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9 22:08:36| 人氣7,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我的男朋友

【育兒甘苦談】我的男朋友

 

 

家庭聚餐時不知聊到什麼話題,鴨鴨突然很開心地叫我:「媽媽、媽媽,我有一個男朋友喔!」

 

 

原本正在和猴子拔說話的媽媽聞言瞬間轉頭,直覺問道:『什麼男朋友?』

 

 

「我的男朋友啊!我上次跟你說過林小祥是我男朋友阿。」鴨鴨臉上漾著笑容,開心地說。

 

 

媽媽腦袋動得飛快,隱約想起前陣子某天睡前分享時鴨鴨的確隨口說了男朋友這件事。『所以他真的是你的男朋友喔?』

 

 

「對啊,他長得超~~~帥的喔!」

 

 

看著八歲小孩如此開心又大方的分享,媽媽一方面覺得好笑,一方面倒也開心,想當年老娘還是小姑娘時,有暗戀的男孩兒哪敢如此宣之於口?只敢小心翼翼藏在心底,頂多寫寫日記、又或者藏張照片在枕頭下自得其樂而已。

 

 

雖然媽媽實在不確定這個年紀的小女孩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男朋友,但此時不問更待何時?搞不好再過幾年小孩也不願意和媽媽分享啦~~好奇的媽媽又問:『那修修怎麼辦?你上星期不是還在說修修好可愛?』明明上週還開口閉口別的小男孩,這會兒突然“變心”讓媽媽措手不及阿~~~

 

 

只見鴨鴨搖搖食指,一個字一個字地說:「不不不~~修修是普、通、的、朋、友,」講了一次還不夠,還要扳起手指邊數邊說:「普、通、的、朋、友!五個字!」,然後再次宣告:「小祥才是我的男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原來「普、通、的、朋、友」和「男朋友」不一樣呢!

 

 

一旁的依比也不甘示弱,忙著插嘴:「我也有男朋友喔!」

 

 

這個媽媽我可以肯定是黑白說的🤣,果然,當媽媽問道:『那你男朋友是誰?』

 

 

依比聳聳肩:「很多啊,我有很多個男朋友耶!」

 

 

哈哈哈哈,果然還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天然呆小孩~~🤣🤣

 

 

媽媽轉頭再問鴨鴨:『那你跟男朋友會做什麼?』心裡隱隱擔心該不會這年紀就讓我聽到什麼奇怪的舉動......

 

 

「一起玩啊!我們整天都黏在一起玩~」

 

 

一旁的猴子拔打趣:『那會牽手嗎?』

 

 

沒想到鴨鴨理所當然地說:「當然會阿,手都牽在一起,牽得緊緊的~~」還一邊表演起來。

 

 

阿唷喂阿~~連手都牽了,還真的是「男朋友」呢!

 

 

又,事隔幾天媽媽已經把這件事拋諸腦後,直到分班當天晚上媽媽先跟小孩說了自己的班級,接著問道:『你們有想知道哪個同學在幾班嗎?』

 

 

鴨鴨馬上說:「小祥呢?小祥是幾班?」

 

 

就在媽媽大海撈針終於撈到這根針後,我問道:『你們沒有同班耶怎麼辦?』

 

 

小孩倒是很豁達:「沒關係啊,我跟他約好了我們下課後要在穿堂見面。」

 

 

『哪個穿堂?』

 

 

「沒說阿,就穿堂。」

 

 

......孩子你知道你們學校有幾十個穿堂嗎?!但~~罷了罷了,願你們能憑心電感應順利相見~~~

 

 

再又,雖然媽媽不知道這傳說中的男朋友可以維持多久,也不知道所謂的男朋友到底是怎樣的男朋友,但孩子願意說總比不願意說好,媽媽要努力保持冷靜,小不忍則亂大謀,切記切記!(用力捏大腿)

 

 

#小二就有男朋友

#兩週前的小小姊弟戀宣告破滅

#會不會再過幾年就不願意跟媽媽說了

台長: 小米
人氣(7,14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又是開學前的焦慮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消失的成績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