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24 23:54:10| 人氣8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滿肚子大便




【育兒甘苦談】滿肚子大便


文/小米嘛


全職媽媽的早晨,從滿肚子的大便開始。


前天去接鴨鴨時,下午班的老師跟著鴨鴨出來--這算是滿稀奇的事,若非要事,基本上平常老師不會特別出來和家長聊聊的。這大概就跟接到學校老師電話都很緊張是一樣的道理,媽媽我馬上皮都繃起來了。


一講之下,才知道鴨鴨下午吃點心時說肚子痛,可是沒拉肚子也沒其他異狀,請家長回家後再觀察看看。


當天晚上剛好有鴨鴨喜歡的跳舞課,媽媽仔細觀察了下:活動力十足,一點兒也看不出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回到家後也是如此,若非老師特別說,媽媽大概絕對不會發現有異狀。


隔天上學時和老師回報了下,還以為肚子痛事件就這麼結束了,沒想到下午接鴨鴨時,換上午班的老師出來了。據老師說,鴨鴨早上角落時間時突然嚷起肚子痛,老師稍微摸了下肚子,推測應該是腸子部份不太舒服,於是請小孩去廁所試試看能不能上出來…………可惜依舊未果。


因著孩子連續兩天喊肚子痛,老師們也上心了,特別留意整天下來的狀況,一切如常,彷彿早上的肚子痛是一場夢一樣。但同時老師也留意到,鴨鴨這兩天都沒在學校上大號,於是特別問了下媽媽在家的狀況。


這才發現,這孩子似乎已經兩天沒大便了!其他孩子怎麼樣我不確定,但咱們家兩個娃是出了名的屎尿多(誤!),嬰幼兒時期一天大個三四次都算正常,是貨真價實的吃什麼拉什麼~~當然啦,隨著年紀漸增,鴨鴨現在已經能減少次數了,但平均一天也會有個一次。那些人家說的什麼嬰幼兒便秘,咱們家運氣好還真的都沒遇到過。


這樣說起來,咱們家這位娃兒,已經不正常的兩天沒大便了!


今早起床後,難得的一切都在效率中進行;眼看離出門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擔心孩子的大便的媽媽於是說了:「鴨鴨,你要不要去馬桶上坐一下?試試看能不能上出來。」


但一早起來滿肚子大便又心情不太好的小孩,哪有那麼容易就聽話?想都不想就用很衝的語氣“硬去硬啟”道:「我不要!」


同樣一大早心情也沒多好的媽媽,一聽到這種語氣就忍不住生氣,也硬著說:「去馬桶坐坐看!」(是命令型我承認)


換來一個“張”著不肯去的小孩~~


根據媽媽對她的了解,這小孩八成是有便意時顧著玩忍住不去,等到便意過了,也上不出來了。然後等真的肚子痛起來時,反而不一定有便意了。媽媽的本意是想趁著一早剛醒試試坐馬桶,搞不好有了便意大出來就沒事了,沒想到這時換猴子拔不高興了,「她不想去就不要逼她去阿!」


阿呀,你女兒已經滿肚子大便了你不知道嗎?


「就是要讓她習慣那種感覺阿!」我也不高興。


但猴子拔更不高興:「阿是要習慣什麼?!就大不出來阿!」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很多人不是都是長期固定時間上大號的嗎?久了就習慣每天固定時間上了阿!


於是一大清早的,咱們夫妻倆就為了孩子的滿肚子大便吵起來了…………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才不是)


奇怪,老娘我連我自己上一次什麼時候大便都不一定記得,到底為什麼有了孩子當了媽後,還要管起他人的大便來了?!


更慘的是,小孩肚子痛又大不出來時可以哭給大人聽,老娘我肚子痛又沒時間去大時,可以哭給誰聽阿?!


結論是,人生真是一坨大便,小的時候媽媽為了我們一肚子大便生氣,長大後我們為了別人給我們的一肚子大便生氣~~人生阿~~~(遠目)


#今天的主題很不雅
#結尾也很草率
#因為媽媽也滿肚子大便所以忍不住想抱怨
#當了媽後連大便這種事都要擔心

台長: 小米
人氣(8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親職日】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媽媽,我幫你擦屁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