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20 00:20:23| 人氣1,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出門如戰場





【育兒甘苦談】出門如戰場

文/小米嘛


每天早上,帶著兩小上學的路上,總會在巷口等紅綠燈時看到一個帶著一雙兒女上學的爸爸。


這位爸爸手上抱著一個妹妹,另一手則牽著小哥哥。小哥哥看起來剛上小一,而妹妹約莫三四歲,和鴨鴨差不多的年紀;綠燈一亮,就會看到爸爸牽著小哥哥,快步往馬路對面的幼兒園走。


還沒到幼兒園門口,爸爸就和小哥哥說:「你先趕快往前,爸爸帶妹妹去幼稚園後就去找你。」幼稚園門口多半早就站著熟練的老師,迅速接過妹妹還會記得叫妹妹跟爸爸說再見;至於爸爸呢?一放下妹妹就立刻繞過趕著上學的小學生們,匆忙往前找兒子去了。


時間通常是早晨的七點四十五、六分,距離學校關門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一方面因為實在太常遇到了,另一方面是這個畫面也實在太熟悉了,所以一個不小心也就記了起來。


怎麼個熟悉法呢?這根本就是我們每天早上的寫照阿!身為一個家有兩小的媽媽,我完完全全能體會這位爸爸每天出門前的緊張心情。


就拿今天早上來說吧!


鬧鐘響起時,一旁的小依比正發出微微的鼾聲,睡得正香。小米嘛我躡手躡腳小心翼翼地走到廁所,試圖用最安靜的方式和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換衣服。可惜我們家有位不知道哪家公司生產的超靈敏媽媽感應偵測器,永遠可以在媽媽我褲子剛脫下坐到馬桶的瞬間起來、或是在洗面乳抹上臉的那一秒大哭......而今天剛好是前者。


只見小米嘛我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褲子衝回房間,躺回床上裝睡、試圖騙騙不懂事的娃兒看能不能再入睡......可惜的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這台超靈敏媽媽感應偵測器明明還想睡,還是可以在媽媽試圖爬起來的瞬間張開眼睛隨時準備放聲大哭。


眼看著再不起來刷牙洗臉就真的要來不及上班了,只好抓著小依比去找猴子拔;可這孩子愈來愈精,才看到我打開門就立刻癟嘴大哭,看到猴子拔時更直接巴著媽媽我不放.....好不容易得困衝進廁所的媽媽我,多半是在小依比的瘋狂哭聲中刷牙洗臉換衣服外加梳妝打扮。


好不容易處理完自己,準備來處理小孩時,才發現這位小朋友隱約發出一陣屎味,還以為只是單純的便便,可才一打開防踢被就立刻發現不對勁--果然,拉肚子了!


拉肚子也就算了,整個溢出來的便便弄得衣服褲子防踢被都是就算了,因為不斷扭動想逃離,搞得身上腳上也沾得到處都是!媽媽差點沒崩潰!


好不容易在猴子拔幫忙下換下慘不忍睹的衣服褲子後,還得馬上清洗晾乾,以免晚上回來變成更恐怖的噩夢......。


但你以為洗好衣褲就好了嗎?接下來還得準備爸爸媽媽的便當水果、檢查兩小出門的水壺書包、然後在兩隻小孩抱著大腿討食物的眼神中準備小餅乾讓她們填填肚子...喔對了,我還抽空洗了米放進電鍋,這樣晚上回來才有飯可以吃。


然後在媽媽的:「趕快穿襪子穿鞋子!」、「過來綁頭髮!」、「好了,快點去洗手穿外套,我們要出門了!」的催促聲中,一下幫鴨鴨綁頭髮、一下把依比抓來穿外套。運氣好時,可以在七點四十分左右出門;如果不小心某隻小孩沒睡飽歡歡、或是不小心今天的毛比較多,可以在七點四十五分出門就要謝天謝地了。


但你以為順利把小孩帶出門就沒事了嗎?才不!一方面一手推著推車、一手抓著小孩,實在也快不到哪裡去;另一方面,這個已經會嘰哩呱啦跟你東扯西聊的三歲小孩,一下要看門口的蝸牛還有沒有在睡覺、一下要看樓下騎樓的小燕窩裡有沒有小燕子,走一走還會跟你說:「嘛嘛你看,狗狗亂大便!」然後硬是要繞一大圈走過......。

所以說,我完全能體會巷口等紅綠燈那位每天擔心學校門已關的爸爸的緊張感啊!對於家有小小孩的爸媽來說,能每天準時把小孩弄出門、上學上班還不會遲到,就已經是一件勞苦功高足以歌功頌德頒發表揚狀的事蹟了吧!



#每天早上出門前都是一場挑戰
#公司哪時要頒發獎狀給我
#圖文不符之這個畫面好可愛

台長: 小米
人氣(1,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偶像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視茫茫而髮蒼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