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20 23:49:57| 人氣4,5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米嘛碎碎唸】水族箱驚魂記


【小米嘛碎碎唸】水族箱驚魂記


文/小米嘛


常看小米嘛五四三的朋友們應該對我們家的水族箱都不陌生。


說起這個水族箱,明明一開始是我們去海邊撈魚,為了安慰必須忍痛把海水魚放生的鴨鴨,所以答應回家養的淡水魚;但自從養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根本就是猴子拔的計謀。


打從這個水族箱回來後,我們家的頭號謎樣人物猴子拔就成天盯著它看,早上起來先看蝦子起來沒、下班回家不看老婆看小蝦、不管是早上出門趕上班前、還是晚上忙碌弄小孩時,永遠可以看到一個人影蹲在水族箱前數數隻;出遊回來第一件事不是整理行李,是觀察這些寶貝們還在不在、就連晚上睡覺前還不准我開廚房的燈,說是這樣會把魚蝦吵醒......


換句話說,這些老婆我看起來全部長的一模模一樣樣的小魚小蝦們,在猴子拔的心裡是隻隻不一樣、各個有特色,大概只差沒幫牠門取名字了吧~~~喔對了,他還分得出公母喔!甚至連哪知蝦子懷孕有寶寶都知道!是不是真愛你說說~~


相較於猴子拔的真愛,小米嘛我對這個水族箱裡的各種“生物”是屬於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要我偶爾遠遠看一下可以,叫我近距離觀察牠們的一舉一動我還真的無法。


約莫一個月前,有一天猴子拔照例一回家就先看他的寶貝水族箱,才看了一眼就大驚失色:「咦?魚怎麼只剩三隻?!」


聽到猴子拔這麼說,一整天在家卻完全沒發現的媽媽這才跟著看了一眼,果然,原本的五隻燈管魚只剩下三隻了。


在猴子拔努力不懈地尋找下,終於在他替蝦子們蓋的房子的旁邊找到一條被卡住、奄奄一息的燈管魚,可是雖然小心翼翼撈起來先隔離觀察了,最後還是撐不了太久;可神奇的是,另一隻燈管魚就像消失的密室一樣,直接從小小水族箱裡消失了,不論怎麼找(甚至還找了流理臺看有沒有跳出來)都找不到牠,最後我們只能把牠當成死掉後被其他“生物”吃掉了。


這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小小水族箱的世界原來不是我們看到的那麼和平。話說有一天,媽媽我邊洗菜邊思考等下要先煮哪道料理時,突然被小小水族箱裡的小動作吸引......這實在算是不尋常的事,畢竟每天觀察魚蝦們的是猴子拔,還輪不到我,會吸引我的注意力,絕對不是什麼小動靜而已。


仔細一看,喔買尬!原來是有一隻小蝦死掉了,旁邊圍觀的群蝦看樣子大概不是在為牠禱告默哀,而是在...分食!對,分食無誤!!而且就在我從注意到有動靜到發現牠們在做什麼的短短一分鐘內,蝦子的頭不見了,緊接著身體也消失了一半!速度之快,讓人措手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這場腥風血雨...


既然蝦子都會吃蝦子了,那如果有魚死掉被分食,似乎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媽媽顯示為見過大風大浪貌)。


昨天早上,正準備帶依比出門前,突然發現餐桌上有一灘水。一開始還以為是依比的水壺打翻了,但看水流處又不像水會打翻的地方,連忙把桌面上亂七八糟的東西拿起來,才發現這灘水還真不小灘,幾乎弄濕了半張桌面。


手忙腳亂地收東西擦桌子,還要一邊阻止好奇跑來觀望的依比玩水,突然擦到一個...東西(?!),嚇到我差點罵髒話!!居然是那隻一個月前消失的燈管魚的屍體!都已經變成小魚乾了!敢情牠是想要翻牆越獄,結果不知道原來自己跑到外面的世界叫做自殺就是了~~


這又讓我想到有一天早上,走進廚房時隱隱約約看到流理台上有一個黑點,還以為是蟑螂,正愁咱們家打蟑螂的頭號人物不在,不知道媽媽有沒有足夠的勇氣處理牠時,仔細一看,喔買尬!對,我又是直接叫出來!那根本不是什麼蟑螂,居然是水族箱裡的「笠螺」(類似垃圾魚,專門黏在水族箱牆上吃青苔的螺類)!!


有沒有搞錯?雖然水族箱就放在流理台旁邊,但對一隻小小小笠螺來說,翻山越嶺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吧!更何況爬的地方還不是水族箱正下方的流理台,是直接橫越過整個台面的水族箱正對面,牠到底是爬了多久才爬到那的啊啊啊啊~~~~


緊張地馬上問牠的監護人猴子拔該怎麼辦?『我要把牠帶回家嗎?』問題是,老娘我根本不想碰牠啊!!


「要吧!不然牠會死掉吧!」猴子拔說。


好吧!老娘孩子都生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區區一隻笠螺離家出走算什麼?老娘好人做到底,送牠上西天...喔不,是水族箱就是了。


誰知道這孩子(?)還不是普通的固執,緊巴巴地死黏著流理台不肯放,不敢用力摳又不敢用手拔,又深怕牠沒水會乾死,搞到我整天三不五時想到就去幫牠潑水,連洗米煮菜時還小心翼翼深怕不小心弄到牠~~~


啊啊啊啊啊~~~來人啊!究竟誰可以來告訴我,到底為什麼一個對水族海鮮完全沒興趣的媽媽要成天面對這些驚人的腥風血雨、魚蝦屍體、還有笠螺出走記啊~~~~~~~(仰天長嘯)

#今天的故事純粹只是媽媽的無奈碎碎唸
#我真的不想再看到小魚乾了
#據說我家還有蝦子懷孕了但我不想幫牠接生

台長: 小米
人氣(4,569) | 回應(1)|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小媳婦過新年】焦慮的年節
此分類上一篇:【小媳婦過新年】大掃除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20-01-21 11:2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