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31 00:19:55| 人氣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今夕是何夕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今夕是何夕


文/小米嘛


據說今天是鬼門關的開學日。


為什麼說是“據說”呢?因為新手全職媽媽小米嘛我依舊渾渾噩噩,處於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夕的斷線生活中。


是這樣的,今兒個一大早,鬧鐘一樣在全家人醒來前響起,睜開眼的那一瞬間,我第一千零一次下定決心告訴自己今天一定要早點睡--但事實是我現在還在這裡寫文章,然後準備寫完後再來看個電視吃宵夜熬自由--然後用著驚人的意志力起身盥洗外加準備水果,弄得差不多時,孩子們也在媽媽我故意製造的噪音中慢慢甦醒。


這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早晨。


平凡到不意外地依舊在依比醒來哭著找媽媽中開始--明明媽媽只在客廳而且一抬頭就看得見!--然後是鴨鴨照例的賴床、和兩小好不容易坐下來準備綁頭髮後莫名的爭執--今天的起因是姐姐拿了妹妹的貼紙還怪妹妹不給她所以生氣,扯斷媽媽的第一根理智線。


接下來是明明切好的水果已經在桌子上了,平吵著要吃的小孩,今天不約而同打死不肯吃,第二次扯斷媽媽的理智線。


眼看時間已經接近八點,沒吃早餐沒吃水果也還沒穿鞋子穿外套的小孩依舊在房間門口拖拖拉拉還裝可愛…………媽媽再次斷線。


好吧,不過才早上八點,孩子都還沒送出門,老娘我已經斷了三次線!但你以為今天是老娘心情不好嗎?才不是!這是日常!不禁再次慶幸這會兒我沒有趕上班趕打卡,不然這個理智線可能不是斷三次,是斷三十次吧我想。


好不容易把姐姐送去學校了(有學校可以送真好!!),換依比一路嚷嚷著:「姐姐呢?姐姐呢?姐姐去上學了~~為什麼我還不可以去上學?…………因為我太小了~~」還會自問自答咧!完全不用媽媽回話………………但,小姐,你們兩個出門前還在吵架耶!


姐姐送出門了,剩妹妹跟媽媽在家,一打一應該容易多了吧!理論上來講是的。對,是“理論上”;只要這位兩棲類生物不要掛在媽媽身上、不要用人類聽不懂的哭聲訴求、也不要一餐飯吃個一小時飯含在嘴裡都要發酵了…………理論上是比較好處理的。


今天趁著沒排課的空檔,決定帶依比來到久仰大名可是職場媽媽很無緣的親子館。只能說,難怪所有全職媽媽的朋都說親子館是她們的好朋友,因為真的就是好朋友阿!玩具多、教材多、空間大,最重要的是免費而且還有冷氣~~根本是汗流浹背到嚴重懷疑自己會瘦是因為汗流得太多的媽媽的救星阿!果然,在親子館的兩個多小時,是媽媽我一整天下來最冷靜的兩小時!媽媽我立刻決定接下來只要沒上課就帶到親子館放生就好~


憑良心說,雖然有上班時還是可以利用假日帶孩子去親子館,可是畢竟孩子(跟爸媽)平日整天都是在家裡學校褓姆家跟辦公室了,若非和朋友特別有約,其實我們去過的親子館還真的屈指可數;要不是現在有這個機會,大概等孩子都大了我們還是沒去過幾次吧~


好不容易猴子拔終於下班,鴨鴨也終於下課了,中午睡起來就開始嚷著:「我們要去接姐姐嗎?姐姐看到我一定超~開心!」(她真的是用「超~開心」這個詞~~到底哪學來的阿?!)果然,兩姐妹相見彷彿十八年未見,直奔對方來個大擁抱,又叫又笑。


以為這就是結局了嗎?當然不是,因為回到家洗完澡不到五分鐘,兩人就又吵起來了…………為了媽媽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是什麼事的事吵架,你看是有多無聊~~(攤手)


所以管它什麼開學日還是鬼門關,要不是看到身旁五六七八個朋友分享,平凡到每天斷線三四五六次的全職媽媽根本已經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夕了阿~~(昏)


#今夕是何夕
#說要早點睡結果過了12點還是沒睡

台長: 小米
人氣(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全職媽媽斷線日記】自然生態觀察課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深夜時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