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30 23:26:18| 人氣2,7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日新月異的嬰兒界



【育兒甘苦談】日新月異的嬰兒界


文/小米嘛


有人知道什麼叫做「自動泡奶機」嗎?


一月中左右,和從美國回來的弟弟一家人吃飯時,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身為一個老手媽媽,我一臉疑惑:『什麼叫“自動泡奶機”?它會自動幫你泡奶嗎?』


「對的,只要事先放進奶粉和水,需要時只要按一個鍵,一瓶奶就泡好了,溫度剛好還不用怕奶粉結塊喔!」弟弟說。


這什麼東西?老娘我明明生了兩個孩兒,小的那個也不過才三歲,為什麼我聽都沒聽過這種東西?到底是我太落伍還是弟弟太先進?


弟妹在一旁跟著說:「我剛生完小孩在坐月子時看到這種機器,月嫂告訴我那是騙新手媽媽的,可是後來我還是買了,買了之後只有一句話:『相見恨晚』!」


昨天中午終於親眼目睹這台傳說中相見恨晚的神奇機器了。


看傻眼的我一邊感嘆嬰兒界的日新月異,一邊懊惱為什麼三年前不知道有這種東西,想當年我們家那位夜奶魔嬰小依比,天天夜夜時時刻刻都可能討奶,常常一個晚上夜奶一二三四次,堪稱一夜三次奶。


睡眠嚴重不足的媽媽為了爭取多一點點點的睡眠時間,每晚睡前要準備三個奶瓶裝好三瓶奶粉,還要調好溫度裝好保溫瓶,只為了可以早一秒完成泡奶塞奶動作;但慘的是,常常因為半夜太想睡或是燈光太暗又沒戴眼鏡,不是水加太多就是搖晃時不小心灑出來發生慘案。怎麼不過也才過了一年多(沒辦法,我們家這位夜奶魔嬰到快兩歲才斷夜奶),這世界上就出現了這種所謂的「自動泡奶機」?!


所謂的自動泡奶機就真的是“自動泡奶機”(廢話!),就如同弟弟說的,只要事先放進奶粉和開水,依說明調好各奶粉的刻度(機台有附各奶粉刻度對照表),要泡奶時只要把奶瓶放好,按個鍵就會直接沖出一瓶準準確確不差分毫的奶,還不用擔心溫度太燙,簡而言之根本就是嬰兒界的自動咖啡機!


突然想到這個嬰兒界真的是很神奇的世界。想我生兩胎時包巾都還是用大浴巾包一包了事,誰知道沒多久後就出現了個什麼育兒神器蝴蝶包巾;當年泡奶泡得那麼辛苦--明明我也餵母奶,退奶後還是得泡奶--這會兒連自動泡奶機都已經出現了,改明兒個不知道會不會出現自動餵奶機、自動打嗝機、自動換尿布機.....


不過扼腕的媽媽雖然極度感到相見恨晚,但我完全沒有想要再生一個試用它的意思,不知道拿它來放美祿阿華田還是立頓奶茶有沒有用.......歡迎大家集思廣益,告訴我還能拿來泡什麼?(喂!)


ps.  此非業配文,但回美國的弟弟有意售出此台小米嘛我很想拿來泡美祿的自動泡奶機,家有嫩嬰還在泡奶深淵的媽媽有意者歡迎和我聯繫。雖然是二手,可是只用一個月,還有九成新喔!


#育兒界的咖啡機
#不如真的帶回家泡咖啡好了
#圖為該台傳說中相見恨晚的自動泡奶機

台長: 小米
人氣(2,732)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睡過夜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童言無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