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6 22:47:07| 人氣9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米嘛碎碎唸】拜拜,我的小藍酷企鵝

【小米嘛碎碎唸】拜拜,我的小藍酷企鵝


文/小米嘛


終於,要和我的小藍酷企鵝說再見了。


小藍酷企鵝是我的摩托車,一台陪伴我將近二十載的摩托車。二十年耶!超過我人生的一半、陪著我從姑娘變成老娘。


這台摩托車是十九歲生日過後不久,爸爸送給我的。和傳言中「台北女生多半不會騎車」不同,小米嘛我可是貨真價實地馳騁江湖二十年,而且未完待續。還記得十八歲生日剛過不久,大學聯考才剛考完,爸爸就帶著我到家對面的公園--當年還只是雜草叢生的空地--練車,「我小學五年級就騎著阿公的野狼一二五到處跑了!」爸爸說。大學還沒放榜,爸爸就把家裡那台老舊的小五十給我騎了,從此開啟我的「機車人生」。


大學放榜後,我到了桃園的大學念書,小五十就這麼陪著我台北桃園來回奔波。對在半山腰唸書的大學生來說,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連下山覓食都困難。那年的平安夜,還不自量力地騎著小五十上陽明山找當年的初戀小男友,小五十就這麼在陽明山頂上縮缸了!美好的平安夜,小情侶兩人就這樣一路從陽明山頭牽著我的小五十走下山。


十九歲生日剛過沒多久,爸爸就送了我這台小藍酷企鵝,這可是當年最流行的EASY 100呢!對一個十九歲的女孩來說,這台車幾乎是身上最貴重的財產。


青春、活力、又有車,熱血少女根本沒在怕的,台北桃園不消說,上山下海翻山越嶺,北到基隆九份金瓜石、南至中壢新竹六福村,這台小藍酷企鵝帶著我跑遍大江南北,陪我經歷風吹雨打,看世事無常、看滄桑變化~~(唱)


這一晃眼二十年都過了,小小姑娘早已成為老娘,陪伴我的小藍酷企鵝如今都成了淺藍老企鵝了;這幾年來雖然沒出過什麼大事,卻也在幾次小車禍幾次碰撞後,歪了龍頭破了車燈,車頭燈少了一盞不說,剎車燈還不知道會不會亮;最慘的是,不知是引擎問題還是化油器老舊,天冷時發個車要發上五分鐘,近來更進階到連斜坡都上不去的地步了,可謂垂垂老矣。


不久前載著依比從娘家地下室要上樓時,小小的斜坡上不去不說,居然還差點倒退嚕,嚇到跟在後頭的爸爸,馬上要求我立刻換車。本想著目前無薪,也不可能再當追風少女了,不如隨便買台二手車代步也就算了,爸爸卻說:「買一台新車再騎二十年,騎到六十歲也差不多了。」六十歲!我的天啊!六十歲距離我也未免太遠了吧!可仔細一想,想當年那個青春無敵追風小少女,曾幾何時也變成慢速載娃吹風婦女了。再騎個二十年,還真的是從姑娘變老娘再變老老娘了阿~~


最後的最後,還是選擇了新車,這才知道當年那台走在流行前端的EASY 100 早就停產不知道幾年去了。牽了新車,終於要跟陪我經歷風吹雨打日曬雨淋,跑遍大江南北的小藍酷企鵝說拜拜了,謝謝你二十年來的陪伴,接下來就由新車小藍愛醬接手了,請多多指教~~


#小藍酷企鵝經歷了我的大半生

台長: 小米
人氣(9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米嘛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好書分享】小人物-我的爸爸是賈伯斯
此分類上一篇:【小米嘛碎碎唸】行動支付原始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