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6 20:00:54| 人氣1,4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個喜歡的人

『做第二個喜歡的工作比較快樂、和第二個喜歡的人結婚比較幸福。』不久前分別聽到這兩句話,仔細想想才發覺原來真有些道理。

第二個喜歡的當然比不上第一個喜歡的,但正因為少了那麼一點點“在意”,心也就相對地自由了起來。

做最喜歡的工作是件好事,但身為普通人的我們多半無法如願以償。愛畫畫的人為了養活自己的肚子,不得不扔下畫筆討生活;愛提筆的人在尚未像JK蘿琳寫出賣作叫好的大作前,也只好找份人們口中正正當當的工作。

當然我們不能說這樣的一技之長一無用處,還是有許多人堅持到底,終究找出自己的天地;但不能否認,多半的人選擇了為生活屈服,於是可以在老來時告訴子孫:「當年爺爺(奶奶)可是畫得一手好畫阿!」而這未實現的夢想,永遠美麗。

正因為不曾真切做過第一個喜歡的工作,我們不用去思考這一份工作是否足以溫飽、是否有所挫折,不用去面對這樣一個夢想幻滅的事實,也不用擔心有一天這份喜愛被現實磨平。做第二個喜愛的工作,那麼第一個永遠美好。

我衷心地佩服那些能夠堅持做最愛的工作的人;大學畢業時,我迷惘、我不安,最愛的工作明明是手語,卻沒有勇氣面對生活得不到溫飽的事實。我佩服所有一路走來從不畏懼的前輩師長,卻不得不承認自己永遠也達不到這樣的目標。

第一個喜歡的工作,放在心裡就好;做第二個喜愛的工作,或許更快樂。

那麼戀愛呢?曾經我不能認同,為什麼明明就深愛一個人,卻寧可選擇和另一個對象相守?而後我漸漸領悟,或許我們永遠不會像第一個愛的人般愛第二個人,但第二個愛的人給的溫柔,絕對比得上第一人。

正如同做第二個喜歡的工作比較快樂一般,和第二個喜愛的人在一起也比較幸福。

因為是第二個喜歡的人,少了那麼一點點完美、少了那麼一點點動心、也就少了那麼一點點在意的情愫;於是,多了一點點的人性、多了一點點甜蜜、也多了一點點該有的貼心。

這個世界上我不是最愛你,但我卻最喜歡和你相處。因為不是最愛你,於是當你和另一個女人出去時,我沒那麼妒忌與生氣;因為最愛的不是你,於是在愛情裡我保留了多一點自己的心。

可別擔心,我不是最愛你,但已經沒有多少人勝於你;而當我選擇了你,那第一個、最愛的,終究也只能成為美麗的瑰衣。

愛情是很自私的玩意,我最愛的不是你,但慶幸你永遠不會知。為了幸福,或許我會選擇第二個喜歡的人,只因,少了最深的愛,或許也會少了最深沉的傷害。

和第二個喜歡的人結婚,比較幸福。

於是我相信了。

台長: 小米
人氣(1,4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有理說不清-主觀意見 |
此分類下一篇:結局
此分類上一篇:有種被羞辱的感覺

媚媚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當聾人的秘書
我第一次真正開始談戀愛交往的對象是師丈
這些都是我的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呵呵)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老天爺賜給我的
我一直很珍惜也很努力
工作和婚姻的選擇都是一種賭注
但是,我總相信只要用心經營
老天爺一定會眷顧我的
不管是第幾次,總要心存感激
老天爺給你的任何歷練
個人的道路,老天爺自有安排的
2007-07-17 10:01:51
版主回應
其實寫這篇時,我有想到老師,還有想到幾個現在都很甜蜜的朋友們...我想一定很多人不能認同:第二個喜歡的xx比較幸福......

我想,如果我們都能幸運的和最深愛的人結合、又或是得到最喜愛的工作機會..等等,那當然是最幸福的事;只不過多半時候人生並不會給予我們這樣的機會...又或者只是人們不懂得把握??

而這一篇要說的只不過是,或許選擇不是最愛的那一個,我們的心裡也就少了一些得失與在意,愛的、更像自己.....
2007-07-17 21:04:22
夏日風情
學姊

一語道破我的心情
我喜歡這篇 超喜歡~喜歡喜歡

因為有過第一個深愛的人,全盤皆出,但第二個人會讓自己更像自己~
2007-07-17 20:13:11
版主回應
親愛的學妹....

我說的第二個喜歡的人,不是指初戀後再喜歡的人喔.....你該不會看錯了吧...=.=&quot&quot

第二個喜歡的人、第二愛的人!
2007-07-17 21:0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