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03 22:57:02| 人氣1,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會換尿布的爸爸



【育兒甘苦談】會換尿布的爸爸


文/小米嘛


相識多年的超級老友 G 公布喜訊,再過不久就要升格為新手爸爸了。


看到訊息時是又驚又喜,第一時間就傳訊息道賀,不忘提醒一句:『要當個會換尿布的爸爸喔!』


會換尿布的爸爸?!聽起來多荒唐,哪個爸爸不會換尿布?不會換尿布還能算是爸爸嗎?


若是在以前我一定會這麼說。但直到不久前才聽說,原來還真的有爸爸連換個尿布也不會!別笑,這是真的,光看看現今多少尿布台還只有女廁有就知道了,原來普羅大眾還是認為換尿布該是媽媽的工作。


還記得懷依比時因為時常宮縮,實在無法提重物--包含當年才兩歲不到的鴨鴨。有一回帶了孩子到著名的親子園區玩,中途到哺乳室準備換尿布時才發現:「禁止男性進入」


傻傻地問工作人員:『那要換尿布怎麼辦?』卻換來一句:「不好意思,要請媽媽進去換喔!」


雖然完全能理解哺乳室男性不方便進入的尷尬,可這麼一來不是在無形中把育兒的工作直接加諸到媽媽的角色上了嗎?或許只要在尿布台與哺乳室間稍微做個區隔,就能讓爸爸也一同參與育兒了阿。


是的,就是一種參與。


換尿布很簡單,連三歲的依比都會替娃娃穿尿布;可不純粹只是換尿布這麼個簡單工作,育兒根本上就該是父母雙方共同的責任,沒有誰“幫”誰這回事,舉凡餵奶、換尿布、洗澡、洗奶瓶、餵食、陪玩......孩子是兩個人的責任,不是媽媽的。


所幸,咱們家的猴子拔就是個「會換尿布的爸爸」,更正確一點來說,除了親餵無法代勞外,基本上所有的育兒工作都能勝任,堪稱育兒神隊友。


可原來,不是所有的爸爸都是這樣。


G 笑稱:「我和我老婆說好了,小孩兩歲前算她的!」


天啊,這位父親,你可知孩子剛出生的頭兩年生活有多巨大的改變?你的時間沒了、睡眠沒了、食慾沒了、精神沒了、物質沒了、金錢沒了、生活沒了、甚至,你連自己也沒了,別說兩年了,連兩天都不該只丟給媽媽一人啊!


當然啦, G 只是玩笑話,身為多年的老友,對他那種大男人捨不得自己老婆辛苦的個性再了解不過,現在話講得這麼大聲,孩子出生後絕對是把屎把尿甘之如飴。


話說回來,幾年前猴子拔友人的太太懷孕了,友人戲稱孩子一出生就要幫他戒尿布,「不然直接裝導尿管好了,連換尿布都省了!」


G 聽了卻說:「那大便怎麼辦?」想了想又說:「我要訓練他用貓砂盆。」


我失笑:『問題是,他連翻身也不會阿!』


「你看,智商限制了你的想像。」G 取笑我:「貓咪都會用貓砂盆了,人類是高等智商動物,難道學用個貓砂盆有這麼難嗎?」


.......好吧!至少我不用煩惱彌月禮送什麼了!不如就送個前所未聞的貓砂吧!咱們就來等著看半年後你是個會幫孩子換尿布的爸爸、還是努力教新生兒用貓砂盆的父親好了~~


#育兒是爹娘雙方共同的責任
#家裡也有會換尿布的爸爸的請舉手
#貓砂還不賴我先來搜尋一下哪款比較好
#此文祝福即將為人父的G能成為新好爸爸

台長: 小米
人氣(1,6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聖旨到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來歷不明的蕁麻疹(內有照片,慎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