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13 00:46:56| 人氣9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乳牛生活】哺乳好物分享



148262.jpg






【我的乳牛生活】哺乳好物分享

文/小米嘛


不知不覺退奶也三四個月了。如果說當兵是男人永遠說不膩的話題,那懷孕生子大概就是媽媽一輩子的回憶了。而其中最讓我想忘也忘不了的,莫過於我的乳牛生活。

剛好最近朋友點點媽剛生完小孩,生為過來人,小米嘛我完全明白做月子的媽媽有多不想見人,光是擠奶餵奶就佔去半天的時間了,更別提還不能洗頭蓬頭垢面外加頂著一臉倦容。可是掙扎了幾天後,和猴子拔商量了下,還是決定來去探望點點媽,不為別的,只為趕快送上我心目中的哺乳好物卵磷脂。


老實說,懷孕生子前我根本不知道卵磷脂是拿來幹嘛的,印象中只記得小時候看過媽媽吃,但當時的卵磷脂是用一個白色透明大罐子裝,像賣場賣的便宜大罐護髮乳那樣的瓶子--喔,正確來說,連裡面的樣子都很像。


因為對卵磷脂本人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所以當懷孕時有人告訴我生完小孩餵奶要吃卵磷脂時,我是打從心裡害怕,只想著:『管它的,反正到時有沒有奶誰知道!』


所以懷鴨鴨跟剛生產完時,我壓根兒沒想到待產包裡需要準備卵磷脂這種東西;多虧了朋友在產後住院期間來看我時,帶了一盒孕哺兒的香草卵磷脂給我,我才第一次知道原來卵磷脂還有這種粉狀的。


說也奇怪,雖然懷孕期間每當有人問我要不要餵母奶時,我一律抱持著豁達的心態回答:『有奶就餵,沒奶就算了。』,但孩子一生出來,莫名奇妙地就是想給她喝母奶。於是,抱持著小時候對卵磷脂的恐怖印象,用著「為了有奶,捏著鼻子也要吃下去」的心情,我吃了第一包朋友送的香草卵磷脂。





《孕哺兒-卵磷脂草莓口味》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巧合還是真的有效,就在我吃下第一包卵磷脂的當天晚上,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漲奶」。我的老天爺阿,不是我在說,我真的覺得漲奶塞奶比生孩子還要痛!打從青春期開始發育起,我就從來沒特別在意過胸前那兩塊肉,這還是頭一遭意識到胸前壓了兩塊石頭,根本是痛死人不償命。


沒塞過奶的人一定無法想像那種不舒服,像是水腫水腫再水腫,原本該是柔軟的脂肪變得硬邦邦又失去彈性,輕輕一按就好像用力壓在淤青的地方一樣,偏偏不擠還不行,只能忍痛用力把堵塞在乳腺裡的乳汁擠出......喔喔喔,說得我又覺得痛了.....


小米嘛我運氣很好,哺乳期間只有偶爾塞奶,但是塞過一次--尤其是產後第一次塞奶--後,深怕一個不小心又塞奶的我,每天至少吃一包孕哺兒的卵磷脂;如果真的不幸開始塞奶了,那絕對至少一天三包,吃到暢通為止。




《孕哺兒-卵磷脂草莓口味》



說起這個孕哺兒,雖然懷孕時就常在嬰幼兒用品店看到,但真的就是從朋友在生鴨鴨後送我的那一盒卵磷脂時我才開始吃,沒想到一吃成主顧,哺乳期間只要快沒了就逼猴子拔立刻補貨,一來是研究指出卵磷脂可以預防乳腺炎、二來卵磷脂對寶寶的腦部發育也有幫助,剛出生的寶寶當然無法直接吃,所以最有用的方法就是透過母奶給予了。最重要的是,孕哺兒的卵磷脂有香草口味跟草莓口味,粉末狀的卵磷脂吃起來還甜甜的,完全打破了我小時候覺得卵磷脂很噁心的觀念。







《哺多多》


生了依比後,剛好有朋友還剩下半罐哺多多,這才知道原來除了卵磷脂外搭配哺多多一起喝還可以增加奶量,剛剛好幫了奇怪的第二胎奶量比較少的小米嘛我一個大忙。



所以說,就算明知道月子期間最好還是不要探視(扯太遠了,請跳回第二段的探望點點媽...),為了點點媽懷裡的寶寶能夠吃飽(咦?!)、為了點點媽本人不要因為沒奶所以產後憂鬱(是這樣的嗎?),小米嘛我還是決定愈快送上我心目中的哺乳聖品。


當然啦,小米嘛我吃有用,不代表每個人吃都有用,但是既然對我有效,很難講是不是也可能可以讓其他人跟我一樣哺乳順利。






《小維他營養嚼錠》






《小維他營養嚼錠》



《小維他營養嚼錠》


喔對了!(話很多)卵磷脂是孕期就可以開始吃喔!但就算不是孕期或哺乳期,也可以讓小朋友吃「小維它營養嚼錠」,是專為小朋友規劃的綜合維他命;對像鴨鴨這種在念幼稚園的小小孩來說,最容易一不小心就感冒,職場媽媽又實在很難兼顧各種營養,一天吃一顆小兒維他命,多少可以補充一點不足的營養;阿不過,因為它是嚼錠,還不太會吞食的小朋友還是不建議食用喔!


《本文為廠商邀約文》


#孕哺兒  #卵磷脂  #哺多多  #小維它營養嚼錠


台長: 小米
人氣(9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乳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乳牛生活】產後的焦慮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乳牛生活】光榮退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