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21 00:27:13| 人氣1,0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春節返鄉篇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春節返鄉篇

文/小米嘛


初五,年假的最後一天。


在好不容易把兩小電力耗盡弄上床後,終於可以坐下來寫寫東西。身為一個小媳婦身兼兩個孩子的娘,「過年」這種題材大概可以直接寫成一本書吧!但當然,好(孬)媳婦如我,是寫不出婆家的壞話的(自己說)(好了,大家可以關掉了)。


不說婆家的壞話那要說什麼呢?首先就先來聊聊春節返鄉這回事吧!


小米嘛我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北部人,連句台語都「供每楞鄧」那種;但好歹米爹米娘是中部人,對於返鄉這種事倒也不陌生。


年輕時的小米嘛我非常容易暈車--正確說來,是生了孩子前都很會暈車;每當逢年過節舉家返鄉前,我都會呈現一種莫名的緊張焦慮,一方面不知道又要坐多久的車,一方面害怕這次不知道又要吐幾次。在那個國道只有一號、沒有高鐵只有火車、國內班機還會飛台中高雄的時代,別說是年節清明端午和中秋,就算是普通的連續假期,高速公路也絕對成為超大型停車場。


還記得小時候每回回鄉,台北南投至少四小時起跳,永遠在天沒亮時被抱上車,抵達時卻是剛好來得及吃午餐;坐車前坐車時絕對不敢吃東西,上車後必定立刻闔眼逼自己馬上睡著;暈車一次是正常,兩次是平常,最慘的一次吐了四次,隱約記得是某一回的清明,台北南投足足開了十小時。


有鑑於此,對於假期返鄉這種事我是避之唯恐不及,不是不想回去(事實上是回去了就玩到不想回來),而是「車程」實在是我揮之不去的夢靨。


沒想到,我這一嫁還不只是嫁到中部,直接嫁到高雄去了!幸好,婚前不只有了二高,連高鐵都通車了,著實解決了我絕大的困擾;至少,在我生小孩、再正確一點是兩個小孩前是如此。


還沒生孩子前,回家是兩個人的事,兩張車票、一個小小行李箱,就算要當天來回也不成問題。有了鴨鴨後,行李增加了,但至少小貝比揹著就走,上車就睡,要開車要坐高鐵都不是那麼大的問題;但孩子總會長大,一個不小心這孩子就開始有意見了!明明還不用買票可是堅持自己坐一個位置、上車不睡覺一路唱歌講話而且音量不知道怎麼降低、行李都還沒來得及變少就又懷了小依比、然後孩子愈來愈大行李愈來愈多...。於是乎,開車返鄉成了勢在必行的事了。


打從兩個月前就開始煩惱怎麼回家這件事,光是對於要怎麼把兩小乖乖綁在安全座椅上至少四小時就讓我傷透了腦筋。依比還小,上車還有機會睡覺,但作息早已固定而且不是你叫她睡她就會乖乖睡的小鴨可就不一定了;說是這麼說,但就算依比會睡覺、可是醒來絕對是驚天動地的嚎啕大哭討抱抱,如果又遇到塞車.......。


幸好,今年除夕夜回家時還算順利,雖然大家都警告我一定會塞車,倒是一路順暢過了台中,然後就在依比睡了一覺起來而鴨鴨開始有點不耐煩時,立刻就近找休息站稍作休息;再上車時雖然在彰化一代塞了會車,老天保佑兩小剛好一起睡著。


但回程可沒這麼順利了!一樣九點多出發,沒想到塞回台北時居然已經晚上七點了!名符其實的從白天開到黑夜。


足足花了九個多小時,雖然中間休息了一次半,但整整開了七個多小時的車程,到底是為難開車的猴子拔、還是不斷解開安全帶爬起翻身處理兩小的小米嘛?但其實,對兩個才一歲和三歲的小小孩而言,整整七個小時只能坐在安全座椅上無法動彈,實在也是一件艱難的任務阿。


你問我到底怎麼辦到的?除了準備餅乾零食外,還得具備不怕吵的耳朵,只要能承接兩個娃兒此起彼落的哭聲尖叫聲,你就贏了一半!喔對了,還有巧虎是我們的好朋友,感謝友人大力襄助,一片巧虎故事CD打遍天下無敵手,到現在這會兒我腦袋還會自動播放CD裡的音樂旋律呢!(吟唱)


至於小時那嚴重的暈車狀況呢?別傻了,當了媽之後這種小事你絕對會自動遺忘的!


#小媳婦過新年系列
#敬請期待過年系列其他篇
#巧虎巧虎我的好朋友
#帶著兩小開長程絕對是件偉大的工程
#下次我說什麼都要在中部住一晚
#照片為第二次休息完剛拿到餅乾吃的兩個小孩
#五分鐘後餅單吃完就不是這樣了

台長: 小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