坐馬桶,不再讓大人抱著小寶尿尿便便了,小寶也很快的就能夠接受這樣的改變!!




而且育兒報還提供家長一些該注意的事項,例如:別穿太過複雜的褲子,以免孩子玩到憋尿而來不及脫褲子!!

小欣在整理育兒報時發現2歲1個月時還有寄來另一個主題:怎麼還是吃得一團亂?

也就是要注意孩子的用餐禮儀!!這個部份小欣就很汗顏,因為家中人口眾多,之前的用餐狀況不是很OK,小寶都跟著大人在客廳用餐,結果養成吃飯時到處亂跑的壞習慣,而這期的育兒報讓小欣覺悟到該訓練小寶自己坐好自己吃飯了!!




奇蜜育兒報提供了許多好方法~例如:

1.練習做個小大人:讓孩子有一個自己的座位、一套自己的餐具、一份自己的餐點!

2.學習做點簡單家事:讓小朋友在用餐前後,做做整理與收拾的事,不僅能先培養吃飯情緒、也可以體驗用餐規矩

3.讓孩子學會自己控制時間:開飯前十分鐘,就提醒孩子:「再10分鐘就要吃飯飯了!要準備收玩具囉!」給孩子時間收拾玩具、把卡通看完,給他時間結束現在正在進行的活動。

2歲2個月時的育兒報主題為:睡前儀式!

平常小寶9點多就會入睡~~小欣回想起那陣子的小寶不知道為什麼嚕到十點十一點都不睡!後來看了育兒報的一些建議~~讓寶寶不再晚睡的訣竅

1.午睡在兩個小時內結束
如果孩子晚上老是睡不著,午睡就不要超過兩個小時(或超過下午三點半)。
2.白天有適當的活動量
白天盡可能帶孩子到戶外去玩個盡興,讓身體好好活動,晚上就能很快地入睡。
3.不要太晚吃晚餐
太晚吃晚餐,睡覺時間也會跟著往後延,所以最好固定每天晚餐的時間。
4.晚上九點不要再出門
孩子在晚上接受商店高照明的亮光,容易睡得不安穩

 

問了一下白天帶小寶的阿嬤~~原來下午都睡到三個小時

趕快要求阿嬤調整作息!!來改善小寶晚睡的狀況!!


 

22個月還寄了另一份育兒報,主題為:玩拼圖,孩子會嗎?

孩子較小的時候有買拼圖給他玩,但是孩子沒有興趣也不會拼,透過這份育兒報的提醒,我將晾在一旁很久的拼圖拿出來給孩子玩,雖然孩子還是不是很愛拼,也不太會拼,但是至少有個活動給他玩!

 

 

23個月的主題:用黏土來累積美感與創意

育兒報中提到選擇小小孩玩的黏土,最重要的就是必須安全無毒,可以買市面上販售的幼兒專用黏土,也可以選擇自製麵團黏土。

還有提供麵團黏土DIY的方法:

材料
麵粉……… 300g
沙拉油……… 3湯匙

鹽巴
……… 100g
………… 適量

色素水………… 食用色素加水混合

做法

1.
將麵粉倒入盆中並且加上鹽巴。
2.
倒進沙拉油和色素水,開始攪拌。

3.
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倒出來,灑上一些 麵粉,用手搓揉成團。


 

 

 

26個月的主題:整天動不停?愛用肢體來探索學習

的確我家寶寶真得很好動~~皮到不行~

而育兒報提供許多可以讓寶寶出去活動的項目

其中育兒報所建議的腳踏車的活動讓我看了,頓時恍然大悟,因為之前讓寶寶其三輪車時,還覺得寶寶怎麼還不會使用腳踏板?有點失望!!

但育兒報中所說的兩歲多的孩子腳還沒辦法踏穩踏板,所以大多時候是用腳滑行,要到三歲左右,腳踏踏板的技巧才會漸漸熟練!

難怪我家寶寶現在還不會腳踏板,還要再等一陣子~~我這個做媽的放心多了!!

也因為育兒報的提醒,當天回家馬上就讓寶寶出去騎三輪車活動活動囉~~

 



 

 

26個月時還有收到另一份育兒報:和爸爸一起快樂玩體能!

其中育兒報中還提供了一段小火箭親子互動念謠的影片,透過這個影片我們還要求爸爸跟我們一起玩,育兒報中有提到簡短、押韻的念謠搭配上有趣、動感的大肢體遊戲,不但可以激發孩子的想像力,還能充分運用了聽覺、視覺,並統合了情緒與肢體發展,讓親子互動更加親密!

