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2 10:31:10| 人氣4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寺廟巡禮--京都清水寺

【清水寺外】

12月31日,2006年的最後一天,為了不要讓自己想太多,也為了一份答應很久的作業,我來到了京都清水寺。

京都一向以寺廟取勝,古樸的城市裡擁有無數的廟宇,舉凡大家耳熟能詳的金閣、銀閣寺外,嵐山、祇園等,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每逢祭典廟會,總吸引各地的觀光客前往參拜。

買下公車一日票,對公車有強烈恐懼感的我選擇最近的清水寺。

下了公車,走在前方的那對情侶穿著傳統的和服一步步走上斜坡,日本人一向有「初詣」的習慣,所謂的「初詣」就是新年一開始第一次到寺廟參拜,祈求這一年平安順遂;那麼我在一年的最後一天來參拜,或許也可以說是「終詣」。




才剛走上清水寺前的斜坡,就聽到一陣熟悉的家鄉話,原來剛好有一個台灣團也在今天來到了清水寺,隨著他們一起前進,聽著熟悉的言語,彷彿也有點回到台灣的感覺。

買了張門票,連門票都因著四季而攝出不同的風景。

隨著台灣團進入寺廟,大約是在遊覽車上已經講過一些歷史背影,導遊在前頭不是很認真的講解,隨處指著一處解釋它的名稱,枉費了我想要知道它來源背景而跟隨在導遊後的目地了><"。

搖搖前頭的鈴叫醒神明,拍兩下手,投下象徵「我願」的五圓硬幣,然後低下頭許下心願,似乎是每個日本人參拜的必做動作。到底神明是不是會因你搖搖鈴叫祂祂就起床聽你說話,而那麼多的人向祂祈求心願祂又要聽從誰的願望,這些誰也不知道,但宗教就是有這麼一股力量,讓人不由自主的相信著。

【清水寺旁的地主神社】

清水寺出名的原因還有一個,就在於它旁邊的地主神社。

這個神社說起來也沒什麼,只不過在於聽說祂祈求姻緣相當靈驗,於是理所當然地吸引了許許多多的年輕男女來此。

一個個的小神檀,恭奉著一個個姻緣神明,旁邊還不忘寫上《良緣達成》、《戀愛成就》等字眼,有點像台灣的月老廟。

世上不完滿的愛情比比皆是,於是乎這樣的廟宇永遠也不嫌少。

看著信徒如此虔誠的祈禱,我不由得也祈求起神明賜給我一個甜美的愛情。

兩旁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御守,每一個都不便宜,但來到這的每一個觀光客都會忍不住想買上一兩個回去,有沒有用我不知道,只不過在我的皮夾裡也順裡成章地收藏了一個。^^"




【戀愛占卜石】

所謂的戀愛占卜石是兩塊相距約有十公尺石頭,若是能閉著眼睛從這端走到另一端,代表你會有個不錯的戀情。

看著這個男孩認真的一步步往前,不由自主想,若是每一段感情我們都能這麼認真的一步步往前,又何嘗會有不完美的戀情呢?可惜最後這個男孩並沒有直線走到,距離目標石只差了兩步的距離。




【養精蓄瑞中的櫻花】

滿山遍野的櫻花因著冬天的關係,處於休眠狀態;一到了春天,這麼大遍的櫻花一起綻放時那種壯觀可想而知。


走累了嗎?走累的話路旁有個小茶館,歡迎坐下來休息休息,也好欣賞旁邊的風景。

【忘了名字但聽說很有名的瀑布之泉】

小茶館旁有三道小泉水,要飲這個泉水要排很長的隊伍,因為太多人了,所以我也懶得去看到底有什麼功用,只知道飲下這泉水似乎可以延年益壽、增長智慧....總之,好處說不盡啦!

只是還真不明白明明就不是「初詣」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



【歸程的天空】

歸程的斜坡上滿滿都是富有京都氣息的小店,隨便一家都可以找到京都當地的名產,有興趣的話不妨一家家細細品嘗。

下山的路上不小心看到這一角的天空,早晨還佈滿烏雲的天空,在下午露出暖暖的陽光,新的一年,願大家幸福美好。

台長: 小米
人氣(4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鄉話風情-留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又一次離別
此分類上一篇:古道聖誕行

清水寺美不勝收
米兒,我怎麼記得地主神社的戀愛御守,我有買給你過阿.....................

雖然是過了一年,但是你可以把他拿回去,廟宇那邊會再幫你處理,降子就可以再用一年
2007-01-04 15:03:26
版主回應
親愛的大老闆~~~您並沒有給我哩!我記得您說我自己就在日本了,所以自己去買~~哈哈!

不過你不早說,我的確有買一個,也已經一年了.........上次去沒拿去處理...那會失效嗎?!(可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成效”耶~~)阿阿阿阿阿~~~~~~~~~~~~~~~~~~~~~
2007-01-04 21:08:34
年紀大摟..
ㄟㄟ......結果是我記錯了.........果然老摟....哈哈哈........

你可以拿著你以前買的去清水寺問看看,應該可以吧............
2007-01-08 13:25:57
版主回應
好遠喔~~~~~~~~~~~~~~~~~~><
2007-01-08 23:19: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