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7 14:58:30| 人氣7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穿浴衣看花火

來日本兩年了,第一次穿浴衣去看花火,每年夏天總是溜回台灣過暑假的我,實在沒什麼機會看到日本有名的花火,當然更別提穿著浴衣了,對我而言,在大熱天穿上長袖不透風的浴衣,根本就是虐待自己的行為。

秋天的花火祭典不多,而這次的茨城県土浦競技花火可說是一年一度熱門的花火祭,每年這時都會有許多的花火專家同聚一堂,一同切磋較量。

早和茹說好一同穿浴衣去看,只不過我們都沒想到原來它就在這個禮拜,來不及訂飯店的我們,只好在上野選擇了一家小小商務旅館住上一宿,悠悠閒閒地前往茨城県看這難得的盛宴。

換上浴衣的我們,其實有點兒害羞,十月的日本街頭著實很難看見穿浴衣的人們,從東京到茨城県的路上不時有日本人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害我只好不斷安慰自己:「怎樣?我就是外國人!./"」;茹的日本同事還有趣地問我們:「不冷嗎?」,而這句問話在晚上看花火時得到了應證.....真的,很冷!

路邊擺滿了各式各樣廟會時才有的攤販,十足十的日本風。沒花太多時間佔位置,也沒花太多的時間等待,花火準時在六點施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一開始選擇的位置完全被前方的公寓擋住,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們只好隨著人群前進,找尋任何一點可以觀看的空間。

最後,我們在最靠近會場的馬路邊停下,這兒或許看不到右前方的低空煙火,但至少左上方的高空煙火可以一覽無遺,只見兩個穿著浴衣的女人一會兒拿起相機,一會兒吃起日式炒麵,偶爾偷聽隔壁講話,然後假裝自己是半個日本人。

回程的路上我冷到打哆嗦,雖說浴衣不太透風,但十月晚上十七八度的氣溫已現涼意,更別提是在空曠的河邊了,本就有些感冒的我接二連三地打著噴嚏,這大概就是「愛美不怕流鼻水」的下場吧!

當然啦~~想辦法回到東京又是一場折磨,但對於這次的「穿浴衣看花火」初體驗,還是只有「讚啦!」足以形容。

感謝茹,讓我的留學生活又多了一項有趣的體驗。^_^
(害羞中...)

台長: 小米
人氣(73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鄉話風情-留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十月的東京
此分類上一篇:遊樂

媚媚
米兒的浴衣顏色淡雅,我喜歡
入境隨俗,讚
2007-10-08 09:20:48
版主回應
呵呵~這件浴衣很可愛呢!夏天還是要穿淡淡的顏色比較好看阿......(謎之音:現在是秋天!!)

我的入境隨俗好像有點太遲......(?!)
2007-10-08 11:11:58
浴衣很可愛 人也很可愛
一定要強迫我收檔就是了 哈哈

話說浴衣這種東東 真是難搞
夏天穿好熱 秋天穿又太冷
雖然台灣現在剛好不冷不熱
可是穿出去又好像cosplay...
那件可愛的浴衣 只能放在家裡自己穿爽了~
2007-10-08 13:59:59
版主回應
哈哈,一定要的阿!再怎麼說我也是你“可愛的小姑姑”嘛~~~哇哈哈哈~~~

對吧!我也覺得浴衣這種東西真不知道該哪時候穿才好....我想你姐結婚或是拍婚紗時應該可以拿來穿穿應景吧......不過打死我也不穿它當伴娘........=.=&quot
2007-10-08 15:07: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