透過育兒報的資訊與建議,我們還自己玩了一段親子摩天輪呢!!

 

 

 

兩歲七個月時收到的奇蜜育兒報,主題為:咦!寶寶發現影子了?影子遊戲樂趣多

其實我們早就跟孩子玩過影子遊戲

但是這份奇蜜育兒報不僅提醒我們可以跟孩子玩影子遊戲

還可以玩什麼樣的影子遊戲

活動1:影子在哪裡?

活動2:影子模仿秀

活動3:影子小劇場

活動4:小小燈光師

活動5:踩月亮比賽

這些育兒報提供的活動好豐富好多樣~~而且很仔細的提供可以跟孩子怎麼玩?互動的技巧比我們自己在家玩的影子遊戲還多!

 

 

奇蜜育兒報不但提供我照顧小寶的資訊,連大寶都照顧到了~~

大寶現在是小一~~奇蜜育兒報也提供了許多大寶幼稚園大班以及小一這個階段當中的育兒建議與資訊呢!!

 

 

66個月的主題:走進廚房,學到大能力

 

剛好大寶對廚房的工作很有興趣,但是小欣一直沒有準備好讓大寶進廚房幫忙,透過電子報的建議,由安全、簡易的技巧開始練習小欣就讓大寶做一些簡易的廚房料理~~育兒報還提供一些引導幼兒的Tips!!

切的小技巧:盡量將食材平的一面放置桌面,減少移動的機會;一手固定物品,一手持刀;邊切邊注意固定手的位置,確定手不在刀子切割的動線中。

˙
煎的小技巧:雙手並用,一手持鏟,一手握鍋把,便於控制力道及方向;記得要先加油,開小火,給孩子更充裕的烹調時間;避免徒手碰觸鍋邊,以免燙傷。

 

 

 

 

 

67個月的主題:小學前要先學注音符號嗎?

注音符號真的需要提前學嗎?面對孩子學習注音符號,家長應該有什麼樣的態度呢?

 

小欣覺得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很難回答,但是育兒報講到了一點,是小欣非常贊同的:

孩子是否需要在入小學前提前學會注音符號,其實因孩子的個性與學習態度而有所差異。如果您的孩子對於學習持有高度興趣並喜歡學習新的事物,相信只需要跟著學校的進度,按部就班,必定能跟上進度,完成學習

 

 

 

68個月的主題:家有小一新鮮人

我們家姐姐及將上一年級時~~因為是第一個小孩要上小學~讓我非常緊張

不知道要注意哪些事項,所以在大班時我就有收集一些相關資訊的習慣

沒想到奇蜜育兒報還寄了一份很棒的資料給我

奇蜜育兒報當中有提到幼兒園、小學大不同:

1.生活作息大不同

2.課業學習大不同

3..師生、友伴關係大不同還提供一些幫助孩子未來能很快適應小一的生活,在家裡,可以更積極地提升孩子的能力的方法:

1.提供孩子自理的機會

2.學習傾聽與表達

3.早睡早起,爸媽成推手

這些資訊都提供小欣在大寶上小學前可以找一些機會告訴大寶以及幫助大寶及早做準備!!

 

 

 

69個月的主題:家有小一新鮮人-幼小銜接困擾

其中講到一些非常實用的問題:例如: 握筆寫字姿勢和筆順該糾正嗎?如何陪孩子做功課或檢查功課?如何跟老師溝通才恰當?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提醒我這個容易緊張的媽媽要放鬆心情, 不要過於緊張,傾聽孩子的心聲,相信孩子必定可以順利適應小學的新生活!!!




我家大寶第一天上小學~~媽咪期望妳能好好適應學校生活!!

奇蜜育兒報的內容可不只有這樣~~以上的心得是小欣選幾篇最近幾次收到的育兒報內容與大家分享,而當中的圖片是小欣選用一些相關的照片來搭配說明,並非是實際當時年齡所拍下的照片喔!!

這麼好的育兒報~~提供這麼棒的資訊,而且還是免費的~~

小欣也推薦了許多媽媽訂閱育兒報

我們有時會一起分享與討論這些內容

說真的~~我的人緣以及人際互動也因為育兒報而變好了~~

小欣也真心推薦大家來訂閱奇蜜育兒報喔!!

 

小欣也提供訂閱奇蜜育兒報的網址:

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1105/03/index.aspx

 

 

 

 

 

 

 

 

台長: chuseer
人氣(1,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網路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在家開心做早餐~~"美味飯糰球"自己做的最好吃!
此分類上一篇:金格法式馬卡龍彌月禮盒~試吃徵文活動開跑(~1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