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0 00:36:51| 人氣8,3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一去不復返的麻辣鍋





【育兒甘苦談】一去不復返的麻辣鍋


文/小米嘛


晚餐時間,隨便找了間小火鍋店就去用餐。不知從何時起,火鍋店成了我們家的用餐首選;家有兩小,而且還一個吃飯不吃麵、另一個吃麵不吃飯,火鍋店有麵有飯還有肉有菜,有時還多了顆蛋,無疑就是我們的用餐好夥伴。


進到餐廳後,猴子拔首先拿起菜單,隨口問道:「你要吃什麼?」


忙著噴消毒噴劑擦桌子的媽媽根本也懶得看菜單,反正帶了孩兒出門吃飯,再怎麼選也只能選擇那幾樣,隨意瞄了一眼就打算點最安全的豚骨湯頭;沒想到就在這驚鴻一瞥間,居然讓我看到了菜單下方有個鴛鴦鍋選擇,可以任選一種湯頭搭配店內招牌麻辣鍋底。


一看到這個選擇媽媽瞬間心花怒放,二話不說點了個鴛鴦鍋,開玩笑,難得有這種媽媽愛小孩也可以吃的兩全其美餐點,不點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鴛鴦鍋來了之後,鴨鴨看著和平常不太一樣的鍋子,疑惑地問:「為什麼它長這樣?」


『因為這是鴛鴦鍋阿,』媽媽很開心地介紹,『可以一次放兩種湯喔!』


「那這個湯為什麼長這樣?它的顏色好奇怪喔!」小鴨指著麻辣鍋的湯再次發問。


『那是麻辣鍋,你要試試看嗎?』媽媽不懷好意。


誰知道,這個讓媽媽我垂涎欲滴的鴛鴦鍋,直到用餐到一半、猴子拔疑惑道:「阿你怎麼不吃?」時,才驚覺整鍋滿滿的料還沒動到一口,原來媽媽我整個下意識完全沒想到夾該鍋的料!馬上夾了一口放入嘴巴,瞬間被辣到直灌餐廳裡難喝到極點的柳橙汁......


眼看整鍋紅通通的湯頭和被浸潤到紅黑色的豆腐鴨血在那向我招手,卻提不起勇氣再夾一塊;剛好其中幾個火鍋料是我不太愛吃的,猴子拔正準備幫我吃時,我善意提醒:『很辣喔!』提醒不吃辣的猴子拔。


「過水就好啦!」猴子拔一派輕鬆。


一語驚醒夢中人!於是弱弱的媽媽默默把麻辣鍋裡的料放到一旁的湯頭去“過水”,又默默起身去拿一般鍋底湯頭加入剛剛才讓我雀躍不已的麻辣鍋底......


哇哩咧!說好的麻辣鍋呢?!!是有人把鴛鴦鍋的一般湯頭拿來當麻辣鍋的過水湯頭用的嗎?!


突然想起前幾天和友人單獨去吃小火鍋(對,又是小火鍋!)時,難得小孩不在身邊,馬上點了個平常難得吃到的孜然鍋,沒想到才吃幾口就覺得未免也太辣了......那只是孜然鍋啊啊啊啊~~~


想當年那個被大學室友訓練到無辣不歡、麻辣鍋最愛辣泡老油條、連吃個陽春麵都要加辣椒醬的青春少女吳小米到那兒去了?!今天只不過吃個小火鍋店的不專業麻辣鴛鴦鍋都還得過水吃!原來當媽後,連耐辣力都退步了~~~


只好在此向我那青春無敵鐵胃無畏歲月靜好的美味麻辣鍋致上崇高的敬意,拜拜了~~我的青春回憶麻辣鍋~~~


#太久沒吃麻辣鍋的媽媽居然受不了這種程度的辣了
#果然當媽媽後連味覺也變了
#有人麻辣鍋也要過水吃的嗎

台長: 小米
人氣(8,366)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看牙記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睡過夜

霙霙
真的,有了小孩之後出門吃飯都點小孩可以吃的~~
2020-02-10 10:07:32
版主回應
有沒有很想念燒烤麻辣鍋~~~
2020-02-11 00:39:1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20-02-10 11:1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