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0 09:54:49| 人氣1,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我只是想撒嬌而已



【育兒甘苦談】我只是想撒嬌而已.jpg




【育兒甘苦談】我只是想撒嬌而已

 

文/小米嘛

 

開學第四週,眼看即將邁入週四了,咱們家這位開學戲碼演不完的孩子,究竟下台一鞠躬了沒?

 

許是終於知道了“哭哭還是要上學”,這幾天下來除了星期一早上起來又忍不住悲從中來啜泣了兩聲外,其他幾天倒是出奇的安穩,乖乖出門勇敢上學,雖然偶爾眼角還會含著淚水,但倒也沒再哭喊:「我不要上學!」了。

 

但你以為戲就這樣落幕了嗎?當然不!我們可是戲精耶!別忘了我們早上不哭還有晚上哭這招!

 

沒錯,早上異常穩定的小孩,很神奇的到了下午就開始歡比巴,明明見到媽媽去接她時很開心,但永遠可以用各式各樣莫名其妙的理由開始起灰,而且絕對讓人出其不意。

 

就拿昨天來說吧,下課後本來還開開心心說說笑笑,卻就是在走進跳舞教室前一秒,突然意識到要跳舞,然後一秒崩潰。

 

「我不要去跳舞!」先是抗拒,然後是:「媽媽不要離開我!」接著瞬間崩潰,開始不斷跳針重複:「我不要跳舞!媽媽不要離開我!」

 

不論好說歹說威脅利誘,就是不斷使出一哭二鬧三不要的耍賴招式,死活不肯讓媽媽離開………………最後在媽媽保證會在教室後面等後,才終於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上課去。重點是,明明上課就很開心,還一直想要表演給媽媽看阿!

 

今天更扯了。晚上回家的路上一路和媽媽手牽手聊聊天還一起看星星,但就在途經一間便利商店時,突然冒出一句:「媽媽,我好久沒吃冰棒了。」

 

吃冰棒?吃什麼冰棒?!這時候是要吃什麼冰棒啦!眼看時間已晚,完全沒打算“吃冰棒”的媽媽直覺性地拒絕:『可是我們沒有要吃冰棒喔!』語氣還算和緩。

 

再度一秒崩潰。

 

「我不要,我要吃冰棒~~」無理取鬧的三歲小孩絲毫不顧時間地點還有場合開始起歡。但媽媽我一向吃軟不吃硬,要是好好說一切好商量,用哭的用鬧的多半就是什麼都沒有。

 

『依比,我們現在沒有要吃冰棒。』媽媽加重了語氣,但還在理智範圍內。

 

可是要起歡的小孩哪管你在說什麼,開始一路崩潰大叫:「我要今天吃冰棒!」

 

啪!斷線!

 

一開始還只有牽著走的媽媽斷線,前方牽著姐姐的猴子拔還不明所以,但起歡中的三歲小孩本領高超,沿路哭喊崩潰,從外頭哭到家裡,從小哭變成嚎咷,哭到猴子拔跟著斷線~~🤣🤣

 

在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後,愛女心切的猴子拔好言商量利誘:「不然你明天乖乖去跳舞,媽媽就可以去幫你買冰棒好嗎?」

 

沒想到三歲小孩想都不想就直接回:「不要,我要我去上學時媽媽就可以去買冰棒了!」

 

好樣的!腦筋轉得真快!可猴子拔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說:「可是太早買冰棒會融化阿,你去跳舞時媽媽去買,就不會融化了。」

 

「我不要!我要媽媽一直陪我,等我下課回來的路上再買冰棒就好了~~」

 

…………這是一個三歲小孩該有的智商嗎?!很好,四十一歲老北慘敗三歲小孩。

 

話說回來,當問到依比為什麼不想跳舞時,她說了:「我(今天)已經上過學了。」換句話說就是「我今天已經跟媽媽分開好久好久了,我不要再跟媽媽分開~~」

 

好吧好吧,或許這每天晚上的莫名崩潰無理取鬧,追根究底就只是想和媽媽撒嬌而已吧~~媽媽如是安慰自己~~~

 

#依比上學記

#理智告訴自己不要生氣_可是理智一不小心就會斷線

#明天又有跳舞課了到底該怎麼辦?!

#圖為該名晚上起灰歡比巴的臭小孩

台長: 小米
人氣(1,18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鴨鴨上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藍色星期一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還是要哭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