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1 23:17:10| 人氣2,0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今天也要開心喔!

【育兒甘苦談】今天也要開心喔!

 

 

「媽媽再見!」

 

 

媽媽還在浴室幫妹妹晾毛巾,門口已經傳來鴨鴨姊姊準備出門的道別聲。

 

 

『要小心喔!注意安全!』媽媽在浴室大聲回應。

 

 

姊姊動作比較快,加上社團也需要早一點到學校,每天早上多半是爸爸先帶姊姊出門,媽媽和依比殿後。去學校的路和媽媽上班的路不同方向,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把車停在附近,再手牽手走到校門口。

 

 

『拜拜,在學校也要小心喔!』我說,而後目送孩子進入校園。

 

 

「小心!」、「注意安全!」是我每天早上和孩子們告別時的叮嚀,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了我想。

 

 

直到前幾天,無意間在校門口前聽到一個媽媽對準備進校門的孩子說:「今天也要玩得開心喔!」媽媽的聲音輕輕柔柔的,不大聲,卻直達我的心底。

 

 

回頭看了下,原以為對象會是調皮的小男孩,沒想到竟是兩個看起來文文靜靜的小女孩。那位媽媽沒有多做其他叮嚀,只是眼角含笑地目送兩個孩子進入校園。

 

 

那一個瞬間我突然五味雜陳,轉身離開校門時耳邊迴盪的盡是那位媽媽輕柔的聲音:「今天也要玩得開心喔!」多簡單的一句話,不是「要聽話」、「要專心」、「要乖乖上課」、「不要和同學爭執」、「不要調皮搗蛋」......不是任何千叮萬囑,就只是單純地希望孩子開開心心。

 

 

突然想起當孩子剛出生時,我的心願也就只是孩子能平平安安開開心心地長大,曾幾何時這簡單的心願卻被滿滿的期望所覆蓋,要有禮貌、要專心上課、要好好表現、要品學兼優......,卻忘了最簡單的要開開心心。

 

 

隔天早上出門前,鴨鴨照例說了:「媽媽拜拜!」我從房間衝出來回道:『拜拜,今天也要開心喔!』鴨鴨愣了一下,隨即露出一個笑容,開心上學去了。

 

 

到校門口時和依比說了同樣的話,依比傻笑了一下,撒嬌地湊過來抱了抱我又蹭了下,才轉身開開心心地進校門。

 

 

好簡單的一句話,換來兩個孩子的笑容。

 

 

我始終相信語言有種神奇的魔力,說出來的話冥冥之中總有股會實現的吸引力,所以我從來不用自己或親人病痛當藉口,總覺得亂說話有一天會有報應;既然壞事如此,好事當然也如是。說好話、做好事,說的人開心,聽的人也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晚上回家後問依比今天開心嗎?依比照例露出天然呆的笑容大聲說:「開心啊!」

 

 

太好了!『今天也要開心喔!』不只今天,我要每天都這麼說,對自己,對孩子,對周遭的親朋好友們。

 

 

#今天也要開心喔

#語言的力量

台長: 小米
人氣(2,02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春神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家長日

秋天
哈哈,好棒的一篇生活小品文 ...

我也要對自己說:「今天要開心喔!」
(語言和文字,真的都有神奇的力量 ~)
2024-03-12 00:17:47
版主回應
語言和文字真的影響很大阿,每天都要告訴自己要開心喔!
2024-03-15 21:1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