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26 23:41:50| 人氣1,3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偶像




【育兒甘苦談】偶像

文/小米嘛  圖片來源/網路


前幾天運氣很好,有機會聽了場精彩的演講;聽演講前一天,開心地和同事  R 子分享:『明天我要去聽黃瑽寧 醫師的演講喔!』


R 子一聽,馬上說:「是喔!在哪裡?什麼時候?是什麼活動辦的阿?」


活動結束後,再次開心地在 FB 上分享,(對,我在炫耀沒錯!),結果回覆的清一色是當了媽的朋友們。好奇之下,問了幾個未婚或已婚尚未生孩子的朋友們,果不其然,幾乎沒幾位認識這些媽媽界的偶像。


未婚未生子的朋友開玩笑說了:「我只認識王力宏......」


我大笑:『沒關係,四年前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這才發現當了媽之後,連崇拜的對象都變了。


雖然我一向不追星,認識的偶像明星也沒幾位,但好歹婚前的少女時代看的是古裝大戲和日劇,喜歡的是俊男美女;對日本明星雖然沒有朗朗上口,但至少還認得新垣結衣和山下智久。


但不知從何時起,關注的粉絲專業變成了黃瑽寧和王宏哲;FB 上出現的訊息不是親子天下就是BabyHome,喜歡的作家再也不是深雪張曼娟;再也想不起上次好好看完一本書是什麼時候,卻很少錯過宅女小紅發的勸世搞笑文。



你以為媽媽的偶像就是這些網路名人教養專家嗎?你錯了,媽媽的偶像還包含了以前想都沒想過的卡通人物。


還記得有一回朋友問起我熟不熟日本四國,說是那裡有麵包超人的列車,想帶孩子去體驗看看。


乍聽之下沒什麼,仔細想想才覺得哪裡怪怪的:『咦?你什麼時候喜歡起麵包超人來了?』我問。


「麵包超人很可愛啊!而且我兒子很愛。」朋友說。


我有點不確定地說:『可是我記得你以前喜歡的好像不是麵包超人耶......』


「對啊!我以前喜歡的是HOLLO KITTY;但現在喜歡麵包超人和巧虎。」朋友再加一句:「只要能讓小孩安靜下來的,都是我的偶像!」


阿唷喂呀我的媽,這實在是一句足以列入金氏十大金句的名言!只要能讓小孩安靜下來、讓媽媽知道怎麼讓小孩安靜下來、讓媽媽自己本人安靜下來不吼小孩的,都是媽媽們的偶像啊啊啊!什麼蛋黃哥和卡娜赫拉?!還是短髮大眼的Dora 和會說話的汪汪隊比較實在阿!


喔,對了!還有艾莎、安娜和雪寶,絕對是小女孩們心目中的公主阿!



#聽說佩佩豬也是小孩們的偶像
#但小米嘛認真覺得她長的好像吹風機
#然後老實說我到最近才知道巧虎的好朋友有陶樂比
#媽媽的偶像變化太大當了媽你就知道

台長: 小米
人氣(1,3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平凡的媽媽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出門如戰場

吃喝玩樂
到處逛逛~http://cnutav2.com
2018-03-27 15:5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