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3 13:46:36| 人氣2,81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水

買了一款香水,淡淡的,沒有濃郁的花香與過甜的果香,像是洗完澡後舒服的清新氣息。

好友Ru聞了後下了個簡單的結論:「就是肥皂泡泡的味道嘛!」

好吧,姑且就叫它肥皂泡泡香水。

類似的味道先是從一位男同事身上聞到的,從來都不喜歡男生身上過濃的古龍水味,卻是第一回聞到這樣清新舒服的味道;好奇地問了問,才知道原來是同事女友精心挑選的傑作。

原來,女人不只希望自個兒散發誘人氣息,也會希望身旁的男人擁有讓人舒服的味道。原來,味道這種東西真的會影響人的喜好感覺。

想起了日前一位男士的追求,明明長得高人一等一表人才,但我甚至在還不太認識他之前就忍不住關上了窗,只因他身上的味道我受不了,那不是狐臭或怪味,只是......一種說不上來的不舒服...。

從前沒發覺,但當類似的情形重覆了幾次後,我才明白原來我也是個仰賴嗅覺的動物。

小時不愛香水,最怕聞到百貨公司一樓各式各樣專櫃混合的香氣,對冬季時甚至到隔天傍晚還能聞到身上沐浴乳味的我而言,噴香水的似乎總是大人、是熟女,是我遙不可及無法想像的世界。直到第一次在一位女同學身上聞到舒服的香味時,才明白原來香水因人而異。

同一款香水在不同人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不盡相同,就像同一個男人面對不同女人時展現出來的氣度也隨之而異;有的香水甜膩誘人,像滿嘴甜言蜜語的壞男人;有的濃郁,似是男人霸氣;也有的,淡淡的不引人注意,卻是舒服持久讓人安心。

有一陣子我喜歡某個名牌香水,喜歡它後續襲人的氣息,卻不喜歡它剛噴上身時的強烈。可女人就是這麼習慣,當有愈來愈多的人同樣喜愛它時,拿出它的次數也就相對銳減。

每個女孩都可能同時擁有好幾款香水,像是女人的多變;或許是想補足欠缺的部份,於是我擁有了玫瑰的浪漫、麝香的優雅、以及肥皂泡泡水般的清新;試圖學會在工作時優雅、約會時浪漫、日常相處時清新近人。

那麼,你常聞到我身上的是什麼味道?是香水的人工味兒,還是加工後散發出來的誘人?是我選擇的肥皂泡泡水氣味,還是真的、洗完澡後沐浴乳的自然香氣?

下一次,記得告訴我,你認識的我,屬於哪一種氣味。

台長: 小米
人氣(2,811)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用心寫下情-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筆‧疏
此分類上一篇:《一日生活圈》-一日瘋狂

(悄悄話)
2011-03-14 11:54:32
(悄悄話)
2011-03-14 23:55:00
ohoh
小米當然是米香啦~~ㄏㄏ
2011-03-23 13:16: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