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0 19:34:44| 人氣4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手的理由

放手的理由

文/吳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我們都知道他的心裡有一個女孩,這麼多年來,誰也不會去提,但任誰也心知肚明。

經歷了幾段戀情,也嘗試過再次敞開心房,偏偏心裡的人兒總在緊要關頭冒出,而後又是一段不了了之的戀情。

「該放下了吧!」你說。

而他想了想,卻告訴你:『找不到放手的理由。』

原來這麼多年來放不下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找不到放下的理由。

明明誰都知道只要他願意,想來身旁可以擁有更好的女孩;也明明就連他自己也明白放不放下是靠自己,只要想開,一切就將豁然開朗;但不只是他,就連在一旁乾著急的朋友們也說不上一個完美的放手的理由。

「放下,你可以更快樂。」有人這麼說了。

『愛著她我會更快樂。』他想也不想地反駁。

「放手,你可以再去愛人。」

『卻再也找不到像她那麼好的人了。』

「不是你的終究不是你的,何必執著?」

『但即使終究不會是我的,又何嘗不能純粹的守護?』

無論你說上什麼,他總有反駁的方法,不放手的理由是找不到放手的理由,可我們都知道,不是找不到,而是心底依舊留戀著那份情感,真要放下就何嘗需要什麼理由,就像吃了秤錘鐵了心要分手的人們,永遠只要一句:「我不愛你了。」就好。真要離開時,什麼都可以是理由。

『只是想愛著,依賴著,不行嗎?』當他這麼說時,你又心軟了,如果這麼一來能夠讓他快樂一點,那身為朋友的你又能說些什麼?只要他能夠找著他所要的幸福,身為朋友的你、和我,都只能靜靜地守候,如同他戀著她一般。

幸不幸福由誰決定?是他人看你的眼光,還是你自己體認到的幸福?問我,我會說是自己。

那麼若是不放手能讓他有個依靠有個寄託,能讓他在一個人時稍稍感受到那執著的幸福,那麼就讓他愛著吧!一定還會愛上人的,我相信著;就算找不著和她一模一樣的人,又或是不會再如同愛她一般愛上另一個人,也無妨,成熟的人們總會有自個兒的方式去愛人,只要他自己明白也就夠了,幸福不該是來自他人的眼光,不是?

如果他還是找不到放手的理由,那就讓他繼續戀著吧!放手永遠都不需要理由,而要不要放手也絕對沒有理由,如果他願意這樣守候著一個女孩,或許那個不知情女孩在某方面也是幸福的。多好,有人這樣愛你。

而如果有一天他終於找到了那個理由,那我會由衷的恭喜,至少他終於懂得,多一點愛自己。

台長: 小米
人氣(4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小米紙上談兵話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平淡的舒適
此分類上一篇:適婚年齡

Snow
想放的時候 什麼都是理由
放不下的時候 什麼都不是理由

真是矛盾的人生
2008-05-11 18:40:27
版主回應
唉~其實矛盾的不是人生阿,而是自己阿!

不是真的自己看開的人,不管你說什麼都放不下的....(我在說自己=.=&quot)

唉唉唉~~大嘆三聲阿~~
2008-05-11 21:19:59
媚媚
放不下心中的執著
放不下心中的思戀
絲毫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人啊,提不起,放不下
2008-05-12 19:36:06
版主回應
這篇文的主角可能是你也可能是我,更可能是我們周遭的某個朋友...端看每個人怎麼解讀囉~呵!
2008-05-12 21:5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