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27 22:57:27| 人氣1,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電親子遊】空虛宜蘭行



177116.jpg






【育兒甘苦談】空虛宜蘭行
文/小米嘛
在皮利家族的邀約下,期待已久的宜蘭行來了。超期待和皮利哥哥一起玩的小鴨,一大早就嚷著:「皮利葛格咧?」
雖然不能算晚起,但在兵荒馬亂下,好不容易吃完早餐收好東西包袱款款還煮好依比的副食品,終於可以出門時,還是已經快十點了。收到早已上路的皮利媽咪訊息,聽說國五大塞車,於是猴子拔當機立斷搜尋了山路導航,全速前進…………喔,是想全速前進啦,可是天不從人願~~
才剛上山路,導航前方就出現橘紅色路段,沒多久,車子居然完全停了!看樣子八成是前方出了狀況才會造成這麼誇張的迴堵,連本來都直接超車過去的重機都卡住。
就只有雙向道的山路,前面車子不動你當然也無法動。就這樣,咱們一家四口被困在連訊號都很微弱隨時可能收不到的荒郊野外動彈不得。可就在每次想說不然迴轉打道回府好了時,車子又會前進個一兩步給我們希望。
好不容易,這次終於動了!看看時間,我們足足被困了3、40分鐘。才想說雨過天晴了,誰知道前面才是超會暈車的小米嘛我的惡夢!
彎延的山路像沒有盡頭一樣,此彎綿綿無絕期,柳暗花明又一轉,轉到媽媽我頭都暈了,還聽都鴨鴨冒出一句:「馬嘛,我脖子不舒服~」哇哩咧,嚇得媽媽我只能把自己想出來的東西縮回去,立刻從媽媽包裡翻出一個垃圾袋抓在手上備用……大幸是,剛剛那個哇哇叫一直哭的小孩已經睡著了,媽媽可以少擔心一個。
好不容易終於到宜蘭,隨便找家速食店解決午餐後,來到猴子拔上網找到的、據說評價很高的「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終於短暫和皮利家族會合。
說實在的,這真的是一個媽媽我想都沒想過會帶小孩來的地方,除了百分百確認我那雙其實有眼睛就可以看出來的拇指外翻外,還帶了兩個小孩的“足膜”——說是可以彩繪但其實老娘我完全沒有美術細胞,所以只帶了純白的石膏膜回來…………倒是皮利爸比出公差,替皮利&Mi醬畫了可愛的腳腳回來。
幸好的幸好,這裡還有一小區大積木可以讓小孩放電。對大一點點的小孩來說,這或許是個不錯的知識觀光工廠,但對四個小小孩來說,這實在不是個適合玩樂的地方。
接下來,終於準備去玩水了!!
擔心回程太晚,所以沒聽皮利拔的話往蘇澳開,選擇了同事 R 子推薦的烏石港外澳海水浴場,但完全沒預料到有這~~麼大的小米嘛和猴子拔差點沒傻眼。
本來想和皮利家族直接在海邊會合就好,沒想到因為海灘太大,結果你找不到我我也找不到你;更慘的是,以為就在旁邊隨時可以回車上拿東西的我們,野餐墊沒帶、玩沙工具沒帶、連換洗衣物都在車上沒帶,還好下車前媽媽還抓了個泡泡,勉強可以讓兩小玩一玩………………但這明明可以在家旁邊公園玩的東西,我們到底為什麼要開那麼久的車到一個會弄得滿頭滿臉都是沙的海邊玩呢?




更精彩的是,跑起來本來就還有些搖搖晃晃的小依比,在不好走的沙灘上忙著追泡泡時,一個不小心就栽了下去,然後就是全身上下無一倖免,連嘴巴裡都是,而且海邊的沙還擦不掉!!就在媽媽忙著稍微撥一撥以免弄到眼睛時,這孩子也忙用沾滿海沙的手揉眼睛抓頭髮~~
而同事 R 子大力推薦的踏浪…………嗯~~咱們家很容易不小心扭到筋的小鴨又扭到筋說她會怕了!!結果是小依比一屁股直接坐到被海水打濕的沙灘上………看到那個褲子媽媽差點沒崩潰。
眼看著太陽即將下山,加上這樣下去媽媽理智又要斷線,決定打道回府。抓起混身髒透的小依比,等於媽媽我也一樣全身髒透~雖然外頭有付費沖水,但老娘我帶了孩子的衣服沒帶自己的衣服阿!!抱著一個髒兮兮又扭來扭去的11公斤小娃兒走過半個沙灘,媽媽手差點沒斷掉。
沖水時,傍晚海邊的蚊子不知道是餓了幾百年,叮了咱們一家四口二十幾個包,看到鴨鴨兩腳將近十個大包時,真的只能用傻眼來形容。
回程路上,猴子拔忍不住說了:「為什麼總覺得今天做什麼決定都是錯的,空虛到覺得根本沒玩到什麼?!」
嗯,那個~~皮利家對不起,還有 R 子阿,下次咱們還是一起去八里玩沙就好吧!
#比空虛公子還空虛的宜蘭行
#皮利家族對不起
#九彎十八拐嚇傻小米嘛了我
#然後我到底為什麼又半夜兩點不睡覺在寫這個




台長: 小米
人氣(1,3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放電親子遊 |
此分類下一篇:【放電親子遊】育兒馬拉松 DAY1-巧虎朝聖去
此分類上一篇:【放電親子遊】玩水去--自來水園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