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12 23:11:48| 人氣3,3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平凡媽媽的平凡母親節




【育兒甘苦談】平凡媽媽的平凡母親節

文/小米嘛


這是一個平凡媽媽的平凡母親節故事。


在故事開始前,我們先來做個小小不負責問卷:在母親節這天,請問各位媽媽們,沒有生氣沒有罵小孩,也不用做家事不用煮飯洗衣顧小孩的請舉手!


好吧,我想還是有的,滑個手機,FB上一張張幸福和樂母親節大餐的照片,一個個笑容滿面和藹可親…………實在讓媽媽我好生奇怪,怎麼都不是我呢?


平凡媽媽的平凡母親節是這樣的…………


昨兒個早早斷電讓爹娘可以早點打佯下班的孩兒們,再度早早起床吵爹娘;睡飽飽精神好,電力充了十足十,完全就是兩尾活蹦亂跳的活龍。可不巧的是,今兒個是我們要開車回台北的日子,也就是說,爹娘得在密閉式移動空間裡,和兩隻精力旺盛無處發還得被綁在汽座上的活龍共處……N小時。


果然,才上車沒多久,連台南都還沒到呢,兩尾活龍已經該該叫了無數次,一下是姐姐傳來:「阿唷,幹嘛打我!…………馬嘛,依比打我!」、下一秒換妹妹大喊:「我的娃娃掉了!!」


「我要被被要嘴嘴~~」、


「肚子痛痛~~」、


「我要吃餅乾~~~」…………諸如此類,不勝枚舉。為了處理兩小,媽媽本人我在奔馳的國道上數次起身翻山越嶺,一下撿掉在車椅下的某樣小東西,一下拿水壺濕紙巾,就差沒有後空翻了我~~(警察伯伯別抓我~~)


好不容易,後座聲音漸小,小隻的終於不支倒地,可大隻的眼睛還鬼靈精怪地四處張望…………眼看就要坐不住了,開車的猴子拔也累了,於是決定先到附近的清水休息站吃午餐休息一下。還想說休息休息順便跑一跑放放電,上車應該可以稍微安靜一點點咧…………好吧,我又錯了,誰能告訴我,到底為什麼小孩的精力可以這麼無窮?!


下半段的路程持續在兩小的爭執玩鬧中度過,喔對了,還要加上猴子拔累累想睡覺~這還得了!咱們一家老小的身家性命都在他手中的方向盤上阿~~於是媽媽默默多了一個開瓶遞水陪聊天遞零食的任務…………


那回到家就好了吧?才不。回到家不到十分鐘再度上演玩具爭奪戰,沒機會看復仇者聯盟有什麼關係?咱們家每天都在上演依比鴨鴨恩仇記阿。媽媽一邊收拾行李一邊調(怒)解(吼)小孩,而孩子們的爹呢?因為開車太累小憩去了~~


就在姐妹倆稍微安靜下來,媽媽才想放空一下下時,突然聽到:「砰!」的一大聲,探頭一看,只聽臭小鴨無辜的說:「我想進到鏡子裡面…………」什麼跟什麼阿!!想進到鏡子裡面是要找小叮噹,不是撞鏡子好嗎!


氣衝腦門,才剛罵完大的,小的也不甘示弱,把畫畫用的磁性畫板當滑板,試圖踩在上面溜著玩!媽媽再度斷線怒吼…………


至於我們的母親節大餐呢?有的,咱們還是扶老攜幼的到了家附近的百貨公司美食街吃了頓簡單的晚餐,點了孩兒們能吃的鳳梨炒飯,放棄媽媽想吃的泡菜鍋…………這是什麼?這就是平凡媽媽的平凡母親節阿~~


#今天沒有斷線沒有罵小孩也不用洗衣煮飯做家事的媽媽請舉手
#我需要同溫層的安慰
#圖為我的母親節炒飯大餐還要分一半給小孩有沒有

台長: 小米
人氣(3,331)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女孩兒的高跟鞋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媽媽下班去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9-05-13 14:38: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