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28 14:57:12| 人氣4,7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距離的美感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距離的美感


文/小米嘛


場景是在才藝班的教室外。一群婆婆媽媽們三三倆倆地坐在教室外頭,邊聊天邊等著裡頭的娃兒們下課。


因為是白天,帶著孩子來的不是全職媽媽、就是替兒女帶小孩的長輩;孩子們的年紀相當,婆婆媽媽們自然有話聊,更別提其實帶孩子的生活太需要有個可以聊天的“對象”了。


就在我低著頭忙著趁此良機盡情放空滑手機時,耳邊突然傳來一段對話…………一開始沒特別在意,卻是在一句:「我那個媳婦齁,個性不太好…………」時不由自主張大了耳朵…………


不用抬頭看,聽聲音就能辨識出是一個婆婆在和一位和公婆同住的媽媽“聊天”。


「我媳婦不喜歡人家進他們房間,有一次她兒子在哭,哭好~久喔,我想說是發生什麼事進去看,結果不行耶!她回來好~生氣,直接把床單整個拆下來丟下去洗…………齁~~從此我就不進去了…………」婆婆哀怨地說。


「然後有一次我想說去百貨公司買了她兒子的外套,又不敢進他們房間,就放在門口,也忘了說~阿他們回來也沒問,我也忘記了;等過兩天想到問他們尺寸合不合時,才說沒看到………………怎麼可能沒看到!就在門口地上阿,我不相信她沒看到,就這樣把我買的新衣服當垃圾丟掉了~~我好生氣又不能怎樣~~」從語氣就聽得出來有多不滿。


和公婆同住的媽媽試圖打圓場:「會不會是她真的沒看到?」


婆婆馬上說:「怎麼可能沒看到!就放在門口ㄋㄟ,也沒問一聲就給我丟掉~從此我就不買了!剛好,省一筆!」語氣卻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不就是十足十的婆媳問題嗎!我低著頭繼續滑手機,完全不敢將視線移過去,而那位身陷對話其中的年輕媽媽呢?當然也完全不敢回話,只簡單應了聲:「是喔!」但反正婆婆也沒特別需要回應,純粹只是需要一個情緒的出口而已,繼續霹靂啪啦講下去…………


「所以後來他們搬出去後,齁~~我輕鬆好多!也不用幫他們做東做西還看他們臉色,也不用每天想要煮一餐飯,結果等他們下班回來又說吃飽了…………(以下省略300句)」


聽到這裡,我開始神遊物外,忍不住想起之前寫過的一篇【距離讓我們的心更靠近】,看來眼前這又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只是這回說話抱怨的是婆婆罷了。


老實說,我是真心誠意佩服所有能和長輩們(不管是婆家還是娘家)同住的夫婦,沒有為什麼,只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又是那句話:「有些事,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懂。」


和長輩同住固然有好處,就如上文中婆婆所說的“做東做西”,姑且不提所謂家事--畢竟很多事其實媳婦也有做--光是孩子還小時家裡多雙眼睛顧小孩,媽媽就能安心洗澡煮飯做家事;即使偶爾出個門買個東西,或臨時加班來不及接小孩,家裡也總有長輩可以幫忙…………但你怎麼知道,長輩們是心甘情願不求回報的「付出」呢?或許正如上頭的婆婆一樣,心中是滿肚子的委屈,敢怒不敢言……又或是敢怒又敢言之後恐怖的家庭戰爭。


憑良心說,同住一個屋簷下,就算是你自己點頭答應互許終身還海誓山盟宣稱至死不渝的另一半,都會相看兩瞪眼為芝麻蒜皮的小事吵架了,何況是婚前充其量只是熟悉的陌生人的長輩呢!生活習慣不同、成長環境不同、想法做法不同、或根本只是立場不同,要想相安無事,最好的辦法就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阿!


我絕對相信有相安無事一輩子親如母女的婆媳,也絕對相信不是每個家庭都會有婆媳問題;但我也絕對相信,距離永遠是美化一切關係的最佳良藥,如果經濟許可、家庭狀況許可(這才是最難的),一點點的距離,絕對會讓我們的心更靠近的,真的!



#距離讓我們的心更靠近
#深夜有感
#懶得找圖隨便放張照片示意

台長: 小米
人氣(4,7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小媳婦過新年】年菜
此分類上一篇:【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夫妻間的運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