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02 00:19:45| 人氣1,3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電親子遊】一月一宜蘭(上集)




【放電親子遊】一月一宜蘭(上集)


文/小米嘛


又到了周末假日了,熟知小米嘛一家人的朋友都知,咱們依比鴨鴨家族只要放假就是秉持著:「與其在家掀天花板吵死爹娘,不如帶出門搞破壞吵路人。」很沒公德心我知道,但不帶出門我怕還沒到下午媽媽我就先陣亡了。


於是當昨天朋友們在約出遊時,管他要去哪裡,二話不說先答應再說。不過事實又再度證明,人算不如天算,不管媽媽千算萬算永遠比不上鴨鴨算。


昨晚回家後,鬼靈精怪的鴨鴨突然冒出一句:「明天禮拜六耶!......那明天要去哪裡玩呢?」


爹娘不疑有他,順口問了:『你想去哪裡玩呢?』


沒想到這孩子假裝遲疑了下:「嗯......去宜蘭!」語氣是既期待又開心。


我的老天爺啊!這幾個來幾乎是月月去宜蘭,每去必塞,塞到她娘親我都怕了,這孩子到底為什麼完全不怕?還有,宜蘭到底有什麼魔力可以讓她這麼愛去?


但不知道是這幾周假日都沒特別跑遠程的地方,還是猴子拔愛女心切,居然就這樣答應了......好吧,開車的最大,媽媽沒意見。


明明是假日,這兩個小孩像是被鬧鐘附身一樣,七早八早就爬起來吵爹娘,媽媽我昨晚一點才睡耶~~~~(怪誰?)在第八百次壓倒依比不成後,客廳那頭的廁所傳出些微聲響,早就蠢蠢欲動準備翻下床的小依比興奮地該該叫,媽媽我這才終於認命起身。


像打仗一般地換衣備糧收拾媽媽包,臨出門前還翻遍整個家裡找奶嘴......等終於順利一手一個牽出門吃早餐然後去宜蘭時,居然已經九點多了。


要上路前照例先用估狗確認一下路況,看起來是小塞,但算算時間到宜蘭的時間應該還算早......結論是,話還是不要說得太早,這一塞就又足足塞了兩個多小時!


塞到別說小孩了,連老娘我都耐性全無--沒辦法,一趟車程一下鴨鴨嚷著:「馬嘛,我的娃娃掉了,幫我撿~~」、不到五分鐘又是「馬嘛,我的被子(掉了)~~」;好不容易警告完自己的東西要自己拿好,再掉就不幫忙撿了,下一刻又是獻寶般地說:「馬嘛你看,我做了這個!」


這廂這小孩從頭到尾說個不停不斷要媽媽回頭,那廂另一個七早八早爬起來吵媽媽的小孩不耐久坐,一下指著不知名方向說著:「那個~」,蛤?!那個是哪個?沒多久又因為又累又睏癟起嘴準備大哭了,媽媽我只能再度第N次轉過身安撫,以免一個不小心就震破爹娘的耳膜。


就這樣轉過來轉過去、塞車車況又一路加速、剎車、再加速、再剎車,媽媽我差點沒把早上剛吃完的鐵板麵吐出來。到底為什麼我們要自討苦吃一月一宜蘭呢?!


一路塞塞塞,走走停停好不容易以龜速到達宜蘭時,媽媽我已經累了......奇怪,開車的人都沒叫了,到底我在叫什麼?!


兩個月前來宜蘭拔蔥時恰好吃到一間還不錯的火鍋店,依稀記得寬敞適合小孩而且好吃,於是再度造訪,果然還是沒讓我們失望。


結帳時我開玩笑和店員說:『你們這裡小孩好多喔!』


女店員一臉疑惑,回我:「對阿,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多...雖然平常好像也不少小孩。」


我說:『因為你們這蠻適合帶孩子來吃的啊!』


女店員更疑惑了:「...有嗎?」


嗯~~沒辦法,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育兒生活啊!帶小孩出門,要找到一間寬敞合適又平價而且還好吃、甚至連車位都好找的餐廳,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啊!


吃飯吃到一半時,小鴨突然說了:「我要去宜蘭~~」


猴子拔:「這裡就是宜蘭啦!」


根本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的小鴨又說了:「不是,我要去有房間的宜蘭?」


感情這孩子是想到上回去員山時住的民宿了!可是咱們今天沒有要外宿耶!搞了半天,原來這小孩純粹只是想要出去玩過夜才能一直玩一直玩,是不是宜蘭根本不是重點啊啊啊啊啊~~(甩頭怒吼!)


好了,寫到這裡還沒寫到重點,但小米嘛我想睡了,欲知詳情,請帶下回分曉。(緩緩下降)


#親子放電遊  #宜蘭
#出去玩到底是放小孩的電還是放爹娘的電
#即使累爆了還是在想明天要去哪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育兒生活啊

台長: 小米
人氣(1,3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放電親子遊 |
此分類下一篇:【放電親子遊】一月一宜蘭(下集)--之蠟筆工廠
此分類上一篇:【放電親子遊】又是兒童新樂園

免費小遊戲
到處逛逛~http://cnutav2.com
2018-09-03 13:01: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