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5 21:56:50| 人氣2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心沒情

該怎麼說呢?最近的我,很低潮。

從很多方面可以看出這點,只不過我依然盡力地做到不讓身旁的人察覺。還是笑的,還是會和朋友打哈哈,只不過,少了心。

生活處在一連串的放空中,玩電動也好,上網看台灣無聊的綜藝節目也好,時間很好打發,卻清清楚楚明白自己是在浪費生命,沒有了動力,也沒有了心。

朋友受不了我的低潮,說這樣一來我會沒有朋友,但有時真的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雖然這種獨處很容易帶來更深沉的低潮。

繼而就發現了,原來我對「情」字如此沒輒,親情友情愛情,沒一點看得破,沒一點懂得稍微放手;且別說如此重視家人的我總禁不住一而再地在小事上受傷;面對人際關係帶來的壓迫,又叫人無所適從;更何況愛情了,根本就是讓人看不下去。

面對家人的期望,無論做的再多,總好像還是缺了些什麼;不擅表達的情感壓抑在心底,許多的話想說也說不出口,而更多的情緒會在不適當的時間用不適當的方式宣洩,於是明明該是最親密的關係,卻總帶了些淡淡的疏離。

至於人際上方面,我不禁問了:『半年多後,這些人還有幾個會在我的人生中佔一席之地?』有時是一種緣份將各地的我們拉近,的確,同在一片土地時從沒見過的彼此在異鄉相見、而後同窗,該是多少輩子修來的福份,但是不是我們的緣份就這麼幾年,過了,也就漸行健遠。原來,不同世界的人兜湊到一起,還是遲早會各奔東西。

那愛情呢?我說我根本就是一隻討人厭的蟑螂,求生意志強烈,打不死,卻又令人憎厭,永遠會自己找尋一絲絲的慰藉生存,藉由那一丁點的漏洞存活下去。

「當一隻聰明點的蟑螂好嗎?」她說了。

然後我就反駁:『就是因為太聰明才死不了,死了,至少下輩子別再做蟑螂也好。』

有些事,早點死的確早點超生,心,就是其中一個。

『出家好了。』我說。

「出家可能連人家也不要你,脫離不了塵世阿你。」朋友說。

『是一種修行吧,我想。』

原來對於「情」字,我需要深度的、深度的修行。

「是秋天來了嗎?所以特別容易胡思亂想?」也有人問了。

不,其實我壓根兒沒胡思亂想,什麼都沒想,也什麼都不想去想,刻意的放空,刻意的獨處,讓自己呈現放空,也就沒了所謂的心。

或許沒了心之後,也就沒有了情。

台長: 小米
人氣(2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用心寫下情-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今日最扯】洗澡&昏倒
此分類上一篇:浪費生命

恩..無心人間~處處無情
2008-11-05 09:3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