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3 23:22:15| 人氣1,8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耶!我輸了!



【育兒甘苦談】耶!我輸了!

文/小米嘛


今天晚餐難得有乖乖吃、很快吃完的小鴨,多了一點時間可以玩。


只見兩小在滿是障礙物的客廳衝來衝去,一下拿著娃娃說要玩「丟娃娃大賽」,一下在堆滿滑步車、小椅子汗紙箱的客廳玩障礙賽跑。


短腿小依比就跟在姐姐後頭,姐姐說什麼就跟著說什麼,姐姐跑到哪兒就跟著衝到哪兒,像個小小跟屁蟲。


猴子拔在洗碗,媽媽就坐在客廳看兩小掀天花板。


突然,鴨鴨衝到房間某個角落,開心地喊:「耶,我第一名!」


依比當然也不甘示弱,用小短腿跟著衝進房間………………媽媽原以為她也要跟著說:「耶,我第一名!」然後鴨鴨就會生氣說:「你才沒有第一名咧!你都亂說……」然後依比也會跟著生氣怒回:「你、亂、說!我、第、一、名!」然後、然後兩個人又開始吵架,媽媽再度斷線………………(媽媽內心小劇場很多~)


想都沒想到這孩子衝是衝進去了,也用開心的語氣說了,可是卻是說:「耶!我輸了!」


…………………………好樣的!!輸了還能用這麼開心的態度坦然面對,你也實在不簡單!


你說她是不懂輸跟贏嗎?似乎也不是。


偶爾的偶爾,兩姐妹有些爭執時,會用猜拳來決定,像是假日晚上誰要先洗澡這種無聊小事。一開始媽媽以為依比應該不太懂什麼叫剪刀石頭布,當然更不懂怎樣叫“贏”?!可是孩子永遠都可以給爹娘帶來驚喜。每當知道規則的鴨鴨開心大喊:「耶!我贏了!」時,一旁的依比多半會跟著大喊:「耶!我輸了!」然後乖乖讓姐姐先洗。


輸了也沒關係,下次再來。


這等大人都不一定做得到的大肚胸懷,媽媽不紀錄一下兩小時後就會忘記!(是金魚嗎我?!)


#輸與贏
#依比語錄
#耶我輸了
#圖文不符

台長: 小米
人氣(1,8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迪士尼無攻略
此分類上一篇:平凡媽媽的平凡生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