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2 21:25:23| 人氣9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米嘛碎碎唸】健康檢查之傳說中的大腸鏡

【小米嘛碎碎唸】健康檢查之傳說中的大腸鏡

 

 

又到了一年一度健康檢查的時期了,每年到了這個時期總是特別焦慮,又到了不得不面對體重和報告紅字的關頭了~~(哀傷);雖然說今年從年中就立誓要減肥,走健康取向盡可能選地瓜、蛋、沙拉之類的食物,還努力逼自己踏入運動中心掛在布條上,但一切的一切幾乎沒在體重機上看到成效,體重機上的數字依舊頑強地不肯下降,分毫不減~~~~(更哀傷)

 

 

但再哀傷還是要面對,今年和往年不同,因為我終於突破心防選擇了高難度(?)的腸胃鏡檢查。

 

 

自從前兩年聽說一位和我年紀相仿的朋友因大腸癌過世後,心裡就一直掙扎著是不是也該來做一下檢查?很難想像我這種幾乎每天外食的上班族竟然沒做過大腸鏡檢查吧,沒辦法,一來聽聞這檢查恐怖至極、二來所費也不貲,三來連要預約都一位難求,在重重障礙(?!)下,今年竟然是我第一次預約成功傳說中的大腸鏡檢查。

 

 

傳言大腸鏡不是普通的痛,怕痛如我當然二話不說就選擇無痛啦!拜託讓我昏過去,我不想知道中間發生了什麼事......說是這麼說,但聽到有經驗的朋友分享說真的是打一針(或吸一口氣)後不到十秒就失去意識,這也不是普通的恐怖啊!想我連生小孩都還有意識,十秒鐘就不省人事聽起來就讓人不寒而慄~~~況且麻醉當然有風險,到底該讓人如何是好?

 

 

除了麻醉外,另一個讓人膽戰心驚的就是傳說中的低渣飲食和瀉藥大作戰(?)了。前兩週就收到健檢中心計來的體檢包裹,裡面附了一盒低渣代餐,還有落落長的低渣飲食說明。完全不想面對的我草草瞄過一眼就直接收起來,直到昨晚才不得不面對時才終於認真看。這一看不得了,所謂的低渣飲食根本不是正常人吃的食物阿。但最讓我意外的是低渣飲食竟然不是健康飲食,簡單來說是要選擇「低渣、低纖、好消化」的食物,但所選擇的食物竟然都是精緻澱粉類食物,像是白飯、清粥、白麵條、烏龍麵、去邊白吐司、冬粉、饅頭......等,健康的糙米、地瓜、高纖豆漿、蔬菜類、乳製品......則不可食用。這實在是顛覆我的想像,沒知識的我還以為要以高纖好消化的食物為主咧!但這麼一來到底能吃什麼也成了我這幾天的大難關了。

 

 

就算撐過了低渣飲食,前頭還有一個大魔王--「瀉藥」要面對,據同事分享那可是無敵大魔王,想當年她喝了瀉藥後別說整晚沒睡了,直到上診療台前一刻都還在拉!我完全無法想像一向腸胃通順的我喝了瀉藥之後會是怎生模樣.......

 

 

所以說,我到底為什麼要照腸胃鏡呢?

 

 

#到底為什麼要照腸胃鏡呢!

#有沒有前輩可以分享一下恐怖經歷

#但是我不想看🤣🤣🤣🤣

台長: 小米
人氣(9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米嘛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小米嘛碎碎唸】水龜
此分類上一篇:【小米嘛碎碎唸】大阪斷線親子遊之緣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