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1 23:26:29| 人氣2,2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逼死人的接送





【育兒甘苦談】逼死人的接送

文/小米嘛


上週五下班前,火速擠完ㄋㄟㄋㄟ衝回座位,正準備包包款款關電腦下班時,不巧被幾位同事叫住了,問了幾個問題,還好都不是太困難。


迅速解決後匆匆揹起包包打卡下班,時間是下午六點零二分。


雖然才耽擱了兩分鐘,小米嘛和猴子拔還是用最快的速度趕往幼稚園準備接鴨鴨;到學校時,只見學校只剩三名孩子,門口站了位家長,正一邊和主任聊天、一邊忙著收拾小孩的物品;那是一對小姊妹的媽媽。


換句話說,扣掉這對小姊妹,就只剩下鴨鴨一個小朋友!再嚴格一點來說,咱們家小鴨是最後一個拔拔嘛嘛來接的小朋友!小鴨看到我們興奮地又跳又唱,一下唱歌一下扮鬼臉,壓根諧星來著;可小米嘛我又是震驚又是不捨。


震驚的是,老娘也不過就晚下班個兩分鐘,就所有的小朋友都回家了是怎樣?到底是我們家爹娘們上班時間過長,還是各位拔拔嘛嘛們有任意門?更不捨的是,這小孩到底等了多久啊?


說到這個,忍不住要提當初在替鴨鴨找幼稚園時,人家家長在意的是師資環境教育理念還有價格,小米嘛我除了這些外,每一間還都問了同樣一個問題:『請問最晚可以托到幾點?延托費用怎麼算?』


當然啦,如果可以我也想早點下班接小孩,最好可以第一個接她讓她開心回家,至少也中間前面接回不要等到太後面,但不論我們在怎麼趕,到學校時通常都已經是倒數前幾名,真心疑惑:到底其他的爸媽是怎麼辦到的呢?


說起來我們的工作時間算是正常,八點半上班六點下班,但這就意味著通常八點左右就得送鴨鴨上學,多半是前三名到校;而下班呢?不論再怎麼趕,最快也要到六點二十才能接到小孩,理所當然地是倒數三名回
家。


剛巧朋友間聊到小孩接送問題,朋友A說:「我超怕臨時突然要加班,那我的小孩怎麼辦?」

朋友B說:「我兒子在跟我盧為什麼他是最後一個走的!」

朋友C說:「所以要有後援。」


問題是,不是每個雙薪家庭都會有後援阿!我們運氣很好,長輩願意提早去接,偶爾長輩出去玩了才由我們自己接;但我一直以為接送孩子是父母自己的責任,不是長輩的,所以如果可以,我寧可自行接送,可是這樣的接送時間到底是要逼死誰?難怪很多企業不喜歡雇用工時完全不彈性的媽媽阿!沒辦法,當托育環境就是不允許時,你要身為家長的我們如何選擇?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希望擁有任意門,可以一秒切換工作和家庭,可惜我沒有,所以只好繼續在每天的六點零零分準時下班;然後在不得不加班的時候,求神拜佛祈禱另一半不要加班。


#準時下班的重要性
#不要叫我辭職自己顧小孩
#除非你要養我不然就要讓我中樂透






台長: 小米
人氣(2,22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媽媽哪有那麼忙!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媽媽的生日與小孩的生日

木子米米
每當下雨天帶孩子上學時 真的很苦惱呢
當個媽媽真的好不容易呀
2017-12-12 23:48:57
版主回應
對對對!下雨天接送也是逼死人!!
2017-12-13 13:1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